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唇與唇相連在即之時

「嚶~」華祝微微一動、眼皮顫了顫似乎就要睜開。

身經百戰的章駿翔此時竟然全身發熱,大力張口卻悄聲呼吸著。
覺得自己就像個正要作弊卻被老師抓到的孩子一樣困窘和羞赧,
為山九仞的他雖然壯志未酬但他又很高興自己沒有成功,否則
一但吻上華祝,他那裡能淺嚐即止,若華祝不高興,他這半年的
努力可就真的前功盡棄。他捏了自己大腿一下,調和呼吸後
順勢輕輕喚了聲

「慕容,我們到囉。」

接著他就把車子開往地下停車場,而華祝此時才慢慢清醒。
對剛睡醒的美人而言,方才是什麼事都沒發生。^^


下車後華祝看向電梯旁的告示板…

「章駿翔我們要在這間酒店吃飯嗎?我沒有這麼多預算,抱歉。」



「哈哈,不是酒店,我們在同一棟旁邊的KTV吃飯。還有,
   今天是我開party包廂,所以是我請客。裡頭還有我的幾位
   老朋友,你放輕鬆吃飽飽就對了。」



「怎麼又要你請客啊?我自己可以付,但是來KTV吃飯好奇怪,
   這裡不是唱歌的地方嗎?」



「我已經答應要請大家了怎麼可以反悔?不然等會你能說服大家
   各付各的,那我就不堅持請客。現在的KTV都有餐食而且還不錯,
   你很久沒來了吧?」

章駿翔心想『小笨瓜我都想養你一輩子了,你還成天和我計較
誰付賬,你就是這麼可愛。』


「嗯,我只有大一的時候去過一次,但也不是這間。
   而且重點是…我也不會唱歌。」



「沒關係的,你專心享受食物就好,也不是每個人都愛唱歌,
   今天有幾個朋友很會唱,讓他們好好發揮,我們可以聽歌。」




章駿翔一手推開包廂的門另一手順便摟著華祝進入,包廂內
已經有六個人在唱歌、聊天,看到他們進來大伙就拍手歡呼。


章駿翔對於他們這麼誇張的反應笑了出來
「你們幹啥這麼激動?會嚇到新朋友哩。」


Robert放下手中的鈴鼓微笑道
「財神爺來了當然要大力歡迎吶,快進來吧大伙都在等你們。」



關上門,章回頭對華祝說
「他叫Robert,那位是常欣、天英、小蓮、Akira和祥熙,
   各位~他姓慕容,你們叫他公子就可以了。等會和他聊天的時候
   煩請各位帥哥美女再自介一下啦。不好意思是輪到誰唱被我們打斷?」


話都被章說完,華祝只好傻笑向大家鞠躬當作問候。在章駿翔心裡
「慕容」是他一個人的專屬叫法,其他人也無須知道慕容的名字,
叫公子最合他的氣質。


小蓮柔柔地說
「沒什麼,我一會再插歌就好,你們快坐下吃點東西吧。」



章駿翔剛推華祝入座,Akira灌了一口啤酒,語氣不甚友善

「小章你怎麼這麼小氣或是他太大牌,竟然連他的名字都不介紹一下,
   還要我們叫他公子,難道我們是僕人?直接叫大嫂不是更好?」


此話一出,大家都安靜下來,看得出Akira臉色不佳拿起啤酒
又喝了起來。華祝並不清楚狀況,他只好看向章駿翔,而章只
瞧了一眼桌上的空酒罐…


「Akira我都還沒來你怎麼就喝這麼多啊?」



「是啊,你還沒來,你和我們約幾點?你又幾點才來?」



「好啦好啦,對不起咩,我們好兄弟,你就別和我計較這麼多,
   來~我敬你、算是向你賠罪。」


章駿翔的安撫對Akira來說似乎很受用,轉眼間Akira展開笑容,
而包廂裡也逐漸回到熱鬧的氣氛。章和朋友們小聊一會後小蓮
開始唱起方才被打斷的歌,溫柔又細緻的聲音讓大伙專注聆聽。
掌聲中小蓮結束演唱向大家福了福表示感謝。趁著歌曲間的空檔
章駿翔拉著華祝去拿餐飲。


