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喧鬧的夏天過了大半,放眼不少風波。
性別平權教材單方的努力溝通,
爭愛聯盟極盡所能地砍殺。
毒蘋果有意無意把夜店文化等同同志文化,
一直到器官捐贈事件
讓人不斷感受恐同族群的心理狀態。

比起日、韓,台灣對於同志是比較溫和些。
但談論起這樣的比較就如同評鑑哪顆梅子比較甜,
其實本質上是有一點辛酸。

看見許多積極的同胞們一直向著革命而努力,
即使在目前看來這樣的功夫猶如精衛填海遙遙無期,
然而這確實是一件需要極大勇氣、智慧和強韌的生命
去面對的狂瀾。
打從心底是敬佩而感激他們!
依附在他們努力成果下的我,相形只是怯懦和規避…

在歲月走到這個位階的時候,即使眷戀著「青春」二字,
也不得不承認與年少過往有了諸多不同。
前陣子朋友問我:

「難道你已經決定封閉自己不再敞開嗎?」



老實說,我壓根沒這麼決定過。
只是走走歇歇四千多個日子,不自覺時似乎已委身胡同裡頭。
巷弄中非常安靜,一磚一瓦透著古意映著光陰的痕跡。
牆頭上盤據綻放的是藍紫色的朝顏,
抬頭的晴空裡有晃盪的浮雲和瞬行的鳥,
低頭一看,我身如不知名的藤蔓攀附在紅漆斑駁的木門上。
和謐靜的時空一同等待流逝…




摯友結婚了、離婚了,兄弟脫團了、活會了…
該萌生如何的心念與之應對?
還記得近十年前的那場婚宴,對於死黨開始新的人生
我滿心熾熱地為她開心,和滿臉通紅–她的老爸嘻笑舉杯。
明明是他嫁女兒,我卻彷彿有著一樣的爽快!
而今,聽聞喜訊卻如一杯檸檬水,
聞–是淡淡芬芳,嚐、嚥卻透著幾許酸澀。




孔仲尼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恕小子無理,聽他胡扯!
未知天命以先,如何能有不惑?
而立行之有半,我的確仍有疑惑、也絕不能從心所欲。
可感知的是,生活、世界、生命一如洗衣機般就這樣攪啊攪~
轉著轉著身上反覆乾了又濕,就不清楚已進到哪一個行程,
久了,也就木了。


口裡從沒說過的封閉,
骨子裡或許覺得這是傷害最少的途徑。
不必離群索居,只是輕輕退入古老的巷子裡,
巷子裡真的格外安寧,
除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