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四樓,華梁和小瑋正在K書準備新鮮人第一次的期末考,
他們相當早起,所以搶到十分理想的位置。書唸到一個段落時
小瑋把筆記本傳給華梁,上頭寫道:

「感謝呀,你選得位子有夠好,有窗戶和光線但是陽光又不直射,
   和其他桌有點距離又不受打擾。」



華梁笑了笑回書
「小意思啦,這圖書館我陪我哥來多少次了,那裡是風水寶地
   我當然知道。而且我告訴你五樓天井窗會漏水,哈哈^^」



小瑋讀完不自覺瞪大眼睛,看看天井窗再看看華梁,
只見華梁點頭微笑表示是真的,小瑋吐吐舌頭又低頭寫

「涼麵,我有些話想跟你說,但是請你答應我先不要告訴任何人
   包括你哥和歐弟都不行,可以嗎?」



華梁看完皺皺眉頭,以一種擔心的眼神看向小瑋寫道:

「好吧~你說,只要不會害到別人,什麼事都有我挺你。」



小瑋看了忍不住笑出來回:
「謝謝你,但你想到那去了,不是壞事但…你聽了要保持冷靜喔!」



華梁看到馬上比了Okay的手勢,小瑋又在紙上簌簌地寫了起來
傳給對方後,只見華梁站起身來叫了一聲

「啊!?」


附近人們一時間全都望向這裡,連站在書架通道找書的人都探出頭
想要來瞧個究竟,小瑋也嚇了一跳然後拉著華梁朝著電梯快速走去,
一直拉到圖書館外。

「涼麵~你剛剛幹嘛叫那麼大聲,很丟臉耶!」



「抱歉抱歉,我實在太驚訝了,你說的是真的嗎?」



「虧我還特地挑最安靜、理性的地方跟你說。」



「你真的和大哥在一起了嗎?」華梁還是有點不可思議



「真的,不信你打電話問他。」



「你這麼說我就信了,天啊~你和我嗣秋大哥耶,什麼時候的事?」



「聖誔節,別說你覺得奇怪了,我自己也很意外。」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很少會對你們這種一級帥哥心動,這太不實際了,
   但不知怎麼地,我對大野狼學長好像沒什麼扺抗力,更沒想到
   的是,他竟然會喜歡我。」



「你這麼聰明、可愛又有義氣,大哥他一定是看到了你的很多優點。
   你看連我哥也常誇獎你呀,既然你和我大哥在一起,那我是不是
   要改口叫你大嫂啊?哈哈」



「嫂你個頭啦,早和學長談過了,我們和你們的關係不會變,
   要變也只是更親,而且學長要我跟你說雖然他最近很忙,但是
   以後我和他更可以全力來幫你,他要你好好考試。」



「謝謝你們,這下子我真的更有力氣和信心了。」



「看到你有元氣就太好了,你最近成天擔心這擔心那,不要亂想,
   華祝哥不會選別人的。把力氣用來好好對付期末考,拿個好成績
   會比什麼都更讓你哥開心吧?」



「沒錯,如果可以拼到書卷獎,我就更有配得上我哥的實力了!」

華梁說起這話顯得自信滿滿,好像連眼神都有了光彩。
小瑋看到也替他開心,覺得告訴他真是個對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我和涼麵現在都有了喜歡的人,卻不能和歐弟分享,
   而他成天學伴學伴的,好像也把我們忘了吧。」



「小瑋…我問你,你是不是…嗯…對不起我還是不問好了。」



「沒關係你猜的不錯,那是之前,我是喜歡過歐弟,但是看到
   他對女生那麼追求後我就死心了。退到好朋友的位置也不錯,
   只是現在他一週和我們一起吃飯的次數都不超過五次了吧。」



「嗯…我有時候也很想找他,但是也希望他可以追到他喜歡的
   女孩子,自從我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怎麼回事後就比較能體諒他。」



「哈~你想太多了,他那個大豬頭只是想把馬子。他還要一段
   時間才會長大吧。喔對了,這些話你就別告訴學長,我不希望
   簡單的事情變複雜,可以嗎?」



「沒問題,雖然大哥他知道的話也絕對不會怎樣,但是不知道
   似乎是比較理想的。」



「我們等下去醫學院的餐廳吃飯,叫你大哥來請客,我們是學弟
   要求補品是理所當然,嘿嘿~」



「他今天早上沒有診嗎?」



「印象中沒有,我打個手機確認一下好了…」(撥電話)



電話那頭
『喂,小狐狸怎麼啦?想我?』



「抱歉喔,不是哩,我是肚子餓了,想問你中午有沒有空一起
   吃飯?我和涼麵可以去四樓餐廳等你。」



『喔!老婆和小弟要一起來探班呀,我好幸福~當然有空。』



「誰是你老婆,誰要幫你探班啦,到底要不要?啊~糟糕!」

小瑋說完就想到這樣華梁不就知道嗣秋在電話中亂叫什麼了嗎,
果然華梁在一旁掩嘴偷笑,他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但電話那頭
又說了

