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表、企劃案計劃書好像有點挑戰性但是卻又相當制式且瑣碎,

辦公桌的大小似乎怎麼也不夠用,桌上一片凌亂,想要整頓卻又沒那個時間。

滾輪椅的好處就是近處移動不必特別起身,轉個半圈向後尋找A4影印紙,

站在旁邊等待的人開口

 

「學長,我們今年到底要不要迎新啦?」

 

 

我看了她一眼,沒有特別表情

「迎新的事情為什麼要問我?」

 

 

她一臉理所當然

「不然我要問誰?」

 

 

好像是一種肯定,但是說穿了就是她想要臨時抱佛腳…

「那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問?」

 

 

吱吱嗚嗚、答非所問,與其打破砂鍋璺到底不如趕快動手比較快。

這種小型活動辦起來一點都不難,反正是迎新~主要對象都是新人,

因此就算用些老招也無所謂。但有時候事情並不因為簡單就令人愉快,

這些雞毛蒜皮的東西反而令人覺得煩悶,而且我都離開學校這麼久了,

為什麼還要幫忙學生社團搞這些小毛頭的把戲…

 

一陣混亂就到了傍晚,應該可以離開辦公室但當下的人還真是不少,大家都

放下工作在「閒話家常」、「說三道四」如果斷然背起包包離去,那我可能就會

成為他們口中飛沫的箭靶。跟著應和兩句再找個合適的點抽身是比較無傷的

選擇。七嘴八舌又是一炷香,終於從那群小圈裡逃脫,然後我朝著目標奔走~

 

 

來到教室外面,玻璃窗的木框傳遞一種年歲的質感,窗內傳來一縷溫熱~

屬於夏日教室特有的氣息,陽光從我身後打光,穿過老舊的玻璃窗

灑在那個黑髮濃密的少年身上,他的肩頭彷彿鍍金一樣。少年轉頭

看到我用他深邃的眼睛微瞪

 

「你是混到哪裡去了?」 他頗感不悅,回過身收拾筆袋、書包和

同學們道別後便從後門離去,我拔腿追了上去。

 

「幹麼生氣?我不是故意的,就是忙啊。」

 

 

他沒有答理我只是把腳步速度放慢,我的手臂順勢搭上了他的肩膀

 

「餓不餓?我們去買點心。」

 

 

他輕輕甩脫我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臂,說了句

 

「好熱~別這樣。」

 

然後牽起我的手又說

 

「先去買紅茶冰。」

 

 

「好!」我微笑

 

 

兩個穿著國中(還是國小)制服的少年就這樣手牽著手、併步

漸漸消失在前方金色的夕陽裡。

 

 

 

這場夢境中除了我自己以外,只有那名少年是我認識的人。他是我國小到國中

的同學,我和他稱不上什麼莫逆之交,兩人比較特殊的情誼主要是因為向

同一位老師學習演講,所以那段時間裡我和他既是同門也是對手。他是一個

溫和而穩重的男孩,印象中有段時間我們放學回家時常常會聊起彼此宗教

的問題。我和他之間從來沒有產生過特殊情愫,真搞不懂怎麼會有這麼

BL的夢境。

 

多少年沒見面的老同學啊,希望你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