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佛瑞迪來講他就像個準備上寄宿學校一般興奮的小孩,自從文森差人送去

他未來的課程、作息表之後,他每天晚上都纏著凱瑞說著「我可以上法文了!」

「什麼是會計?」「我一下學這麼多會不會學不好?」凱瑞當然鼓勵他、相信他,

也明白佛瑞迪心裡有多麼開心。出發的前一晚

 

「佛瑞迪,今晚和我一起睡好嗎?就像當年一樣。」

 

 

「好啊,為什麼呢?你捨不得我啊?呵呵!」

 

 

「當然捨不得啊!」凱瑞揉著佛瑞迪軟軟的頭髮

 

 

「我只是去工作,一段時間後總能回來啊,而且又不是一直在那裡,

   等我學習有成就可以回到鎮上找更合適的工作了,我遲早會回家,

    有凱瑞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凱瑞從後方抱著,佛瑞迪在他懷中很快就睡著了,而凱瑞則是失眠了一晚…

隔天一早,馬車便來接走佛瑞迪,不久還有專人特地前來和凱瑞商討報酬

一事,但是凱瑞完全拒絕任何好處!

 

「我不是把佛瑞迪賣掉,你們對他好就夠了!」

 

 

 

等佛瑞迪到了文森宅邸後才知道他的課程和生活有多滿,雖然課程並不趕

但是週一到週日都有安排而且管家說為了讓他儘快適應這裡的生活,暫時

不適合讓他回去。只是除了這點之外,文森一家對待佛瑞迪實在好得沒話說

所以佛瑞迪也覺得如果自己連這麼一點都不能忍耐,那就太對不起別人了。

 

 

 

 

貴族般的充實生活一晃眼快兩個月,聖誕節的前幾天,晚餐時候佛瑞迪出言

向文森詢問

 

「文森大哥,請問聖誕節我能回去和凱瑞一起過節嗎?」

 

 

文森保持他一貫的優雅和溫和

「可能要請你多忍耐一下,下週我打算帶你回法國一趟,讓家族的人認識你,

   所以這幾天得讓老師多幫你加強一下法文的問候和對答。」

 

 

「就兩天也不行嗎?我已經快兩個月沒有見到凱瑞了,文森大哥~拜託!」

 

 

「佛瑞迪~你在這裡的生活不好嗎?為何老是想要回去呢?」

 

 

「我…我在這裡生活很好,只是…只是我偶爾還是會想回家一下,

想看看凱瑞好不好,他是我唯一的親人啊!」

 

 

文森的雙眼在那一瞬間又成為深沈的墨,這一回映著燭光佛瑞迪好像看清楚了

「佛瑞迪,我就誠實和你說吧!凱瑞已經把你交給我了,我和他都

希望給你最好的生活和培育,但是我能給你的一切凱瑞都做不到,

所以他決定讓你和我過生活,我這趟就是打算帶你回巴黎並且讓

你加入我們波旁家族,以後慢慢悠長的日子你會以貴族的身份來

生活。所以你必須要忍痛拋下過去的一切!而我答應你~你可以

完全放心凱瑞的一切,我會給他足夠的需要,也會派人關照他。

他下半輩子就算都不工作也絕對可以衣食無虞。」

 

 

「你們…你們都商量好了?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凱瑞什麼都沒說

你給他錢叫他離開我嗎?」

 

 

「很抱歉到現在才告訴你,我想讓你慢慢習慣了再說,就是怕你太衝擊!」

 

 

「你給凱瑞多少錢讓他離開我?」

 

 

「…目前一毛也沒有,因為上回我派銀行專員去和他商談,但是他拒絕了,

他不打算拿我的錢。不過我可以保證,即使他不拿錢我也能讓他過好日子!」

 

 

「凱瑞…」說著佛瑞迪哭了起來

 

 

「佛瑞迪你冷靜一點,這裡的一切都是你喜歡並且需要的,你也不想要回到

之前的日子吧,如果你在這裡好好生活,不但你的人生整個改變,而且連

凱瑞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好!我起誓~一定會讓他享受富足!如果你放棄了

就是放棄了你和凱瑞的美好未來,值得嗎?」

 

 

看到佛瑞迪哭成了一團,文森心疼是有一點但卻有著更多醋意!

 

「佛瑞迪,本來我是不想說的,但是既然說開了我就直講~你喜歡凱瑞吧!

   你希望可以一直和他膩在一起永遠不分開,但是你有沒有替他想過?

   為了照顧你~他可能永遠都不能和他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或是說他

有一天有了喜歡的人,那你能受得了嗎?為了他好~趁此斷了吧!」

 

 

文森的話讓佛瑞迪驚恐不已,不明白藏在心底的秘密為何會被發現?

