close


{###_gaseosa/3/1539004344.mp3_###}

一年固定十二個月,大月三十一天小月三十天,這樣對嗎?
不盡然!那只是依循太陽軌跡的陽曆走法。
跟著太陰而定的陰曆有著自己的節奏。
朔望月的週期是29.2天或29.8天,
所以陰曆的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




手機鈴聲響起,他看了來電顯示遂即接起電話
「喂~Sandy嗎?」



「不然還有誰啊!欸~你在幹麼?」



「我在上班啊,這個月底大家為了報表都忙得不可開交。
   你呢?在忙什麼?」

歪著頭挾住手機,左手拿著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右手在抽屜翻找耳機,
就怕事情耽擱了,今晚肯定要繼續加班。



「嘿!本姑娘今天可忙了,中午參加插花老師展覽的開幕、
   然後和姊妹們去吃下午茶,這會才剛踏進美容院準備來弄美甲,
  (回:這麼忙啊)對啊,這個月也不知怎麼了,拖到今天才有時間。
   哈~我知道了!(回:知道什麼?) 都是你佔用了我的時間!
   害我事情都做不完,(回:又是我?)嗯~一定是這樣沒錯。
   那我看今晚你就請我吃大餐、看電影當賠罪好了,我勉強接受~哈!」



「今天晚上啊,不行啦~我都還不知道要忙到多晚,
   而且上禮拜不就跟你提過,我今天有個小型同學會要參加嗎,
   現在都變成僥倖順利下班才能去,看似希望不大了~」

明明跟她說了在忙,還是得要疲於應付這樣的公主脾氣。
照推測,她下一句應該就要開砲了吧…



「喂!卓日揚你很大牌喔,敢拒絕我曹曉珊的邀約~
   那個同學會有什麼了不起,不去也罷,難道比陪我吃飯更重要?」



一如預測,公主發火了…不過沒關係,兵來將擋!

「我的大小姐,重點不是同學聚餐,剛剛不是說都可能泡湯了,
   根本是工作做不完啊~你這麼想我,乾脆來陪我加班好啦,
   順便幫我搞定報表,最好還能向老總幫我坳個助理之類的,如何?」



「哎唷~工作工作,你們工作怎麼都那麼累人啊!
   我才不要幫你去搞報表呢,剛弄美甲怎麼敲鍵盤啊,
   而且絕對不能去跟大伯幫你坳什麼,只要我扯到你的工作
   他就會大罵我一頓,說公司有公司的制度和規矩…你別害我。」



看樣子公主性子暫時被壓下去了,該是來點懷柔…

「那明天的行李整理好了嗎?今天要早點睡覺喔,不然
   明天要是睡過頭,泡湯飯店的精緻午餐就會泡湯囉!」


 
「你說的也對,好吧!那我等等去看個鞋子就回家了。
   明天記得準時來接我。」



「好~你自己也要「準時」喔!哈哈~」



「好啦好啦~我盡量,掰!」



切斷通訊後卓日揚的臉也垮了下來,深吸一口氣
又揉了揉太陽穴,這不是他想要的狀態,但面對著家庭給的壓力
和事業上的靠山,他很自然就想要抓住。

雖然他知道這很傷人…



所以當陽曆和陰曆要共譜在同一頁月曆上時,
該由誰來配合誰呢?
陽曆四年置閏一日輕鬆調整他的回歸年,
陰曆為了配合回歸年的狀態,每三年要置閏一個月。
調整步伐讓他們能成為相似而互補的曆法。





百貨公司前熙熙攘攘的人潮在五光十色的夜都會中
顯得異常浮華,一切不可深究。
一個清瘦的男子杵在噴泉旁的樹下已經半個小時,
他始終保持微笑,似乎期待著什麼好事發生。
十分鐘後一個人影從遠方向他跑來…


