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義大利麵嗎?
我蠻喜歡吃的耶~
義大利麵是用都蘭小麥去製作,
它的升糖指數是澱粉類中較低的,
所以對於調尿病的患者,
或是飲食控制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義大利麵可以清炒也可以佐醬。
醬料的話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
白醬、青醬,和紅醬。
主要的香與味分別是:
奶香、蘿勒,和蕃茄。
如果不計較熱量和健康,
我的真心話,是真的很喜歡吃白醬。
我愛死了那種散放著濃濃奶香和奶味的東西,
比如白醬,比如Cream Cheese,比如小Babe。
這些東西都讓我深感可口無比。

答應班班要把白醬的作法公佈,
差一點點都忘記了。
所以想起來就趕快打一打。

時蔬火腿白醬義大利麵

材料:

1. 義大利麵(細)三人份
(一包麵條大約4~6人份,看食量。)
2. 袖珍菇適量
3. 玉米筍適量
4. 鮮香菇適量
5. 秋葵適量
6. 青花椰菜適量
7. 洋火腿適量
8. 洋蔥半顆

醬料:
1. 麵粉2匙
2. 奶油2匙
3. 鮮奶300cc
4. 鮮奶油150cc
5. 雞高湯適量

白醬作法:
1. 將奶油入鍋中以中小火融化後,
    倒入麵粉慢慢拌炒成奶油麵糊。

鴉的叮嚀:
炒麵糊說難不難,但是需要耐心!
奶油溶解後,倒入麵粉以小火慢慢翻炒,
你會看到麵粉吸收了奶油成為一塊一塊,
可以用湯匙壓扁或是筷子戳散。
不是炒勻就好喔!要讓吸收了奶油的麵粉被加熱,
這樣裡頭的油就會把麵粉熟化,
慢慢的就會熟成、糊化,成為像嬰兒食品般濃稠的麵糊。
奶油的選擇,一定要奶油!不是乳瑪琳!
他們的味道和質地都不相同。

2. 加入溫熱過的鮮奶,邊加邊攪勻,
    以小火慢慢煮滾,均勻後加入鮮奶油攪勻。

3. 這時的醬料會非常濃稠,可以用高湯來調整濃淡。
    一樣攪拌均勻,煮滾。加入鹽和一點點黑胡椒粉調味。
    完工!

鴉的叮嚀:
這是醬料不是湯品,所以可以鹹一點,濃一點。
煮好的醬料,要先放在碗中,靜置30分鐘,這樣味道才會融合。
這個程序叫什麼呢???
『熟成』
答案在↑答對了嗎?那一定是行家或是老讀者唷! ^_^



作法:
1. 將義大利麵丟入夠深的滾水鍋中,撒一小匙鹽烹煮。
    熟後撈起,拌一點橄欖油備用。


鴉的叮嚀:
義大利麵的煮法,比起中式的麵條要費火很多。
我的煮法是大火煮滾後,用中火開蓋煮約5分鐘,
然後蓋蓋以小火煮約3分鐘,這就差不多會到中心夾生的熟度。(一般熟度)
不過,有的東方人不習慣這種吃法,我奶奶也不愛,
所以我會再多煮2分鐘,關火悶2分鐘,撈起~瀝乾。(全熟)

2. 袖珍菇、香菇、秋葵、玉米筍洗淨,切成適度的大小。
    先將玉米筍、秋葵放入煮完義大利麵的滾水,
    加一點油、一點鹽、一點糖先煮2分鐘,再丟入菇類
    汆燙1分鐘後,撈起備用。

3. 起2湯匙油鍋,倒入洋蔥丁爆香、翻炒到熟軟、微黃,
    在倒入切成三角片的火腿,乾煎一下爆出香氣。
    再加入燙好的蔬菜拌炒。

4. 加入麵條,撒點鹽花,攪勻。倒入白醬翻炒至白醬略滾,
    倒入一點點(2湯匙)的萊姆酒,翻個兩下帶酒香散出,關火,起鍋!

5. 上桌開動前,請撒上可愛的Cheese粉~拌一拌,好好吃唷!


還沒撒Cheese powder的成品~

這道料理,我在最後依然放入了蘿勒(九層塔),
雖然那是青醬的調味,不過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不介意的話你也可以放。

還有,我在白醬裡頭放了在Costco買的蒜味鹽,
是以大蒜和其他香料調配混和的鹽巴,可以增加層次以及味覺。

洋蔥一定要炒軟,香氣才會融合到油裡,
洋蔥不吃它的脆度,是讓他提供香氣和甜鮮味給麵條。

香氣馥郁的白醬義大利麵,請千萬吃熱的!
待它涼了,很容易感到膩(我是不會啦)。
這個沾醬,拿來沾烤好的麵包、貝果或生菜都不錯喔!

喔對了~一定要講一下這點。
義大利麵比較不會讓水變糊,
所以煮過麵條的水依然夠清澈可以燙青菜。
中式的麵條可就不一定OK囉~
另外,煮麵的同時,可以做醬。
都是耗時的程序,剛好同時完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鴉 的頭像

    鴉之語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