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去台南你們總是以美好的狀態來迎接我,

久而久之我就忽略了你們可能正在承受的重擔。

而這回不小心發現大家各自的苦楚時,才明白自己似乎

「什麼都做不了」。

 

 

妳在人生大事的準備過程中飽受壓力,最後告訴我妳已經哭過了,

一時間我不知能怎麼安慰妳,典禮在即~就是想和妳一起開罵都不適合,

勸妳無視、要妳忍耐然後…偷偷幫妳嘆氣。

 

 

家庭推擠給妳的壓力促使妳下決心聽從朋友的慫恿搬去合租,

但卻又碰上朋友不負責任地跳票,於是妳索性自己背起房貸。

聽著妳今年夏天的巨大變化,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還以為暑假的妳是在藍天碧海的花蓮充電。

 

 

經過幾年來的辛苦,妳茫然了。不知道是該繼續?

或是乾脆放棄這些好像不太重視的學歷文憑。

咀嚼著妳的話,想著自己的過去,可以理解妳、卻不願意

就這麼要妳把這些日子的堆砌給放手。

 

 

你說,自從在同學的小公司上班後狀況是越來越多。

明明只是個計時或計場員工,卻經常被當成全職使喚或合夥人的責任!

那些笨拙的話術讓我們聽得都覺得想翻臉,

可是~我能鼓勵你和他翻臉嗎?撕破臉之後工作、人脈該要怎麼平衡?

 

 

好一段時間沒看到妳了,妳說妳的過敏似乎更加嚴重。

而婆婆變本加厲地會偷配鑰匙進妳房間偷翻東西,在人前示弱、人後

責罵妳的女兒…而孩子們,唉~妳知道、我知道,她們再進步

大概也是這樣了,想要獨當一面是不太可能。

 

 

 

對不起啊,你們。

我這個朋友變得很弱小、很沒用,除了說些好聽的話安慰,

除了和你們的情緒一起波動之外,我竟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沒有克拉克肯特的驚人神力,也沒有布魯斯韋恩的萬貫家財,

 

甚至不像天王院長有關說的強大本領…

 

當我越來越貧窮、距離你們越來越遠,能夠成為你們的幫助

也就越來越微薄。

沒能包個大紅包讓妳不必太擔憂喜宴的透支,也沒能陪妳挑花、

或是帶杯妳喜歡的波哥去給妳打氣。

 

沒能陪著妳找房子也很難在置產上頭給妳更多的經驗或忠告,

甚至連搬家大概也幫不上什麼忙。

 

妳要做的實驗我一竅不通,妳能投的期刊論文我也看不太懂,

就是妳的徬徨我也沒有答案,雖然一直覺得妳適合當一位高教老師,

可是現在這個教育系統哪裡適合好老師?

 

離開了台南,我也沒機會陪你一起練習,至少我覺得當你練習完

的心情是平靜快樂的,連個吃冰的約定耗了兩年都沒有完成。

 

 

除了聽聽、說說,我這個「好朋友」怎麼會這麼沒用啊?

你們以前對我種種的好,我都沒有忘記,

對於你們目前還接納這麼薄弱的朋友,更是感激。

如果說我只剩下聽、說的價值,那麼…還請你們有空多找我說說,

讓我對你們還能有一點點貢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