「瀧~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你怎麼不先進去找個地方坐?」



「沒關係,我喜歡看人群。揚你吃過了嗎?我們現在最快
   只能看十點半的場次,還有四十多分鐘,先去吃點東西吧?」



「我是很餓,你該不會也沒吃為了等我吧?」



「呵呵~難得有機會一起吃,等等也無妨,時間緊迫
   我們就去吃速食店吧!」



「吃什麼都好,只要有你陪著就都好吃~^^」



說著兩人移動身影朝著附近的速食店而去,
一路上笑語不斷,或許真的有好一段時間沒見面了
他們對於彼此的思念都很強烈,那是一種沒有說出
「我愛你、我想你」卻能在字裡行間和每一個表情、
動作都釋放出對於彼此的愛戀。吃著漢堡、炸雞、
喝著氣泡飲料,兩人卻表現出非常滿足的微笑,
愛情有時候是佐餐最好的調料。




電影散場,兩人在附近的巷子隨意踱步,
午夜時分的都會終於恢復了寧靜,除了少數的夜店門口
還閃著霓虹,整條巷道似乎只剩路燈還在值勤工作。
手牽著手,在夜幕的保護下享受著有如柴火餘燄一般的溫暖。
一輪明月在高空窺視著這一切…


「揚,今天滿月耶!時間好奇妙,這整個月以來
   一直感覺過得漫長,好不容易約會的今晚卻像用飛的一般,
   好在明天是週休不用上班…今晚…到我那邊去吧!」



「抱歉,等等開車送你回家後,我就得回去休息,
   明天還要加班,而且還在stand by,搞不好得陪主管
   去拜訪客戶,然後」

卓日揚看到對方凝視的雙眼突然說不下去



「你的意思是等了一個月的約會就到此結束!天啊~
   你這半年多以來到底是在忙什麼?電話變得很簡短、一個月
   見不到一兩次面、甚至上週你生日我只想陪你吃頓飯都不成…
   我們不是遠距戀愛,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啊!」

一聽到長久期待的約會就只有這三個多小時,
韓育瀧忍不住有了情緒…



「瀧~嘿,小瀧別生氣!對不起,我最近真的太忙,
   再給我一段時間,等我升上經理情形就會不一樣了…
   真的,只要再一段時間就好,等我~好嗎?」



韓育瀧並非無裡取鬧的人,他很快就把情緒收了起來,
抬頭深呼吸又抿了抿嘴唇,強忍那差一點出格的淚水,
再轉身看向他最深愛的人,伸手去觸碰他的臉龐

「抱歉,一時失控,沒事了。工作固然要緊,但是身體健康
   更重要,不要犧牲你睡眠的時間,我們走吧。」



卓日揚看得出對方在壓抑,韓育瀧向來擅長壓抑情緒,
這點他比誰都清楚,連當年能成功追到對方都是靠了一點
酒精才能讓韓育瀧放下矜持、讓情感流露出來。
他自己明白這半年多以來的確過於冷淡他的情人,
也曾想過是否就這樣放淡讓對方自行離去,但說到真的放手
卻又捨不得,自己的心始終都繫在韓育瀧的身上。
於是一步錯、步步錯,看著對方受傷忍耐的眼神,
卓日揚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應對,越多安慰就是越多的欺騙。
好幾次他也想正視自己的良心,去結束那一段不該存在的出軌,
只是面對著女方的強勢和背景以及自己的錯誤,他又膽怯了。
當兩人的軌道出現分岔的時候,該是誰要去調整方向或速度呢?




