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二月的離去,有著無限的感傷。
短暫的二月,每每都是來帶走我心愛的冬天。
別後,又將有漫長的八個月…

而今天,還只是頭一天                                               就30度了!什麼鬼!~"~

年節的尾聲,和朋友去了一趟陶板屋。
吃吃喝喝,好不快樂。現在就和大家分享這一頓春酒吧。

《陶板屋》
評分標準:
滿分100分
★:為20分
☆:為10分
◎:為5分


沙拉與前菜

依照菜單和習慣,應該先上沙拉再上前菜。
但是大概是忙中有亂,前菜就先上桌了。
前菜是烤杏鮑菇,可能稍微醃漬或烤時刷上醬料。
味道還可以,杏鮑菇很討喜,吃起來很飽口。
有朋友嫌它太多,很佔肚子空間,我是覺得好食物多多益善。
旁邊有醃漬的蘿蔔絲,吃起來非常爽口。
而我的沙拉選擇了「蘆筍山藥沙拉」,搭配日式醬油。
雖然這是比較貴的蔬菜,但味道我不怎麼喜歡。
醬油略嫌腥,蘆筍太細吃起來全然沒有清甜口感。
尤其看到朋友的沙拉,又更後悔了。

評價
前菜:★★★★
沙拉:★★☆

看看朋友的沙拉分別是:
「海鮮水果沙拉」&「香蘋鴨胸沙拉」,
手工質感就勝於山藥蘆筍,香蘋我沒嚐試,
但是海鮮水果沙拉感覺很不錯,
我沒吃到海鮮,但吃了點裡頭的哈密瓜和美濃瓜,
真是爽口芬芳,給人怡然自得的感受,達到沙拉的美好地位。

上圖:香蘋鴨胸            下圖:海鮮水果



湯與飯糰

我的濃湯是白蕈野菇濃湯,還有朋友點了百合牛腩湯。
以白蕈野菇湯來說,熬煮得還行,食物濃郁感夠。
味道夠鮮美,或許是高湯底比較鮮。
不過香氣略淡,可能沒有足量的白酒一起燒煮。
少了一些甘醇的感受。

評價:★★★☆

點了鮭魚炸飯糰,盤底淋上一些黃芥末調的美乃滋。
醬汁非常濃厚,我一度還以為有摻蛋黃醬呢。
飯糰的表層看似炸得金黃,但並不脆硬,
是一層薄薄的殼,裡頭的飯糰很鮮鬆。
鮭魚是沒有讓我吃到口感(少、散),但風味不錯。
而朋友的蟹之御飯糰我沒吃,但是她給的評價也不錯。

上圖:蟹肉飯糰                 下圖:鮭魚飯糰剖面
評價:★★★★◎


主餐

這道主餐叫「陶板海陸」,有一小塊牛排和魚排。
牛肉挺原味的,但是有帶筋真的不好咬,
感覺非常韌~雖然這在點餐時,服務員有提醒
這道牛肉是帶筋的,但真沒想到「效果這麼突出」!
店家建議搭配海鹽食用。
魚排是魴魚排,裹上蛋液炸粉軟煎炸。
也非常的原味。魚肉本身就非常柔軟不帶腥味。
店家有給一小碟佐醬在旁邊,的確也蠻需要的。
由於陶板很大又有熱度,主餐盤不好移動,
所以沒照到其他朋友們的主餐。
朋友點的「蒜香瓦片牛肉」,口感和味道都勝出海陸盤的牛肉!
其實牛排我一向喜歡吃五分,不知道為什麼
服務人員蠻堅持要我吃七分,當然他說:
「如果不合您胃口,可以更換的。」
但我不是那麼澳洲籍的客人,可以接受也就不會換了。
然,如果還去,應該還是點五分,七分對我稍嫌老。

評價:★★★☆◎



水果醋與甜點

用餐中,他們會附上一杯「桑椹水果醋冰沙」。
酸甜冰涼的味道十分順口,也相當解膩。
醋的酸和嗆在冰涼的溫度裡並不明顯,
果香濃郁的桑椹,讓你喝起來非常像是果汁的感受。
尤其對應到飯糰和主餐,是相當精巧的搭配。
現在越來越多的餐廳會提供佐餐飲用醋汁,
這應該是蠻健康的飲食理念。
可以續杯,我好像喝了三小杯呢。

我的甜點是「摩卡金磚慕斯」,整體就是咖啡蛋糕。
慕斯的質地變得很像奶油,不細膩爽口,咖啡香氣極淡。
蛋糕也很普通,裝飾的白巧克力相當甜膩,
份量也十分「精巧」,可以說是踩到地雷的選項。

評分
果醋:★★★★
甜點:★★

蛋糕這麼低分,也是相較之下的結果。
您瞧瞧我朋友們的甜點「紅豆抹茶奶酪」和「冷月紫米」,
雖然不知道味道如何,但就算一般蠟味,
至少外觀上也賞心悅目是吧。

上圖:紅豆抹茶奶酪           下圖:冷月紫米

飲料

下圖的兩種飲料都是我的。
首先我點了「太妃冰咖啡」,上桌後,外觀也還ok,
但是味道有夠差耶,就像是杯微甜的咖啡水,
因為去冰,所以不冰也不涼,跟濃郁甘醇一點關係也沒有。
於是我們決定更換。
我換了「養生茶」,確切內容我也不太確定。
大概就是紅棗、枸杞、桂圓、菊花之纇的茶飲。
香甜順口,還令人滿意。

評價:★★★☆◎


店內有一些些可愛的燈飾。
有的看起來像威士忌杯中的冰磚,
有的看起來像發光的海膽!?(頁首)
但曝光多些就變成黑布上的白霉點!?




整體來說,這樣的一客餐點要價550圓左右,
您覺得合理嗎?
雖然不算便宜,但我還有再訪的意願,
這都要歸功於他們服務態度的優良了。
他們的服務人員訓練有佳,對於顧客服務算是細到。
有任何反應他們都會馬上處理,
對於料理的問題,他們也不會一問三不知,
可以馬上給顧客答覆。(當然不一定是真的啦)
而且他們動作迅速,不會招半天手沒人理,
也不會上菜過於快速,讓桌面擺不下。
當天,在我們隔壁左右的臨桌客人湊巧都是過壽。
有孩童也有成人,他們也會來幫壽星慶生唱歌,
好像還會送他們一份小點心。

(壽星會戴上可愛的帽子,光線不夠,人又在動,真難拍。)

本來聽到服務人員說要跳「No Body」,但等了又等,
最後真的是no body~可惜啊(那位男服務員還蠻帥的)。
還記得我特別提到的黃芥末美乃滋嗎?
我為了確定成份,請教過服務人員。
他回答之後,很貼心地問:

「您喜歡這個味道嗎?真是太好了,
   那我幫您打包一些帶回去吃好嗎?」

我很高興地婉拒。
服務的精神是這間店最有賣點的優勢。
大概王品集團都是這樣訓練的吧?
(是不是啊小花?小寶?小海?)
也因此縱使餐點的得分不高,也還能讓我能有「滿意」的感受。
有質感的服務–這是在台灣還很有進步空間的一塊。

整體評價:★★★★◎


最後還是要對於請我吃這頓飽的老朋友,
至上深深的謝意!
我要是先死了,一定會幫你結草報恩的!(如果有草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