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盆花兒在傍晚施了肥、澆了水後,夜裡會出現什麼狀況呢?
當然就是花使勁兒地在吸收養分,這種現象有個專有名詞就是

花癡(吃)

以下文字擺明了是施肥澆水後的花癡文,
閱讀者敬請事先考量,謝謝。



昨天傍晚去運動的時候也沒什麼想法,要真說有什麼
大概就是好熱好悶,那種不舒服總是難以讓人感到爽快。
來到場邊開始拉筋暖身,便看到中間籃球場上有個熟悉的身影,
他是我這兩年在這邊認識的一隻「小狼狗」剛升高一。
快兩個月沒見到他啦,因為他放過我鴿子,所以也不太想答理。


說起他,其實是個蠻有意思的男孩,為什麼說他是小狼狗?
因為他很好動,相當喜歡玩球、跑步等諸多運動,
立志想要唸體育大學,但提起唸書就說自己沒腦袋,
個性有點大而化之卻不失可愛,重點是還乖、還有禮貌。
前年初冬他跑完步和我一起走操場緩和放鬆時,
我看到他滿頭汗又沒穿夾克來,怕他感冒便說:
「你介意用我的毛巾嗎?把汗擦一擦!」


「不用擦,吹吹風就乾了。」


「小心會感冒,划不來喔!」


他就把毛巾接去擦汗但還是補一句
「我都不會感冒,我姊姊妹妹他們不愛運動才會感冒。」


我笑了笑沒回話,他又說
「毛巾好香喔,我洗乾淨明天再還給你嗎?」


這是他第一次給我的好印象,這年頭的小男生會想到這點的
少之又少。另外,他不抽煙也不喜歡煙,即便他的家人不少癮君子
他現在還是決定不要抽煙,也不太喜歡和抽煙的學生打球。
我很鼓勵他這項決定,偶爾也會「恐嚇」他假使抽煙之後
他的體能會弱很多,想要當運動員就只能做夢。

他偶爾會和我一起拉筋或暖身,然後繞在我身邊聊天~
一直聊到我們到大門口,他總是有很多話想說。
皮膚曬得黑黑的、身高170、身材瘦而有料,前兩天才知道
他國小就長腿毛了!?(環境荷爾蒙嗎??)
眼神有點銳利卻還算正直,所以就稱之為小狼狗吧。
(請注意他是我認識的小狼狗而非我的小狼狗,這差很多。)

前事畢


當我進入運行軌道開始繞行的第二、三圈,他突然跑來我旁邊
對我笑了一下,我禮貌性地招呼

「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你跑幾圈了?」


「好像才第二還是第三吧?你今天要跑步?不是要打球嗎?」


「沒關係,跟你跑。」


然後我們就你一句我一語開始邊跑邊聊天,誰的氣比較順
就誰說話,說到不行了就換人講。
講什麼話題呢?都是一些小朋友的世界,比方他現在不喜歡玩fb、
他暑假過得很糜爛,啞鈴也很久沒練、更少來跑步…想到九月開學
如果體能變很差就可能選不上體育班或校隊…
又說他最近常在附近的球場和
袋鼠一起打球,
他想要向袋鼠學習好好訓練自己的跳躍力…
我戳了戳他手臂的三角肌
「嗯…果然很久沒練,全軟了。」


他小激動
「我沒用力,我沒用力啦~你再戳。」


不知道跑了多久,感覺到已經超過了他平常訓練的份量,於是問:
「你還可以嗎?會不會不舒服?」


「嗯…胸口有一點…不舒服…」


「厚!不舒服不會早講,來~我們降速。」


降速之後他果然好些,話又多了~問我體育系畢業會有什麼出路?
為什麼我們要反向跑?為什麼我要花那麼多時間拉筋以及前兩天的亞錦賽…
得到答案之後,他突然感嘆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麼多?你明明長得像個女生。」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你是嫌我長相奇怪還是怎樣?」


「不是啦,就是你的長相看起來像女生。」


「好,就算像女生為什麼就要懂很少?」


「因為女生都比較不愛運動,哪會懂這些?」


我大笑~
「你太小看女生了,女孩子體育強、懂得多的可多了呢。」


孩子畢竟就是個孩子,世界還未開闊,觀念需要被建立。
同樣地,我們一直聊,聊到本來和他一起來打球的同學先回去,
聊到我看手錶竟然比預定的量還多五分鐘(一點都不覺得耶),
聊到他在門口還是說不完,不得已告訴他
「好啦~我要回去了,我們明天見吧,不要放我鴿子喔!」

「一定不會!」


今天我可是一點都不抱希望,他常常說完的當晚就會去養鴿子。
所以當我進場沒瞧見他~是一點也不意外,但是…但是…
黑狗兄
出現了!!
和上週一樣,他的速度稍快,在追過我兩圈後就慢了下來,
他今天進步很多喔,因為配速比較正常所以堅持了25~30分鐘。
而我當然也把握機會盡可能用眼睛享受那正在融化的冰淇淋。
這回他跑完竟然真的把背心脫了下來、擦擦汗、掛在肩膀上。
接著我開始逆行,經過他身邊的時候很大膽地對他微笑豎起大拇指
「你今天跑得很好喔!」

當然交錯的時間可能只有一秒,而且我發現自己很害羞
一旦正面面對我反而不好意思直視那迷人的上身胴體。
不久他退到場邊拉筋、做伏地挺身,一段時間後我想他是要走了
遠遠只見他在跑道邊緣佇著,直到我經過他面前時
他靦腆地對我笑一笑並且揮揮手表示再見~

我想我心裡在怒吼吧!
『你…你…你作弊,誰准你用那種微笑來勾我,這樣我會沒力氣跑完。
   以後…以後都要這樣對我笑喔~』


黑狗兄對我道別後就離開運動場,我再跑五分鐘也終於結束行程。
當我回到場邊擦汗準備拉筋,小狼狗和他的同學出現了,
他有點意外
「你跑完囉?怎麼那麼早?」

「對啊,沒等到你我就自己跑啦,你今天要跑步嗎?」


「要…要啊」他突然有些尷尬

而他身旁的同學有點焦急「真的嗎?你今天要跑步喔?」
他沒怎麼答理那位同學的抗議,我感到有點奇特
大概是多想了~為什麼會覺得那位同學對小狼狗很有意思呢??
反正我也跑完了,就做個好人吧!

「我看你去打球吧,你同學都特別陪你來了。他昨天還幫你顧手機。」


「那你勒?」


「我跑完啦,等下要回去了,要跑明天再來,今天去玩球。」


「好吧。」



離開前我看了一下球場,他和同學打得正起勁,
忽然覺得今天本人的心腸蠻好!
七夕是吧?大概這兩天有帥哥相伴運動讓吾願足矣,
因為自己開心了,就來當個「月青」給人機會吧。


今天的我可能喝到了一點福來福喜吧?*1
這樣的心情偶爾為之很爽,但是不能期待。
期待這種曇花一現,換來的只是苦澀等候而已。
所以,偶然遇到的霎那,好好享受就是。^^




注、福來福喜Felix Felicis ,小說 "Harry Poter" 中的一種幸運魔藥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