所以,每當陰曆出現閏月的那一年中,陰曆共有十三個月。
也就是在陽曆的十二個月中會出現十三次的滿月,
因此會有某個月份出現兩次滿月,
這當中的第二次月圓又被稱為「藍月」。
古老的民族對於藍月所展現的意象通常是「不尋常」和「荒誕」。




隔天,韓育瀧起床後在沙發上發呆了一陣子,
翻了翻冰箱看到已經做好的幾盒小菜,那是原先以為
卓日揚會來共度週末而預備的,而桌上那份已經包好的
禮盒也是早就準備要給他的生日禮物,怎奈計畫與變化
終究不同,小菜沒人吃、禮物也沒人拿。
刷牙洗臉後,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於是裝了些小菜入便當盒內、
再加上幾個貝果,泡了壺玫瑰紅茶,他打算給自己一天小小的流浪,
中午前問問卓日揚有沒有空一起午餐,他們可以在公園或
甚至他公司樓下簡單野餐。如果不行也無所謂,他可以自己
帶本書到處悠哉漂流一天。
出發前他又看了一眼桌上的那份「禮物」,轉念一想
索性好人做到底吧~順手拎了就出門。


搭了一趟公車來到卓日揚居處的附近,打算利用備份鑰匙
把禮物放到對方家裡後留張紙條就好,如果禮物再擱在身邊
恐怕都會成為滿月禮了。

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巷口,看到卓日揚的車就停在門口,
而且沒有熄火。他覺得奇怪,難道今天對方要開車上班嗎?
這時卓日揚剛好開門出來,而車子副駕駛座的門也在此時打開,
門內走出一名打扮亮麗的女子…


「Sandy~妳說得是這件襯衫嗎?(對方點頭)為什麼非得換這件,
   還特地要我開車回來換!」

卓日揚的語氣柔軟帶著一點撒嬌和寵溺



「這件衣服是我買給你的,配我今天身上的款式、顏色
   就是情侶裝!我們穿這樣去溫泉會館看起來才有面子!」

說著曹曉珊的雙手就勾住卓日揚的脖子,兩人在門口親吻。



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讓韓育瀧感到不可置信,
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整個人定在路旁,心跳很快、呼吸很急,
不知道該進還是該退…
前方親吻的兩人分開後,女子進入車內,卓日揚繞了半圈也準備開門入車,
就在他坐入駕駛座前,發現了前方的人影,一雙痛苦的眼神正望著自己。
那一瞬間卓日揚彷彿被雷擊般渾身發麻,而後從頭涼到腳底…

「你在幹麼?快進來啊!再拖下去我們就來不及了~」曹曉珊略顯不耐



順著聲音的指令,卓日揚坐入車內、放下手煞車、換檔緩緩起步,
車子經過韓育瀧的身旁時,卓日揚知道對方一直看著他,
但此時此刻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也不能解釋。
就這樣韓育瀧的身影在後視鏡中越來越小,一個轉彎後消失在視野內。



「今天的冰魔卡好好喝唷~你要不要喝一口?(說著遞了過去)
   咦!日揚,你怎麼滿頭大汗啊?很熱嗎?」



「可能是剛剛跑上跑下又趕著換衣服吧?抽張面紙給我好嗎?」






韓育瀧迷迷糊糊坐著公車回去,整個人被抽了神似的,
只依憑著經驗在到紅綠燈前按鈴、到便利商店的站牌下車。
一手拎著野餐盒、一手抱著那份禮物,他低著頭杵在站牌前
彷彿失去了力氣和氧氣…



「育瀧!你怎麼站在這邊?是要買東西還是來找我?哈~」

余守業剛下大夜班從店內走了出來,恰巧就看到韓育瀧。
聽到有人呼喚,韓育瀧反射性的抬起頭來,
這下余守業發現不對勁了。


「育瀧你怎麼哭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余守業緊張地抓住對方的臂膀,把韓育瀧的整個人看了一遍,
看似沒有外傷,但他還是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
只知道哭泣的韓育瀧讓他覺得好心痛、好心疼!
韓育瀧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流淚,只是怔怔看著前方


「兩年,還是走到了終點,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都沒了…」






今年的二月有二十九天,同時今年也出現了藍月,
代表太陽和太陰分別在今年都完成了回歸年的的動作。
那麼他們是就此又踏上了同一個軌道?
又或是就此朝著不同的方向邁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