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比~~

「哎呀,書套弄髒了…咦!?你的書套為什麼那麼乾淨?」

「這是哈比閃亮雙重書套!弄髒了只要輕輕一撕就可以
   像新的一樣」(發亮反光中~)

「哇~我也要!」

「要記得是哈比閃亮雙重書套喔!」


有多少朋友對這則廣告還有印象呢?
小時候我看到這則廣告就討厭!
不喜歡的還有達新牌學生制服的廣告、自強牌書包的廣告…
看到了心情馬上就會低落…(好像太敏感了)
因為這些廣告都是假期的末了到開學初期會強打上映,
一旦他們出現,就意味著美好的寒暑假要結束了。


是呀,小三以後我開始不喜歡開學了。
以我現在的眼光來看,這實在是太好、太正常啦。
在那之前,曾是個討厭放假回家,喜歡待在學校的怪小孩呢。
好像是大一那年暑假吧?為了收假幾乎憂鬱了半個月!@.@
真的呢,至今印象都很深刻,那也是最後一次為假日憂傷。
倒數的兩週,每天都在感傷假期的遠去到深夜。
心中的體會猶如朱自清的匆匆,不論我怎麼想挽留,
時間依然能穿透一切而去。
好在開學後也沒什麼大不了,
總是很快就能融入新學期的生活。



對於美好時光的流逝人們應該都會不捨,
也因為快樂,更容易感到時光飛逝的速度。
高中時期的暑假教會都會舉辦營隊,
營隊通常只有三天兩夜,但是事前的預備可能會
忙個兩三週,一面忙碌一面醞釀著對營隊的快樂期待!
最快樂的是什麼時候?
恐怕就是出隊前的一晚,通常身為幹部會成為先鋒部隊
前一天先到營區去佈置,做最後的地勘等,
這個晚上人已經來到營區,身邊又是一些有革命情感的夥伴,
也還不需要為了營隊運作而奔波,所以這個夜晚最快樂!
隔天,營隊開始入住,從報到等程序啟動後,
會有半天的時間是忙碌無感的,最奇妙的在第二天中午以後
心情開始急速走下坡…不時想起明天就要結束了。
特別是晚上還有營火晚會之類的活動的話…


高中有一年暑假的營隊時間非常靠近開學,
營隊結束的隔兩天,我們就得回學校上課。
雖然暑假當中都還有輔導課,真正的假期也沒有多長,
但是面對營隊的結束和開學的追殺,感受會加成。
和當年的死黨一起站在三民路等公車時,
我一臉泫然愈泣,終於忍不住拉一下他的袖子說:

「ㄟ…我…我心裡不太舒服。」

我不期望他能多懂我,因為自己也覺得這樣太濫情。
只希望他別嘲笑,如果死黨這時敢亂虧我,
我就想揍他!
結果他的反應大出我意外


「嗯,我知道,你今天不快樂。我心裡也怪怪的…」

他說著就一面搭上我的肩膀,在我肩上揉一揉


然後兩個高中男孩就決定先去大西洋冰城喝一杯
綠豆沙再回家!^^
那一刻,才知道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會有這種失落感,
那一天,方曉得這個死黨比我想像的還要瞭解我。
時間依然在運轉,假期就要見底,
但是好友之間升起的溫暖讓心中重拾值得愉快的意義。




說到這裡,順便想多聊聊另一檔事。
以前遇到颱風,所期待的通常也是「可以放假嗎?」
若能賺到一天颱風假該有多好,
若是放假後又天朗霽晴,那更是好上加好!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祈求颱風快來,方便放假之類的願望…
如果期待、許願的是孩子或年輕人那也罷了,
畢竟他們真的還小,不懂世事的嚴重。
但成年人或許該有更多一點的思考!


假設法令規定每個縣市內若有人遭到意外慘死,
該市市民每人可獲得一千元安慰金。
我們該不該去期盼獲得這份偏財??
這個比喻很怪,但是颱風假的本質就在這裡。
一旦颱風來襲到有放假的必要時,通常就會有人成為受災戶。
受創的也許不是我們、可能不同縣市,
但這些年來受風災影響的人們還算少嗎?
有些人或者不相信願力,然,在祈願或盼望之時能稍稍多想一點,
可能會多一點悲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