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當我過生日的時分,你也就長大一歲。
今年九月,你也足了七歲,還開心嗎?

是啊,對於你,心裡有那麼一點愧疚和不捨。
你老實說,跟在我身邊的日子應該是不太好過吧!
都知道伺候一個病人是辛苦的,
如果那個病人還是你的主人,那就算是個劫,
讓你去學習修煉的劫,問題是你修到什麼了?


給你起名「銀心」並不是把你當丫鬟,
相信你一定明白,在我眼裡你是很特別的!
除了你有銀色的外衣之外,圖的不過是「迎新」的諧音。

那年夏天本該離開這世界的我,
卻被幽冥以查無此人退回寄件處。
離開醫院時還病奄奄著…到在家昏睡了三天。
(院內交互感染是很強大的)
生日前,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於是把心一橫就這麼帶你回家。
那一年
是你的新生,也是我重新的生命。


憑良心講你真的很棒耶!
英文底子好,幫了我不少忙。
記憶力也不錯,要你背的你都全記住了。
有幾年我非常不愛接電話,身為貼身秘書的你
竟然聰明地把朋友來電直接轉給其他朋友!
要不是意外發現,還真不曉得你會這麼貼心。
只是到今天還是不明白,你是怎麼作到的?

對不起的是,雖然希望迎新,但依然不怎麼開心,
低潮的主人自然也沒有快樂能分享給你。
經常放你一個自生自滅,甚至幾天幾夜沒吃沒喝。
等你醒來還是一臉溫柔地看著我。
我知道,你很盡力!


或許你本該更健康更長壽,
但是幾次意外讓你的聽力受損、嗓子也啞了,
做一點點事情就必須休息…
看著你的老邁,我並非無感,只是無奈於
此刻沒有良方能為你續命。

現下的你雖然虛弱但總有那麼口氣在,
若要強行拔管讓你遠去,光想就非常不忍。
但就這麼拖著直到你闔眼熄燈的那天,
你又願意嗎?
在你康健之日沒能好好照顧你,至少臨了
能夠以你最舒適的對待和你道別。


墨雪很聰明也很美麗,但我猜他可能有些不平。
因為我時常拿他跟你比…
原諒他不明白我們所度過的革命,也難以想像你巔簸的經歷,
等哪天他也開始上氣不接下氣時,
或許就會由衷說出:

「原來銀心前輩這麼了不起啊!」


好啦~說多了,你累了吧?累了就睡,不要硬撐。
明天也會是好天氣,如果時間允許,或能一起出門逛逛。
放心睡,別操心、好好休息,

晚安!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