而且文森說來好像早就發現也不當回事,只是替他權衡利弊得失一般。

一時之間他不曉得該怎麼回應,抽噎間淚水停了,他陷入痛苦的掙扎…

 

 

文森的話讓佛瑞迪安靜,他很想放下一切回到凱瑞的身邊~真的很想!

但是他希望凱瑞能夠幸福,凱瑞一直照顧、保護著他,現在是他來報恩

的時候了,只要想到凱瑞能夠有快樂的人生…他願意承受…

 

 

平安夜的晚上,太陽方才落幕佛瑞迪用火柴點亮房間的燭台,正要吹熄

手中的火柴棒時彷彿從火光裡看到凱瑞的臉,很快地火柴燒盡,於是

佛瑞迪馬上又擦亮下一根火柴,這回他好像看到了當年他被流氓欺負時

凱瑞替他打跑了那些壞蛋,下一根火柴中又看見最慘痛即將凍死的自己

倒在路邊是凱瑞找到他並且抱住他給了溫暖才讓自己活到現在…

火柴一根根劃過他和凱瑞的點點滴滴。

 

 

佛瑞迪無法忍耐,他二話不說衝出房間跑向樓下,老管家看到

 

「佛瑞迪少爺晚餐要開始了,您要去哪?走慢點~小心摔倒!」

 

佛瑞迪沒有回應,繼續跑出了大廳、穿過庭院,他要去見凱瑞!正當他

跨出大門的時候,身旁倏地出現一個人影正是安德魯,佛瑞迪嚇了一大跳

他很怕被安德魯抓住於是更是發足狂奔,但是身邊的人影更快伸手就到他

的肩上…

 

 

「佛瑞迪少爺~外頭天冷,請把斗篷披好不要感冒了!祝您一路平安。」

 

安德魯幫他繫好斗篷的帶子後就安靜退下,佛瑞迪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只自然

回聲謝謝便繼續向前…

 

 

大廳裡金髮的男子望向遠去的背影幽幽說了句

「終於還是走了嗎…安德魯你去跟著他,如果有什麼危險幫他擺平,

但是不准讓他發現,他要追求的東西得靠他自己的力量走過去。」

 

 

積雪的路途異常難走,多虧他現在穿的靴子好、皮料厚實、車線又牢固

換做他以前的破鞋不但會凍壞腳還可能會遺落在雪堆裡,饒是如此佛瑞迪

走起來還是辛苦~跑是跑不動了,他吐著氣努力一步一步邁進,進到森林之後

視線變得很暗,雖然雪地會反光但是和白天還是很不一樣,陰森的感受瞬間

襲來讓佛瑞迪從急躁漸漸升起恐懼感,他不知道入夜後的森林小路會不會

遇到什麼麻煩,是不是應該回頭求文森借他馬車?可是一想到會被文森拒絕

又或是不讓他再跑出來,牙一咬他還是決定繼續向前,但怕還是怕,眼淚

不爭氣地滑落,他想甩脫這種懼怕於是開口叫著

 

「凱瑞~你等我!凱瑞~我要回家了!」

 

喊了喊好像真的管用了些,但好像也驚動了什麼,遠方傳來狼的嘯聲!

佛瑞迪只好鴕鳥心態,放聲大叫掩蓋過狼嚎,然後全力向前…也因為這樣

他自然聽不到當灰狼靠近他就會傳出哀嚎。

 

 

不知道摔了多少跤,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近三個小時後,佛瑞迪回到了他和

凱瑞的居住地–那是一棟大型集合式住宅裡頭住了很多戶中低收入的家庭,

他大口大口喘著氣一面走向二樓的長廊,卻看到屬於他們的房間門打開了

從裡頭跑出來一位女性、低著頭小跑步離開。在經過佛瑞迪身邊時他認出

那是凱瑞工廠師父的女兒–康妮,她為什麼這麼晚還會來找凱瑞?又為什麼

要哭?想不出原因人已經來到門前,門沒鎖~他就直接推門進入…

 

「康妮,妳回去吧,真的沒有辦法,我的心已經不能再分給其他人…」

 

凱瑞坐在床邊低著頭用雙手撐著腦袋

 

 

「凱瑞,你怎麼了?生病了嗎?」

 

佛瑞迪走到凱瑞身邊蹲在他的腳前,凱瑞怎麼也沒想到出現在面前的人

竟然是他心裡念茲在茲的那塊寶,驚訝之餘連話都沒說出口。

 

「凱瑞你哪裡不舒服?說話啊?有沒有發燒?」

 

凱瑞沒有反應,佛瑞迪就伸手去摸凱瑞的額頭,凱瑞馬上抓住佛瑞迪的手

摸著自己的臉…

 

「我沒事,佛瑞迪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你的衣褲都溼透了、

襯衫也破了…你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沒事,只是…我不想待在文森家裡,我只想回這裡~這裡才是我家,

   我要和你一起過聖誕節。」

 

 

「文森特別讓你回來陪我過節嗎?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見不到你了呢!