「今天的餐點好像還可以,前陣子聽說他們換了行政主廚,
   現在的菜色不但更新而且比以前好些,看~有香菇雞湯哩
   你一定要來一碗,這裡的pizza不錯喔,他們mozzarella起司
   放得夠足~你來一片,好吃等等再拿,還有天英上次有說過
   熱可可很濃郁值得一試~來一杯吧,我幫你倒…」



「好了啦,呵呵~我看起來很像肌餓難民嗎?」



「哈哈~不好意思慕容,我只是覺得你太瘦了應該要好好補一補
   而且你今天感覺又特別疲憊,就聽我的多吃一些。你該知道這裡
   是算人頭消費的,我們吃再多也不會加錢,放心吃吧,嘿嘿。」


雖然理由聽起來怪怪的,可是華祝感受得到章駿翔對他的關心,
於是就微笑點頭。

「謝謝你,你是個很體貼的人呢,像你這樣還說找不到女朋友
   絕對是眼光太高了,呵呵。」



章駿翔聽到這句有一點想跳腳,但他馬上反問
「你的意思是說我的條件很好嗎?」



華祝正在夾花椰菜,聽了轉頭過來
「你的條件當然好啊,學歷好、人又高又帥、頭腦也聰明,而且
   能說善道、心思又細,連家世背景都令人羨慕,這麼完美的條件
   大多數人都會喜歡吧?」



第一次聽到華祝對他說了那麼多讚美的話,他簡直樂翻了。
「難得你會誇我耶,如果我真那麼優,要追人應該很容易囉?」



「嗯,我想不到一般有誰會拒絕你啊。你有喜歡的人嗎?
   是不是黃芳茹?」



「喔!!你怎麼還在提她啊,她早就消失在我們的周圍了好不好。」



「因為我覺得你要追人應該易如反掌,會讓你碰釘子的大概只有
   像黃芳茹那樣有小姐脾氣的人。」



「她脾氣不小是沒錯,嘿~不提她,有些人脾氣很好但是真的是
   宇宙無敵超難追,就算我再優還是很挫折哩,哈哈。」



「真的啊?什麼樣的人,是不是對方已經有男朋友了?」



「就我所知是沒有,反正會拒絕我的人很多啦,你不要不信。」
   說話的時候章想起了在pub跳舞被小瑋拋下的窘境。



「呵呵,瞧你說得跟真的一樣,要對自己有信心,我肯定你非常優。」



章望著華祝聽著他對自己的肯定,那是一種開心卻又有點傷的微妙
「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如果追你,你會點頭答應嗎?」



「啊?!我是男生耶,怎麼會問…喔我懂了,你是說如果我是女生
   的話…嗯,這是個好問題,我會嗎?我覺得面對你我可能會自卑吧?
   畢竟像是我這種孤兒出生的土包子女孩看到你這樣的公子哥會覺得
   高不可攀。」



華祝的理解力此時差點讓他吐血,但他還是聽出一點線索。
「你覺得我是那種在意家世背景的人嗎?」



「我也不太清楚,你自己覺得哩?或是和你一起唱歌的朋友中
   有沒有像我這樣的清貧階級呢?」


這話讓章駿翔一時語塞,他不知該怎麼回答只好轉個話題
「我們出來太久了,該回包廂讓你好好吃飯,再拿幾個燒賣吧。」



「也是,一直端著食物又不能吃好像一種懲罰呢,回去吧。」



回到包內氣氛還是熱鬧歡愉的,有人唱歌、有人吃吃喝喝,
華祝挑了一個邊陲的位置安靜地吃著晚餐,說來也很奇怪,
雖然現在KTV大多有附設餐食,但也很少見到有人特地到KTV
去覓食。華祝的表情帶著微笑,吃東西的模樣也很有禮,
他同時好像還在欣賞著當下演唱的歌曲,只是…如果仔細看
就會發現他其實完全在專注吃飯,當喝了口雞湯還能看到他
對於湯品的滿足。章駿翔自然坐他旁邊,偶爾和大伙打打屁,
還唱了兩首歌,其他的時間全部都放在華祝身上,問他食物
好不好吃;還要不要再吃片pizza?添碗湯?或是幫他再夾些
蔬菜?再不然就是偷拿華祝盤中的食物吃。華祝吃了東西後
血糖上升,心比較穩、情緒也好,所以面對章的不厭其煩一律
微笑回應。外人看來兩人的感情一定好得不得了,因此大伙們
也不太打擾他倆。



