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你哪裡不好,也不是我不喜歡你。
我只是不喜歡和你在一起的自己。


他要離開的那一晚,我的心情很難過。
並不是說他有多好,我和他的相處不但稱不上絕配,
甚至還有太多該改進調整的地方。
但我真的不想就這樣和他分離。
他問:「你真的這麼愛我嗎?」

我:「我…」

他再問:「就這麼捨不得我離開?」

我:「這…」

他:「我們在一起就快要滿一年了,這一年來你開心嗎?」

我:「總有開心的時候,但是也沒有比較多。」

他:「那就是啦,我也沒有比較好,下一個說不定比我強啊。」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笑得很詭譎,讓我有一點不舒服。
於是我毫不掩飾說出了心底的話。
「和他們相比我最愛的的確不是你,和你一起的時光裡,
   我一點也沒有長進,書讀得更少、音樂聽得更少、運動更少、
   健康也更差、金錢更是只出不進,要說唯一的成長除了年齡,
   就只有體重了…這樣的成績要誰都不會變得開心吧。縱使如此,
   以往的他們都是過去式,再也沒有交集,也不能再在一起。
   而且我並不想還有下一個、下下個。你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是你不差,如果可以我們就繼續走下去。」

他苦笑…
「該說你誠實還是刻薄?都要分開了還不說一點好話。
   你可知道你為什麼不開心嗎?」

我:
「是誠實,也有一點刻薄~而且我知道不開心的原因不在你,
   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也沒有怪你~一點也沒有。」

說到這裡,我們彼此靜默了一會…


他:「我要準備走了,你知道的我一刻都不能多留。」

我:「既然你不願留下,那我跟你走吧~我雖然刻薄了點但也還不太壞啦。」

他:
「你要跟我一起走?那你得要放棄你現有的一切喔。
   你的不滿容易放下,但是你所喜愛的也一樣帶不走。
   親人、朋友、甚至未來可能的他,一旦放棄就再也看不到囉!
   這樣的代價,你不會後悔嗎?」

這個代價的確不小,所能換得的…想了想
「代價很昂貴,但是我們人總會走到盡頭的那一天,
   就算現在不捨,握在手中的也都只是漏斗中的砂~
   快一點、慢一點都將流盡~我們走吧!」

他:
「你真是個怪人,在一起的時候都沒這麼熱情,
   到我要離開了你卻這麼黏我不捨~哈!」

我們一起餵了最後一次金魚,關上空氣馬達,
我公式化地檢查了窗戶和瓦斯,然後熄了客廳的燈。
離開了樓房來到大街上,看見來往的行人都不知道在樂什麼。
行進間他感覺從容優雅,但卻比我想像中的要快速…


我:「對了,札克說他不來送你了。」

他:
「我知道,他可能要看電視。(笑)我跟你說件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真的要和我一起走,那從現在開始就要完全專注,
   不能有任何事情分心,就算路上有人叫你,你也不可以回應。」

一路上的景色變化很奇妙,都是一些我好像看過卻又不太熟悉的街景。
「我們走到哪裡啊?這裡怎麼有一點倫敦的樣貌?」

他:
「你看它像倫敦它就會是倫敦,只可惜你沒去過倫敦吧,
   不然就不只是像,而是『就是』了。來~走快點!」

我:「沒去過倫敦很遜嗎?我們還要走…」

突然後方「碰」的一聲傳來巨響,打斷了我的話!
爆炸的威力實在驚人,讓我不禁回頭看看發生了什麼。
這才知道原來是成群的煙火,因為跨年了~
煙花中,我看見了羅得之妻的恐慌;聽見了奧菲斯的哭泣!
我趕緊回頭,他卻已消失在視線的盡頭…
若有似無地留下一句:
「保重」

(Shit! 已經夠重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雖然你不喜歡,但是我還是來了,試著接受我吧!」

當和2010接觸的時候,我無力地癱軟在地…



這篇是看了札克〈你要走了…我們隨緣吧!〉的一點點感想~



1. 羅得之妻因為回頭望向所多馬城而變成鹽柱~《聖經》〈創世紀〉十九章。
2. 奧菲斯( Orpheus )從地獄帶回妻子的路上回頭,妻子變成石像~希臘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