『不得了,老婆你年紀輕輕就疑似罹患失智,等等我直接幫你治療,
   哈哈~你這隻小狐狸不要嘟嘴(小瑋正氣得嘴唇顫抖,一聽馬上閉起來)
   好了不鬧你了,華梁在你旁邊吧,不錯哩~你告訴他了對嗎?哈哈,
   你們乾脆早點來,這樣人比較少,我們也可以多聊一點時間。』


一頓開心的午餐,三個人在一起有說有笑,看著嗣秋和小瑋互虧
華梁覺得有些好笑又有點羨慕,雖然他和華祝的相處模式並非這般,
即使他倆成為戀人可能也不會相互毒舌這套來表甜蜜,但是嗣秋和
小瑋兩人相互之間所散發的戀愛光芒才是華梁所羨慕的。從小瑋口中
得知章駿翔準備在學期末出手邀約華祝,但是有了嗣秋倆人的保証
華梁也覺得不會有什麼問題,華祝就在自己身邊、再加上大哥和小瑋
的同一陣線應該可以防得滴水不漏吧。『一定要拿到書卷獎給哥看,
讓他更肯定我的能力才願意把未來交給我。』華梁在心裡對自己說。



期末考週就在緊張和壓力之下平靜地渡過,大學的考試結束後
華祝還要準備算成績和兼課高中的期末,依舊是戰國時期,
而華梁則投入系籃的集訓,準備在一週後和三所大學來場化工盃
的會外前哨賽,兄弟兩白天都各忙各的。


體能訓練告一段落,華梁正在場邊休息喝水,手機響了…

「哥~你找我呀,你累不累?」



「好累喔,我現還在改最後一匹考卷只要今天登錄完成績就沒事了,
   所以今天會晚回去,你的晚餐可以和同學在外頭吃嗎?我來不及
   回家弄了。明天之後就可以燒幾道小菜給我們兩個都補舖。」



「哥你不要擔心我,我們今天剛好也打算練得比較久,等等吃完
   恐怕還有得忙,你就慢慢來、不要急,真的弄不完我就去幫你忙。」



「謝謝~不用啦,我自己弄就可以,這個學校要求得比較多,
   但還不至於要請到我弟這張王牌,呵呵。」



「那你要記得有必要時就要用這張王牌,還有要先吃飯喔,
   不可以讓自己血糖太低。」



「好~我的寶貝。那我先去忙囉,你也好好加油。」


掛下電話之後華祝回到工作中,而華梁今天的訓練已經結束,
他為了讓哥哥放心才特地說自己還要忙,此時他坐在場邊手上抱著球
想像著華祝工作中忙錄的身影…想著不禁就痴了…思緖飄向遠方。
見到華梁發呆的歐學誠走到他前面

「涼麵,你在想什麼啊?這麼專心。」



華梁從想像世界醒來
「哈~歐弟你還在這裡啊,我以為你已經離開了耶。」



「我在等著和你們一起去吃飯呀怎麼會先走。」



「你今天要和我們一起吃飯喔,好難得~怎麼不用去陪學伴了?」



「嘿!你看你把我說得多見色忘友,我當然是陪兄弟優先啦。」


聽歐弟這句與事實不符的陳述,華梁也不想反駁,反正歐弟
是自己人當然也想和他一起吃吃聊聊,但是剛走過來的小瑋可沒
這麼好打發…

「什麼先陪兄弟,你是因為學伴放寒假回家了所以才想起我們吧?」


這句話一出來歐弟彷彿受到重擊一樣鼓脹著臉說不出話來,
小瑋斜眼瞪著歐弟想看他怎麼狡辯,但華梁覺得不太忍心。

「好了好了,小瑋、歐弟我們去吃飯吧,我好餓喔。今天就讓
   歐弟請客好了,如何?」

說罷就一手一個分別搭上小瑋和歐弟的肩膀,歐弟接收到來自
華梁的救援馬上應和


「沒問題,今天我請客,大家想吃什麼都可以。」



小瑋好像還在生氣或裝作還在生氣
「那好,既然有人要贖罪我們就給機會,涼麵我們今天就去吃
   Pizza吃到飽。歐弟你沒意見吧?」


歐弟知道自己今天勢必要破財消災了,他問心有愧…只好唱和
「當然沒問題啦,走~我們去吃pizza。」



華梁從來就不是喜歡佔人便宜的人,何況是自己死黨。
「不行,隊長不是有交待過,比賽前不可以吃吃到飽啊,
   吃buffet一切準備都白廢。我看我們比完再吃大餐好啦,
   今天就去吃我家附近的麵館如何?多切一些滷菜多吃一碗麵
   也是可以吃很撐的,而且那間老闆的廚藝可是連我哥都
   讚不絕口喲。」