「喂!公子爺您吃飽了嗎?怎麼一首歌都沒唱?幫你插撥吧!」

在換歌之間的空檔Akira就這麼拿起麥克風講了出來,
全場頓時陷入了一片死寂…大概十幾秒左右章駿翔開口

「Akira你就饒了他吧,他不太會唱歌。」



「除了常欣和小蓮是專業級的以外,我們也都不怎樣啊,
   大家是唱爽的,唱不好小蓮她們也沒笑我啊。入鄉隨俗,
   來認識新朋友、來KTV唱歌卻只和你兩個人坐在那裡吃飯
   聊天,換作是我帶這種朋友來你會有什麼感覺?」


Akira管得是多了一點,但他說得句句有理,也沒人能反駁,
章駿翔不想和Akira吵開但是他又很不爽自己人今天卻這麼
不給他面子,沉著臉不說話…小蓮看這樣僵下去也不是辦法

「好了啦Akira,公子是新來的我們就不要強迫人家,你來陪
   我和常欣唱對唱好不好?」


常欣也跟著接話
「是啊,光我們兩個沒有個男聲怎麼行,Akira你最好了。」


台階做好了,就等著Akira走下來,只是他竟然紅了眼眶
看向小蓮和常欣

「小蓮…難道連你們都不幫我?」


常欣和小蓮相視而無言,她們知道Akira指什麼,但事事豈能如意?
只能拉著他的手拍一拍表達一種安慰,Akira乾了桌上的酒~起身

「既然大家都不喜歡我,那我走。」


Akira要動身的時候朋友們自然拉住他,有人安撫有人勸章駿說點軟話,
現場一片混亂…



「對不起!」


一直好像置身事外的華祝說話了,這還是他對這群人第一次開口,
大家不由得安靜下來,華祝接著說


「對不起,是我不太懂禮貌,Akira先生請您不要走,我現在補唱
   不知道可不可以?」


華祝的話說得誠懇但又有些好笑,現場的人反應極快馬上
掌聲鼓勵,天英也一手把Akira給拉回坐位,Robert帶著
華祝到點歌器旁教他如何操作,順便就幫他找起歌來。
章駿翔倒是很驚喜,他沒想到今天可以有機會聽到華祝的
歌聲,這或許得歸功Akira的相助。



查歌的結果…


「對不起,我找不到我會唱的那首歌。(Robert也搖頭表示沒歌)
   請問我可不可以清唱呢?雖然我唱得不好。」


聽到有人要清唱現場更是歡聲雷動,
華祝的一言一行都和他們完全不同,既有趣又老實。


「不好意思,那我要唱了…咳~」他拿著麥克風清了清嗓子



好喜歡看你坦白的眼眸 一片蔚藍晴空♪♫
四季還有夏和冬 誰說只能做朋友♪♫

多希望和你同一個星座 唱著同樣的歌♪♫
當我真心愛上你 天地也會變溫柔♪♫



華祝從小就沒什麼機會聽流行歌曲,他五歲那年在愛心捐助物資中
得到一台舊的卡帶随身聽,裡頭還附有一卷錄音帶,是當年很紅的
少女和少年團體的合輯,其中的A1就是這首。空閒會聽、讀書也聽,
不曉得聽了多少回,對裡頭的歌早已熟爛到不行,大學後雖有機會聽到
更多歌曲,但他也沒特別去記,如今會的還是這幾首。在場有人顯然
沒聽過這首歌,小蓮和常欣不愧是專業級的,雖對歌不熟但可以幫著
輕聲合音。而章駿翔簡直太高興了,因為他國中後就出國了對於台灣
流行歌並不熟悉,但他小時候最喜歡的正是這個少年團體,所以這首歌
他會!於是馬上拿起另一隻麥克風,等待副歌合唱部分…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我也好想聽你訴說) ♪♫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
(讓我牽著你的手) ♪♫

