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一年級到高三畢業的這段歲月對一個人來說
絕對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接受了從基本到初等教育,
學習接觸團體、從兒童進入少年、開始有了第二性徵、
多少歷經叛逆(可能還在叛逆)、應該交到死黨、或有愛情萌芽…
零零總總十二年,好忙碌、好充實喔!



生肖龍–本命年,上一輪龍年七月三十一日,
我沮喪地來到台北車站,沒有照鏡子,但可想而知的是
當時的臉色應該十分鐵青又臭又硬吧?
買了一張回台中的車票,坐在月台的椅子上等待巴士,
拿著當時T10的手機看了半天,不知道怎麼就有了勇氣,
撥了過去…

「喂~是我,打擾你一下,想跟你說今天不用去赴約了,
   我們就這麼分手吧,別再見面了;你~解脫了。感激我嗎?
   哈哈~啊!車來了…對,我要離開台北,那…就這樣吧,
   你保重。」


印象中他最後的回覆是「謝謝」,現在想起來
這個回應有點刺耳呢!謝什麼鬼啊~
上了車,整個人顯得有點木然,情緒滿滿的、感覺很疲憊,
是不會想哭也沒有多少衝動,也許第一次分手~沒經驗?
所以搞不太清楚自己當下的心情。
車駛過泰山收費站後,本來像洩了氣的皮球卻突然覺得很漲!
很想要有個出口,非說說話不行,於是撥給了死黨
掩著嘴、偷瞄一下隔壁的女士然後告訴電話那頭

「小牛,我跟你說,我和他分手了…嗯,我沒事,嗯!
   真的沒事啦~我在回台中的巴士上頭……對,你放心
   我只是想跟你說說話,覺得很悶。那回去再聊吧,掰~」


其實隔壁的女士應該都聽得很清楚吧?哈~
一直望向窗外,很怕自己會落淚但其實一點都不想哭。
不一會兒,覺得冷就在手提袋中拿出外罩的襯衫,
看著襯衫,一瞬間五味雜陳…


在那前一天才和朋友們於台北逛大街,
當大夥下了公車來到士林夜市時,赫然發現裝著襯衫的紙袋
遺留在天母的pizza店裡,心底覺得很煩;那件襯衫也只是便宜貨。
還是決定請朋友們先逛夜市,我回頭去找襯衫…
回士林的公車上,搖晃中拎著那個裝著襯衫的紙袋
似乎鬆了口氣般,畢竟那是我們一起買、少有的情侶裝。


事隔一日,失而復得的襯衫完全失去了它的意義…
和他是幾月幾號在一起的我並不確定,分手這一天卻一直記得。
從沒有特別去紀念,只是怎麼著~就沒忘!(擅於記仇?)
剛分手的那兩天確實相當生氣,覺得被虧欠、辜負、背叛
是多麼令人不悅、多麼倒楣…
隨後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心情是憤怒、不甘、厭惡
卻好像沒有難過,或該說不怎麼難過。
接著就明白了從三月初到七月底的五個月裡,
愛情早就名存實亡,他沒了對我的心;我失去了對他的信任,
不肯分開的我煎熬著彼此。



很快~我走在路上都覺得好輕鬆,
自己把沈痛的擔子放下以後終於可以從那種紊亂中離開。
傷沒那麼快好,但至少不會再惡化。
不必忌諱認識新的朋友(其實也沒積極認識),
出現欣賞的物件也可以大方偷看(雖然本來就會偷看)!
這種生活比之那幾個月真的好太多啦~
只是…時間過得好快喔,過份自由的日子
怎麼就走了十二年?
這十二年我到底是怎麼過的?



大概真的成為現代男版的Rapunzel,居住在萵苣田中的高塔裡,
塔中沒有樓梯,沒人上得來、我也下不去。
現實和童話的差距就在於,惡人、毒蘋果、野獸甚至惡魔
都是鐵定會出現的,但是妄想等待的公主或王子
通常只留在故事裡不會出來。
或許哪天土地重劃的時候,把塔拆了才發現裡頭長出了
一小方油菜花。*1


哎呀呀~哎呀呀~真的好恐慌啊。
我難道就這麼習慣一個人、這麼喜歡自由嗎?
為什麼就是不肯再為了市場行銷而包裝自己呢?
這十二年到底是怎麼過的!~"~



今天連續劇有句話不錯。


「雖然戀愛會讓你傷心也不能如你所願,
   但是戀愛可以讓人成長、讓你生命更充實。」




所以空窗許久的我很空虛??? ToT



注、
Rapunzel在德文原意即為油麻菜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