來~把濕的衣服換下來,不然你會感冒。」

 

凱瑞說著眼眶泛了一點淚光,但還是馬上把毯子裹住了佛瑞迪~轉身去拿衣服。

 

「這是你以前的衣服,現在一比還真是粗糙,你先將就點換一下~等你回去

   就可以穿回好衣服了。」

 

 

佛瑞迪似乎有點生氣,但他隱忍著

「凱瑞你來幫我換,我剛剛跑太遠的路現在手腳都好痠,有點抬不起來。」

 

 

凱瑞不疑有他,寵溺地摸了摸佛瑞迪的頭髮然後幫他換衣服,脫去濕了大半的

上衣和外褲,再用毛巾把佛瑞迪的身體擦拭乾爽,正打算幫他套上乾爽的毛衣

時佛瑞迪卻整個人倒向他,讓身體貼著他而立,凱瑞嚇了一跳…

 

「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

 

凱瑞緊張地先環抱穩住佛瑞迪,一接觸到身體就發現佛瑞迪的體溫偏高,

凱瑞伸手去撫摸對方的額頭。

 

「是不是著涼了?」

 

 

佛瑞迪抬起頭來面帶紅潤、眼裡漾著水光…緊緊摟著凱瑞

「我沒生病…我只是生氣!」

 

 

「生氣?為什麼生氣?波旁家對你不好嗎?」

 

 

「不,他們很好!是你不好,你為什麼不要我了?」

 

 

「我…我沒有…我只是…只是,佛瑞迪我希望你能夠過好日子、能夠幸福。」

 

 

「希望我幸福,所以決定不要我?」

 

 

「我沒有不要你!全世界我最想要的就是你,但是我給不了你更好的生活!!

波旁家能提供你想要的一切,你會看到更大的世界、有更好的人生。」

 

凱瑞的情緒因為壓抑而起伏,他絕對不承認他想放棄佛瑞迪,那是痛如刀切的

割愛~割捨的不只是佛瑞迪,還有他深切的愛意。所以他抵抗著佛瑞迪的

質疑和怨懟…

 

 

「為了讓我幸福!為了讓我得到我想要的生活!你以為我要什麼?什麼才是

   我的幸福?你怎麼會搞錯?怎麼可以搞錯!你是我的誰?為什麼可以這樣

亂決定?你說啊~你是我的誰?凱瑞是大笨蛋!!」

 

佛瑞迪委屈地哭喊,眼底的那池湖水找到了溢口順著紅咚咚的雙頰自流成泌。

微熱的體溫、暖燙的淚水讓凱瑞硬撐的偽裝瞬間消融,他激動地抱緊了佛瑞迪

就像要把他揉進自己懷裡一般…

 

「對不起,我是笨蛋!我是笨蛋…」

 

 

「能讀書很好、漂亮的衣服也很好,但是我最想要的就是和你在一起,

你是我的唯一、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和凱瑞永遠在一起,我就最幸福!

所以不要丟下我,讓我陪在你身邊直到你…直到你要和康妮結婚…」

 

 

「和康妮結婚?你聽誰說的?」

 

 

「我知道康妮很喜歡你,剛剛我也看到她從這裡離開…文森也提醒過

要我多替你想一想,不能一直綁著你…」

 

 

「等一等,我沒有要和康妮結婚,我謝謝她的欣賞但是也拒絕她了。」

 

 

「拒絕她?為什麼?康妮人很好啊,又是你師父的女兒。」

 

 

「因為我喜歡的不是她啊!」凱瑞趕緊否認

 

 

「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嗎?她是誰?」佛瑞迪緊張了

 

 

「我…他…」

 

佛瑞迪焦急地抬頭望著凱瑞,而凱瑞看著他懷裡如小鹿一般的雙眼不自覺

心神一蕩,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看著天花板逃避那個視線。眼睛可以閃躲

但身體的某些反應卻很難隱藏,一絲不掛又緊貼著他的佛瑞迪當然察覺了

 

「凱瑞…你…」

 

 

「如果我說,那個人就是你…你會生氣嗎?」

 

 

「就是我?你喜歡的人就是我嗎?是嗎?」

 

 

面對佛瑞迪的追問,凱瑞有種豁出去的心情

 

「是你,就是你,一直以來就只有你!」

 

 

「我生氣~好生氣,氣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佛瑞迪笑顏開地摟住凱瑞的脖子,自然地獻上他的吻,那模樣一點都

