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返之間總有些不一樣的感受,
對於即將離開或將要到達的地點
我始終迴盪著波動的心情。



十多年前當我搭乘客運駛離北門路、沿著公園路、
中正南路爬上了中山高的時候,雖然疲憊卻總是掛著微笑,
無論是深夜或凌晨,不管我手中只有一杯水還是
捏著一份烙餅夾蛋,那份輕鬆更讓我因為放鬆顯得有些狼狽。
當車子越過烏溪看到成功嶺的山坡時,
心裡總有著難以言喻的騷動,歸鄉的喜悅在此刻達到頂點。


數十小時以先在同樣的客運上沿著相同的道路前進,
我很認真地望著車窗外的每個櫥窗、發亮的看板、熟悉的路口、
新崛起的商家…駛離了市區還依然巴望著黯淡的街景,
隔著玻璃聽不見窗外的聲響,只有引擎轟隆隆的伴奏…
旋上台南永康交流道時,駕駛關上了車廂內的燈,
頓時眼前一片闇然,心裡亦然…



這個城市改變了不少,走在熟悉的小街上正因為認識那麼深
所以哪些店家消失、更換了都清楚明白。
那間好吃的炒飯、油膩的雞排以及我還放有餘款的漫畫小說店
都不復見。
秋風之中看著記憶正在凋零的景象,
我沒有撐不住的感傷。
因為有所變有所不變,不變的因子牢牢支撐著我。
不變的好友、不變的情誼、不變的相見歡…
回來就是為了尋找你們。


無論是咖啡店中的閒聊、pizza店中的共餐,
還是未曾吃過的印度小攤,令人滿足的程度竟然都差不多!
難道是對於飲食的偏好消失了嗎?
古意盎然的殿內,偶爾會偷看一下小傑和家楊對練的模樣,
也會仔細感應彥博手上傳來的溫度…
嘿!請不要想歪~
只是那一刻我很快樂,時空不再,但彷彿回到了社團的時代,
在那個髒髒悶悶的道場上,看著穿著Hakama的師兄們飛越的身影、
聽著彥博示範神奇的身法~模樣跩跩。
如今我們都在不同的城市、各自的路上,
能再次聚首於墊上翻滾算是一種福氣。
所以那一天我練得很認真,也頗有收穫。(自我感覺良好)


離開前來到校內的社團裡,看著後生晚輩們在清爽的場所中練習,
我沒有在誰的身上看到自己當年青澀的模樣,
也沒有回味、溫暖或特別的感受。
原來答案這麼簡單,人事時地物交織出的情感,
始終還是以人為首!
即使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故人尚在就猶如有根。
是故,食物再好吃也不及從你們而來的開懷。



時間不比乳溝,不夠用時再擠也沒有。
每次回到府城和你們相聚,都會幻想這是否會是彼此最後一面?
人世間充滿著太多未定的因素,誰也不能掌握腳下的路會通往哪個方向,
如果時間的軸上,將無緣再次相遇~那麼
此時此刻我最想向你們表達些什麼呢?
每一回離開你們,心理都有很濃很濃的不捨。
然而現實生活之中,我們有著不同的課題要面對;
也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於是乎~我只能感謝~
感謝彼此有緣曾經相持走過一段崎嶇的路,
帶著情份至今依然互為掛念。
加油呀!懸在心上的摯友們,
願我們踏出的每一步都不怕,回顧的每一刻都不悔。



勝利路、長榮路、小東路…;文心路、中港路、河南路…
生活區塊貫穿不同的阡陌,從179到319有著140公里的距離,
但腦海裡曾經並肩刻劃的分秒,都是珍貴的收藏,
在牆上散發屬於自己的光芒。




注、
中港交流道約在國道一號標示第179km路段,
而台南永康交流道則為第319km路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