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整年下來,其實吃了不少地方美食。
不過基於懶惰這「個人優良特質」之故,也就鮮少與大家分享。
久了~就算看到相片,對於當時的味道和口感
也都無法清楚紀錄和評價了。

今天挺開心的,和鴉奶奶在寒風之中去飽食了一趟港式飲茶。
大概是很久沒吃吧,所以感覺很不賴。
讓食物在我腹中尚有餘溫,趁熱記錄下來。
不過,因為天冷;因為很懷念,所以評分或許會偏高些,還請斟酌參考。

《大大茶樓》

評分標準:
滿分100分
★:為20分
☆:為10分
◎:為5分

先來看看菜單,小點、中點、大點和特點就是一小籠或一小碟裝,
由小推車送來,很標準「飲茶」會看見的食物。
特點一份100圓、大點80,而中、小點在週間則統統優惠為40圓一份。
其他則是滷味、冷盤和現炒類。




以下是我們點用的料理:上菜!

《蝦餃皇》
這是我從小最愛的港式茶點,
剔透的澄粉皮、古典雅緻的摺痕、彈牙鮮美的蝦泥和蝦仁內餡,
那滋味真是愛了幾十年~
現在縱使我很容易因為對甲殼類過敏,但還是忍不住要吃他幾顆。
可惜~味道是對了,但是感覺內餡兒有點點偷巧。
我不確定包裹在整顆蝦仁外頭的是不是蝦漿,
但是滋味不如以前豐滿地道。
於是乎~替我省了點錢,不再續點第二盤了。(它是特點類)
評價:★★★☆◎



雖然忘記拍「斷面秀」,但是拍了一個小缺點~
瞧↓有一根類似睫毛的體毛,沾附在半透明的粉皮上。

師父是揉了眼睛嗎?若是掉在其它菜餚中還不容易發現,
算他(也算我)倒楣竟然是沾在澄粉皮上,要我看不見都難。
所以蝦餃拿不A。


《火腿燒賣》
我本來沒有特別看好這籠燒賣,覺得應該是很普通的點心。
不過,一口咬下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它的肉餡很扎實有韌性,而且鮮味十足,
除了一塊金華火腿之外,裡頭還包裹一尾完整蝦仁~哇~太美妙了。
而且它被歸類在小點,對愛吃蝦的人來說非常划算喔~
評價:★★★★☆


可愛的斷面秀:



《蟹黃燒賣》
味道是不差,賣相也還行。
但是整體感受也就一般,不難吃~但不讓人驚豔。
會忍不住猜測,這是不是冷凍食品啊??
不過應該不會啦,畢竟是專業茶樓。
評價:★★★☆



《紫米珍珠丸子》
廣式的珍珠丸子,配上台灣很紅的紫米。
不過這是鴉奶奶很強的一項絕活,因此我是從小吃到大~
所以對我來說,賣相不夠好~米粒過於軟爛,
沒有米白晶瑩的珍珠感,更沒辦法透出內裡鮮肉的粉色。
味道普普,肉餡裡頭也沒有放荸薺丁來點出層次。
或許這是粵菜珍珠丸子的特色吧?
評價:★★☆◎



《蠔油叉燒包》
我想吃叉燒包很久了,雖然可以自己做,
但是不想特別去買氨粉(水),一拖就是幾年。
我很喜歡看叉燒包破酥的模樣,以及紅洋洋的肉餡從白粉皮中露出。
以前在小7還很容易買到(天啊~多少年前!),現在也沒了。
這款叉燒包不大,內餡雖不算太少,但醬比肉多!
味道還算是不賴啦~蠔油鹹鮮味兒有出來,不會過甜。
算是及格的廣式叉燒包。
評價:★★★◎