不像在生氣,凱瑞傻了一秒鐘後便馬上瞭解彼此相合的心意…

 

 

那個聖誕夜平靜、喜悅、綺麗又溫暖,當心愛的人回應自己一樣的愛意時,

恐怕全世界難有其他的事更讓人快慰了。早晨凱瑞從夢境中醒來,看著懷中

的人兒依附著他而沉睡著,那種滿足和幸福使他有點頭暈。不過他馬上想到

該如何向文森波旁來解釋,已經答應的事情該如何反悔…

 

凱瑞輕輕移動身子、起床再把被子替佛瑞迪蓋好,套上毛衣他走到窗邊看著

中庭的積雪,昨兒深夜肯定又降了場雪…赫然發現中庭的水井旁站著一個人

全身穿著華貴的黑色貂皮大衣、金色的頭髮在這片黑白世界中耀眼奪目。

而金髮的男子彷彿知道來自樓上的目光,眼神淡漠地迎了上去。凱瑞有些

焦慮,但是該面對的他不想逃~何況如今他和佛瑞迪心意相通便再沒有顧慮。

搭上外套準備下樓去道歉、承擔…佛瑞迪睡眼惺忪看著他的愛人要出門

 

「凱瑞?」

 

 

「早~你再睡一下,我出去一會,馬上回來。」

 

佛瑞迪還待發問,叩門聲先打斷了他們,凱瑞眉頭一緊

 

「佛瑞迪,你先把衣服套上,等等再睡,波旁先生來了。」

 

 

 

文森波旁進門之後就靜靜地站了一會,少了笑容的臉龐依然美麗但是多了一層

嚴峻的風霜。

 

 

「佛瑞迪,你今天會跟我回去嗎?」文森緩緩地開口

 

 

「文森,對不起~我還是想和凱瑞在一起,我…我不能和你回去。」

 

 

「所以你們兩個打算背信於我嗎?」

 

 

「對不起波旁先生,我原先以為給不了佛瑞迪幸福,但若是他認定

幸福來自於我,那我是絕對不會退讓的!我相信您也懂。」

 

 

「即使得罪我?」文森的眼底又泛起了薄薄的黑霧

 

 

「文森,我們不曾想過騙你,你把我當成弟弟我很感激,你願意栽培我

我更是高興,但是如果這一切是基於放棄凱瑞,那我都不要了!如果

你當我是兄弟,你就不會把我蒙在鼓裡,如果一開始就告訴我條件,

那麼說什麼我都不會同意,所以現在我也不算反悔,如果你是我哥哥

你就會成全我,對不對?」

 

 

文森的雙眼又恢復成如冰的灰藍,嚴厲的表情柔和了卻也增添了一絲憂傷…

 

「原以為你會與我共享那漫長的生命,結果你還是選擇了平凡的短暫。

   佛瑞迪,這樣真的值得嗎?我可以給你的更多更多,多到你想不到啊!」

 

 

「凱瑞是我最愛的人,能守住他什麼都值得!」

 

 

文森又靜靜的站了一會,然後轉身

「我走了,聖誕快樂!」

 

 

文森離開後凱瑞回抱住了佛瑞迪

「你為了我放棄了好多好多東西呢,我真的值得?」

 

 

「當然啊,凱瑞是最貴重的!」

 

 

戀人們享受著彼此唇齒之間的溼潤和柔軟時,叩門聲再次傳來,

『難道是波旁又反悔了?』凱瑞擔心地開門,門外出現的卻是安德魯

 

「您好,這是主人要送給佛瑞迪少爺的聖誕禮物,謝謝您!」

 

安德魯遞上了禮盒便安靜離去,他們拆開緞帶、打開盒子裡頭是一套

漂亮的西服,還有一封信

 

「親愛的佛瑞迪,很抱歉隱瞞了你許多~有些你知道了,更多你們還不知道,

    但既然要當你的兄長自然就只想疼愛你,如果你決意要和凱瑞在一起,那麼

    我也不能反對。不過新年過後你還是要繼續上課和學習,地點和方式我會

    再通知你,還有凱瑞也要到我入股投資的旅館學習經營。我可以隨你去愛誰,

    但我不能容許波旁家的人住在那種破舊的宅院裡,這是我最後的退讓。

    至於凱瑞,既然你選擇了愛佛瑞迪,就要愛到生命結束為止!」

 

 

小情人相視而笑,這信絕對不是剛剛寫的,文森來這裡之前就打算成全他們了。

只是未來佛瑞迪真的多了一個管教甚嚴、疼愛頗深的兄長。

 

 

 

 

「告訴我,是什麼讓你決定跑回來找我?」

 

 

「嗯…是火柴!」

 

 

「火柴?」

 

 

「嗯,就是火柴~呵呵」^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