知道華梁不想為難歐弟,小瑋開口
「吃什麼都可以,但是歐弟你不要以為每次都有涼麵會救你,
   自己的友情要自己顧好。」



歐學誠低下了頭
「小瑋、涼麵,對不起,我以後會改進的。」


小瑋的嘴角上揚
「這還差不多,走吧~我們吃麵去。」



…………




晚上八點,華祝剛剛搞定成績的事情準備回家時手機響了…

「喂~慕容你在做什麼?」



「章駿翔啊,我剛忙完正準備回家吃飯,什麼事?」



「還沒吃啊!那太好了我就是要邀你來吃飯放鬆一下呢。」



「我看免了,今天好累,而且正在送成績的時期找老師吃飯
   會有瓜田李下之嫌吧?」



「我們學校的成績你不是上週就送了嗎?」



「是啊。」



「那就沒差啦,而且我本來就不會被當,自然沒人、也沒什麼可說的。
   再加上你明天應該也沒課了,今天就算累也要來玩一玩放鬆心情、
   調劑生活一下,累~等玩回去可以睡個飽,這樣會身心才平衡。」



「可是我真的很累了。」



「這樣吧,反正我開車去載你,你在車上可以瞇一下,吃過東西後
   如果還是很想睡,那我馬上載你回去,這樣好不好?」



「這樣很麻煩你耶,要在哪裡吃飯我自己過去就好。」



可能華祝真的累了沒發現自己就這麼答應要赴約,但章駿翔可沒漏聽,
又怎會放過這個絕佳的機會。

「不麻煩~一點都不麻煩,你在家裡嗎?我多久過去接你才方便?」



「我還沒到家,那和你約半小時後在我家巷口的便利商店好嗎?」



「沒問題,要不要把時間抓鬆一些,你慢慢騎車。」



「謝謝,半小時就夠了。那待會見囉。」


切掉通話後的章駿翔十分興奮,連忙梳妝打扮並通知朋友

「喂,Robert,我等等會帶我的甜心一起去包廂,他是個標準
   乖寶寶,所以煩請你和Akira、天英他們說一下,不要鬧他、絕對
   不可以灌他酒,拜託你…對……請客當然沒問題…好…謝啦。」



半小時後華祝踩著有些疲憊的步伐出現在便利商店前,他才剛剛
把車騎回家,本想換套衣服但看看時間大概不太夠,轉念一想只是
去吃頓飯也不必特別再換過,再說怎麼換他也只是襯衫、休閒褲,
想到這點他不自覺地笑出來本來深鎖的眉頭也紓緩開了,每次幫華梁
買衣服的時候對方都希望他能替自己買一件,看來是該添些便衣了…
還在想東想西人卻已經走到約定的地點。章駿翔在車裡注視著巷子,
看著華祝慢慢走來、看著他臉上疲憊,又看到他倦容中綻放的笑顏,
『他為何憔悴,是因為工作?那又為何喜悅,是因要和我相會嗎?』
顰眉令他心碎、微笑使其神醉,巴不得現在就把華祝揉進自己的胸膛
好好寵他疼他…


「慕容,我就在這裡呀!」

看到華祝有些放空地站在商店前,章駿翔知道他真的累了,在這種
狀態下他還願意陪自己去吃飯,這怎叫人不心疼,差點心軟想就送
他回家休息,但是今天是他期待已久的日子,他想在朋友面前炫耀
自己的眼光,也想讓朋友們幫他出些好主意。不得已只能委屈一下
他的甜心了。呼喚之後他繞到內側幫他開門。


「不好意思,你就在我前面我竟沒發現,今天真的有點困乏。
   唉~說過的你不用幫我開門,這太客氣了。」



「沒關係,我就是喜歡幫你開門嘛,你永遠是我的貴客。」


聽到自己說出永遠二字,章駿翔暗暗吃驚,那是他不隨便給
的承諾,而華祝當然當作是玩笑,順入車內輕輕回了句

「你真奇特,但謝謝你。」


車子平穩地駛向目的地,一路上章駿翔都沒說話,音響播放著由
豎琴撥奏的聖誔音樂,這彷彿來自天堂的聲音融合了車內暖暖的
草木系精油,在宜人的空調吹送下成為一個寜靜、令人安穩的結界。
疲憊的華祝猶如在睡之精靈的催哄下整個人幾乎要溶化在皮椅上,
睡得深沉且香甜。章駿翔在入夜的都市中行駛著,感受車外的光影
和喧囂讓他更是珍惜現下車內的安祥美好,他心裡有一種滿足和感動,
多希望華祝早能像這般的對他依賴和信任。抵達目的地之時華祝依然
好夢正甜著,駕駛人貼心地停在馬路旁二十分鐘,只怕驚醒美人夢境。
他凝視著華祝熟睡的臉龐,用食指輕輕撥弄停在額上的流海,那兩片
薄薄的粉唇靜止卻又好似在訴說著一種魔幻的唇語『你知道我有多麼
柔軟、多麼芬芳嗎?來呀~來呀~ 」引誘…抗拒…迷戀…投降了!
他眼神迷濛好像醉了一樣,一點一點靠近華祝的臉,近到可以感受到
華祝呼出的暖空氣,可這不但不能滿足反而更令他渴求,再近一點,他
決定要擄獲那雙令人犯罪的紅、想品嚐他們的香軟、於是他勇敢地俯身
向前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