《臘味蘿蔔糕》
蘿蔔糕本是我喜歡的佳餚之一,港式蘿蔔糕尤甚!!
之前就聽說這裡的蘿蔔糕不錯,
今天一吃果然是讚不絕口!!
煎得赤黃香酥的表皮薄薄覆在水軟熱燙的蘿蔔糕上。
吃得到蘿蔔香味和一點油蔥、一點蝦皮、肉渣味兒。
鹹香的糕點真是美味呀~不沾醬都很討喜。
評價:★★★★☆◎(本日冠軍)



《蛤蜊燒賣》
賣相很可愛,好像是一個蚌殼精托著一球丸子。
不確定上頭的丸子是用什麼肉打成的泥?
但確定的是海味~是魚漿、蝦漿或花枝漿絞了些蛤蜊肉。
味道是很鮮,可惜底部的蛤蜊已經縮水,蛤蜊味道不夠濃郁。
這也怪不得它,要保持蛤蜊鮮美,燒賣就會蒸不透。
評價:★★★☆◎



《酸菜金錢肚》
這酸菜肚非常非常柔韌,咬勁兒十足!
帶著微微的辣味,算是比較突出的味道。
可惜我覺得它甜味重了些,酸菜味道卻不太足夠。
牙口不好的人要斟酌食用(咬不爛)。
評價:★★★☆




《腐皮鮮竹卷》
外型實在是有點可憐,一坨一坨堆在碟子上,濕濕軟軟的像…&#%
不過,它味道很棒喔!!!
我太貪吃,忘記拍攝它的斷面秀,囫圇吞棗也沒去細別內餡用料。
大概是有肉、綠豆芽、韭黃、筍絲,
是真的鮮美可口,但我想這跟表層淋上的醬汁很有關係。
在色香味當中是以味覺勝出的料理。
評價:★★★★◎



《叉燒腸粉》
看圖就知道我吃得多急啊~還沒照相就吃了三分之二。
可這不表示它很好吃,只是純粹忘了照相~哈
這叉燒腸粉算是大點之一,對它的要求當然也高一些。
看到它們的叉燒包味道平平,就猜測這腸粉也不例外。
粉皮Q軟度也OK,味道也還可以,醬汁也不太差,
總和起來就是差強人意,不會不及格但也不突出。
或許是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吃腸粉吧!?(沒有吃過驚豔的腸粉)
評價:★★★




《韭黃炸春捲》
很久沒有吃炸春捲了,所以一定會叫一份試試看。
它的用料和腐皮鮮竹卷很類似,少了筍絲多了蔥,
裡頭還摻合著一點蝦仁丁,味道還行。
表皮炸得非常酥脆好吃,火工可圈可點。
但就是醬汁的搭配卻有一點扣分。
禁不住懷疑他不是用春捲皮去包裹?實在有夠酥脆!
這或許是商業機密了~
評價:★★★☆◎


斷面秀:



《雞粒鹹水餃》
糯米皮搭配上香菇、雞粒、蝦丁、豬肉丁、香菜、韭黃…這一點、那一點,
過火油炸~咬開時香氣還不差,但我不滿意!
因為我點的是雞粒鹹水餃而不是炸鹹湯圓。
評價:★★☆




《蛋黃蓮蓉包》
這是最後的甜點,光滑圓淨的面皮內藏蓮蓉與鹹蛋黃。
其實蓮蓉和蛋黃的份量都很少,
就是外型十分可愛討喜,勉強還能及格。
除此之外,優點就很少了~也沒有給我吃甜品後的幸福感。
當我打包回家後,用微波加熱著吃~
哇~這蓮蓉餡可真是燙到我的舌頭了!
大家吃這種甜沙餡用微波加熱時要小心,
內餡的溫度會比表皮燙很多!(因為糖份和油脂)
評價:★★★



可愛的斷面秀:



冷冷的天氣,燙上一壺香茗,搭配著茶點,
品味美食還真是種享受。
整體評價:★★★★


今天收到一張來自遠方的祝福,很開心~
這個朋友還真是有才華啊~
小小的明信片上,充滿著他在世界各地的攝影。
真是有夠炫耀的~哈
不過,就有人是這麼有本領有才情,才能炫耀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