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是不知道會有結束的這一刻,但我還真的沒特別去想過
這天來臨時會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時間過得很快,下個月我在無名的鴉の語就滿六歲向七歲邁進,
雖然時間也不算長,身為定期耕耘的作者還是樂見它的成長,
某方面來說這也是部落客的一種自我成就感。


六年多前回到台中,生活面臨很大的調整和適應,
在那樣的狀況下,開啟了blogger的身份。
之所以選擇無名,原因實在是想不起來。
但是初衷一直沒忘,害怕自己的腦袋變笨、思緒變鈍,
也希望多一個和好友聯繫的平台,於是利用網誌來寫作。
很可惜的是,這些年下來我的文筆不進反退…唉…


沒把筆練鋒利是有些遺憾,但在這裡卻頗意外結識了不少朋友。
在以文會友的環境下串連出一個又一個的同好,
是有志一同,也是物以類聚~哈,有時認識一個人就可能發現一小群,
當然人們來來去去,每個人對網誌的需求、預想都不同,
結果自然也不一樣。特別是facebook的流行對於blog的萎縮
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兩者之間本來就有很大的不同,
網誌真的就像是電子化又網路化後的日記或手扎一般,
很被動、需要作者花多心力來深耕,完成後也不一定有多少人會看到。
在速食年代,這些費氣力又少人氣的「休閒」將不再流行。


還是相當感謝當時強迫自己以網誌記錄生活和思想,
回頭看去,縱然粗糙卻真實反映我的內心。
學會怎麼寫食譜也是始料未及,偶然認識名人也是種驚喜。
點點滴滴…對我來說很豐富。


就這麼結束,除了搬家的麻煩和勢必會産生的一點檔案損失之外
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畢竟我還會寫下去只是換個所在。
但是對於我、小小米桶…等一直忠實在無名定居的格友來說
這樣的句點令人不滿,是個沒有善終的結果。
幾年下來無名早就不是最好、最優惠的選項,會甘願付費留在這不走的用戶
多半是顧念舊情的人們,受傷的也就是這一塊。
而不滿又能如何?商業世界不講情理只論利益。
所以套用兩句歌詞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分叉路的路口。」
「讓它好好的來,讓它好好的去。」




這是這個部落格最後一篇的文章,
因為還會繼續,是故書寫的過程並沒有什麼感傷。
謝謝在這裡相識的你們,謝謝來看我不成文的人們。
也因著你們,讓我說故事的對象漸漸從自己變成大家。

有緣的話我們在新地方再續,
祝福你們今天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