愛情總會有點緊張 都會有點徬徨♪♫
(不要緊張 不必徬徨) ♪♫
許多害羞的話 還有一年慢慢的講♪♫



唱著歌,華祝回想起在恩慈之家的生活,想起小時唱這歌時
總是望著天空想像那雙蔚藍清朗的眼眸,而此時再度唱起
這些歌詞卻讓他心海裡浮現華梁的身影…
章駿翔很是開心,他覺得這首歌就像他和華祝的情形,
華祝的純淨和自然就如歌中的女孩一樣青澀,
他是多麼想牽起華祝的手向對方深情告白。


讓我鼓起所有的勇氣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向你說聲新年快樂) ♪♫
不管天上的雲怎麼笑 路上行人怎麼看我♪♫

祝我們快樂♪♫



原先是個看似有些突兀的「KTV清唱劇」,沒料到變成一場
十分精彩的表演,唱的人認真、合音的人專業、在場許多人
跟著打拍子和鈴鼓,一曲歌畢華祝深深一鞠躬,大伙回以
最熱烈的掌聲讓他開心又害羞,包廂內又回到原先的吵雜,
Robert和常欣擠過來和華祝聊天,問他和章怎麼認識、還問
章駿翔煩不煩人…華祝一一回答著問題,但心裡卻不停想著華梁。




哥哥正想著他,那華梁又在做什麼呢?
和小瑋他們吃麵的時候,他忽然想到今天該幫辛苦的哥哥
下碗好吃又營養一點的麵,於是他鼓起勇氣向麵館老闆詢問作法
還要了一包清高湯,餐後又去福利中心買盒肉絲和一把蔥。
回到家現在正努力準備美味的榨菜肉絲麵和燙青菜呢。




包廂的門開了,Akira不知何時出去的,現正端著兩杯美麗的
調酒進來。他走到華祝面前輕放下其中一杯

「公子,對不起我今天心情不太好,所以剛剛對你那麼不禮貌。
   這杯算是我向你賠罪,請接受我的道歉。」



華祝一聽也馬上站起來
「謝謝你,沒什麼的~別放心上。真不好意還讓你請喝果汁。」


他為表接受道歉的誠意,接過酒杯就喝下一大口…結果當然是
被自己嚥下的飲料給嚇得變臉。


「怎麼了?我請的調酒這麼難喝嗎?」Akira又略略皺眉



「沒有、沒有,我只是不知道是酒,也不太會喝酒而已。」


章駿翔也站起身
「慕容我來幫你喝吧。」說著就要拿過杯子



「小章,你連杯調酒都要擋,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Akira的表情看來又擰在一起,華祝見狀馬上拿回酒杯

「這杯是Akira請的,我一定要自己喝。」說完又喝了兩口



「多謝公子。」說罷Akira就微笑回到自己的位置


幾首歌過去,趁著現場氣氛還不錯Robert提議
「我們來照張合照吧!」


大伙聽到就開姶聚攏,Robert請來服務人員幫忙,章駿翔馬上
走上前請服務生用自己的手機來照,回頭手肘頂了Robert又挑眉一下
表情混著感謝和得意,Robert自然懂對方表達的意思,當服務員
照完合照後Robert接過手機,轉身對著章駿翔和華祝


「小章,我幫你們兩個照一張吧?」



章駿翔立馬大口答應,一手還順勢把華祝摟得更靠近自己。
而華祝此時有些反應遲頓。章駿翔和華祝合拍之後心情大好
立刻上傳倆人合照到facebook上,還下了「今夜,我們的第一次」
這種標題。然後把手機給華祝看

「慕容你看,這張照得不錯也,你喜歡嗎?」


華祝
「嗯,你喜歡就好。」



很少聽到華祝說如此軟話的章駿翔心花怒放
「喜歡,我當然喜歡,就是室內太暗不能拍出你漂亮的臉
   下次我們去郊外玩,我帶單眼拍你好不好?」



「嗯…好…章駿翔…我好累喔,我們走了好不好?」




(待續)





故事寫到這邊大概也進入了倒數的階段,保證不會在下一回完結,
但還能撐幾集就難說了,我也還不確定該把結局寫成什麼樣。
在看小說的時候,我並不喜歡經常出現歌詞的故事,
總覺得那會打擾我閱讀的情緒,所以我也不愛這麼寫,
這回的情形是個特例,故事人物並非藉由歌曲來表達心情。
而是因為唱了歌,不同的人聽了有不一樣的想法。
你聽過這首歌嗎?順道附上,歡迎試聽。^^

{###_gaseosa/3/1539025933.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