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做做人物測寫是運動時候的一項調劑!沒聽錯,是調劑~
在枯燥又單調的跑步過程中,除了天上的雲和飛鳥會稍有不同,
風景是一成不變的。
所以場中的人物或可說是最有趣的變化,
不同個性、外型塑造出獨一無二的角色。
今天想讓幾位比較有印象的女性登場!


春雙虫子

其實算算一共也只見過她三、四回吧?
這樣就能上榜,可見她給我的印象多麼深刻。

春雙虫子妹是一位經常來跑步男性的小孩,
(這位老爸要跑勤一點才好,最近好像發福了些)
平常很少見她來玩,放暑假吧,遇見的頻率就加增。
老爸長得斯文,她其實不太像爸爸,但卻依然有張圓圓可愛的娃娃臉。(略扁)
那樣的臉長大成人會否美麗?我不清楚,
但在一個七、八歲左右的孩子身上還算可愛,
加上她帶著一副大眼鏡,模樣略帶笨拙、又愛笑,算是討喜。


第一印象是她好像很容易「嗨」!
現在的孩子物慾都比較強,有時很難從最簡單的跑、跳中
去獲得身心的快樂,但是她很享受。
只是簡單的跑步或追逐父親、姊姊,她就開懷大笑。
跑不快但是卻紅著臉、喘著氣,又邊跑邊笑,
連我都很好奇,這到底有什麼好嗨的!?(人家嗨點低你也要管?)


後來又發現,她雖然看起來傻不隆咚,但心腸卻…
她似乎很喜歡欺負她的姊姊,明明姊姊比她年長許多!
依目測姊姊至少五、六年級或國中以上,
身高和體積都比她碩大不只一倍吧。
有一回她又如接近高潮一般,抱著一顆充氣球(水上或沙灘玩的那種)
衝向她姊姊,快接近的時候,她毫不猶豫尖叫把球用力砸向對方!
姊姊可能是老手了,隨手一揮就把球反彈回去~
然後她完全躲不及被正中臉部!
那種球很輕,沒什麼殺傷力,但也把她眼鏡打歪並且一臉驚恐。
我內心忍不住想替姊姊鼓掌喝采!


又一回姊姊站在單槓上,手拉著更高的單槓想拉筋,
她竟然惡毒地去把姊姊的腳推開,應該是想讓對方掉下去。
沒想到一推,姊姊一緊張腳就上勾~這下正好踢中
春雙虫子的臉部(又是臉部,難怪略扁),
她自己尷尬得閃開、揉臉,但竟然還玩興不減。
不久之後她就學著姊姊拉著單槓盪了起來~
她姊姊並沒有報復她,倒是她自己沒墊墊握力有多少,
盪不到三下就從空中幾乎垂直落下!
而且是一屁股著地,咚~一聲!
雖然地上鋪著安全墊,但想必也不太舒服吧?


總是在她身上看到報應不爽的真諦,
如果世界上的壞人都能像她一樣的蠢~
或都能馬上受到報應,世界應該會更祥和。



腰妹

你知道嗎?健康準則中腰臀比例是一個參考指標,
而且對男生的影響比女性更為重要。
因為女性比較容易在四肢囤積脂肪,
而男性容易囤積脂肪的地方卻是軀幹!
也就是說,男性的內臟更容易脂肪過高–脂肪肝、油包心…


腰妹其實看起來有點肉肉的,白白淨淨,
偶爾會看到她來到操場競走。
雖然說有些福態,但一如前述~她還是有腰身的喔!
加上女孩子的衣服設計都有腰線的剪裁,
所以縱使手臂和臉有點肉肉,整體看起來曲線還是漂亮的。


她喜好穿著有著簡單英文圖案的T-Shirt來運動,
而那些圖案通常就在她豐腴的雙峰前。
那一次圖案只有一個大大的”LOOK”寫在胸口,
隨著她快走而晃動的雙峰不斷高舉著「看吶!」
我在想~這…能看嗎?
又一次她胸口的英文變成了” SAVE IT”,
這該翻成「省著點用」還是「救救它」?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感覺都很怪吧!
重點是還用了單數,好歹也標示明白
是要救左邊那一個;或是省著用右邊那一個啊!!

腰妹妳倒是講清楚居心何在啊?



運動小美

今年夏天開始,一週可能會有兩天看到她出現。
經常都會和一男、一女三人共同來玩耍。
不過三人之中不難發現她運動細胞最好,也最努力。
那為什麼叫小美呢?
因為她的長相有一點點像演員桂綸美,
只是桂小姐太瘦了臉也比較尖,她比較健康些、臉圓一點。


老實說,在今天以前我知道的就只有這麼多,
頂多認為她是場中少數會稍微認真跑步的女孩子。
傍晚又看見她,今天只有她一個人,但這與我無關。
不知道第幾圈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她的鞋帶開了~
這不僅是對她自己危險(她很可能會踩到自己鞋帶而跌倒),
也可能會讓他人危險(旁人跑過她身邊時踩到鞋帶導致兩人跌倒)。
所以我經過她身旁就指指地面簡單說聲「鞋帶」,
而後繼續我的路程。
她品德不錯,馬上就到旁邊去重繫鞋帶。(有的人絲毫不理會)
等我又跑過她身邊時,她還記得向我道謝。
簡單的交集就這樣結束~


跑完後天色已暗,我在場邊聽著音樂拉筋、收操。
這時候全身都暖得徹底,是最合適練歌的時刻,
耳中聽著趙詠華有點難度的歌曲,心想~就試試看狀態如何吧?
一面壓腿,一面跟著哼啊~轉音~(趙詠華的技巧真的很強!)


「你住在這附近嗎?」


突如其來的問句在我身邊響起,真把我嚇了一跳。
不是被聲音嚇到,而是要命~我鬼吼鬼叫被人聽到了啦!
趕緊回頭看看~竟然就是運動小美!
下意識地回應她

「你剛剛說什麼?」


「你住在這附近嗎?」


「嗯,是的。」


「你一直都住在這裡嗎?」


「是啊?怎麼了嗎?」怎麼會這麼問我啊?


「因為我從小在這裡長大,卻今年才看到你耶。」

………

一段問答之間,發現這位小美二十五歲、個性頗開朗、
英文不錯,去過紐西蘭打工渡假、美國短期語言學校。
而那兩位常和一起來玩的是表弟、表妹。
她總在問了些比較隱私的問題後才又反應
「啊~對不起,這樣問人太唐突了!」

其實我倒是不介意問題本身,因為不想答的我不給答案就好。
只是…小美妹妹啊,你知道這算是搭訕嗎?
搭訕大叔其實有點危險的喔!
好在我這個大叔並不危險,只是大叔我…比較想被大叔搭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