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梁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哩,華祝~有沒有抹布?」
嗣秋看到狀況不對馬上接著發號施令,反應極快。



「喔~有,我去拿!」

華祝起身到流理台去拿抹布時,嗣秋靠近華梁的身邊

「小子,鎮定點。一切都在掌控中,你要聽話要沉住氣。」



華梁一臉面有難色,又是吃味卻又覺得抱歉。
華祝拿著抹布回來,溫柔地蹲坐在華梁旁邊

「寶寶,你還好嗎?」



「對不起,哥~我沒事。」



「沒事就好,小小事情不用道歉啊。」

聽到弟弟沒事,華祝專注地開始擦拭桌面,小瑋和嗣秋幫忙把
菜盤、飯碗端起來,而華梁看到哥哥這樣溫柔對待卻覺得更有股
悶氣壓在胸口…好難受,眼神鬱鬱寡歡看著華祝的一舉一動。
小瑋看到華梁的不對勁試圖找個台階:

「涼麵你握力練得不錯喔,只是不要拿紙杯來測試成果好唄?呵呵」



華梁低下頭來
「對不起~一時沒注意就弄成這樣了。」


感覺到華梁反應正常了點後,嗣秋接續圓場
「華梁在練握力啊?你是在練健訓嗎?」



「沒特別為健訓練習,是因為打系籃,就自己多練習跳躍力、
   臂力和握力,這樣跳、投、運球和抓球比較容易進步。」



原先以為華梁和小瑋是隨便找個理由,但是聽到華梁
認真的解釋後嗣秋才瞭解華梁是真的剛好有在練握力。

「嘿嘿~你這小子以前就很愛打球,現在加入系隊啦,
   不錯喔~打中鋒還是前鋒?」



「我想打小前鋒,但是隊長要我練習大前鋒。」



「你是隊上數一數二高的吧,沒叫你打中鋒就要偷笑囉。
   你體格雖然不錯(伸手捏捏華梁的手臂)但是打前鋒最好
   再練壯一點比較有優勢,也比較耐撞。之後有機會和我一起
   去體適能教室練負重。」



華祝把桌上清理乾淨又聽到他們的對話後突然看向華梁

「寶寶,哪一個位置的球員比較不會被撞?」



華梁想了一下…
「不一定耶,也不是一定會撞到,比較起來籃下相撞的機率
   比較高,若是照這個邏輯的話,應該就是後衛比較不會被撞。」



「那你就去打後衛好不好?你要練壯一點我當然不反對,
   但是如果你經常青一塊、紫一塊的回來,那就不好了。」



聽到哥哥對自己那麼愛護和關心,華梁心裡頭舒坦多了
「哥~你放心!我運動神經不錯的,上球場一定會小心。」



看到華梁露出了笑臉,小瑋也趕快幫腔
「沒錯,後衛大概是我這種身高的人去打的,華梁不去籃下
   和人一爭長短就太浪費他身高和彈性的天賦囉。」



華祝聽了笑了笑,又摸了摸華梁的頭
「原來我弟弟在球場上這麼厲害啊?」



一瞬間華梁所有的煩心事幾乎消失大半,眨眼變成了一隻
超級乖巧的巨型犬,對著華祝傻笑。




嗣秋和小瑋回去的時候,華梁說要送大哥到樓下便跟著出門。
他心裡其實還有點慌亂,但是卻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瑋和嗣秋認為這就是吃醋和生氣,叫他要試著讓自己平靜一點,
畢竟到目前為止華祝也沒有任何喜歡上別人的跡象,
有追求者表示華祝本身條件好,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而生氣。


「涼麵,我現在這麼說可能不完全準,但是我建議你不需要
   太過擔心,因為我想華祝哥最愛的應該就是你,只是他
   還沒有釐清過自己心裡的感情,我想幫你~但是道行不夠,
   最多套套話,卻不太適合引導他。所以你就一步一步來吧。」



看到華梁還是有點不知所措,嗣秋拍了拍他的背
「好啦小子,沒見過你那麼恍神的。聽好~華祝本來就最喜歡你,
   到今天都沒變。大哥我又絕對挺你,你還有個很機伶的同學小瑋,
   這麼堅強的背景你還怕什麼?章駿翔的優勢就是帥,但是你
   這小子也天殺的帥好嗎?你才是佔盡優勢的一方啊。」

 

「沒錯~學長說得都對,章駿翔是帥,不過這一點你和他就是
   各站山頭沒什麼好比,而且華祝哥不太會因為對方帥就心動。」



聽到小瑋的說法嗣秋若有所思
「嗯…華祝的確不太會因為外表而心動…喂~你們兩個覺得
   我帥不帥?」


聽到嗣秋的問句,兩個人都楞了一下,然後小瑋馬上吐嘈

「學長~哪有人這樣問的,你人在現場我們怎麼敢說不帥?」


嗣秋斜眼瞟了一下小瑋再轉看華梁

「大哥,我從以前就覺得你很帥啊!而且很MAN,我常常把你當
   模仿對象你應該也知道。」


聽到誠心的讚美,嗣秋的臉又詭譎地笑了
然後又有點嚴肅地問小瑋

「小瑋那你認為我和章駿翔誰比較帥?誰條件比較好?」



這個問題倒是一時叫小瑋難以評斷,他認真地看著對方
高大威猛的外在、寬厚的肩膀和胸膛、略帶鬍渣的放曠感、
端正的五官、濃粗的眉毛、略帶邪氣的微笑卻又透著自信和可靠…
骨子裡來說嗣秋就是小瑋的天菜,但是能夠這樣明說嗎?

「我想想喔~論外貌你們兩個也是不同型,學長比較野、他比較邪,
   可是笑起來學長你又比較邪、他比較魅,單論外型的話章駿翔算是
   大眾情人類型,可以討好多數人的第一眼,這一點學長或許小輸
   但並不是因為你不夠帥,而是因為學長你更壯碩、肌肉鮮明~但
   這年頭有少數女性並不喜歡肌肉男,但喜歡的會很瘋狂吧。至於
   內在和能力的話,我對兩位都不夠瞭解,但我知道學長你絕對夠
   聰明…或許你們兩個鬥起來會很有看頭!」


嗣秋聽完一把小瑋勾到自己身前

「都這樣評分了還敢說我不帥?哈哈」



小瑋掙扎著推開嗣秋的胸膛,好像有點生氣卻又臉紅
「學長你很討厭耶,靠那麼近都聞到你身上的味道了!」


嗣秋由著小瑋掙扎,轉身和華梁說
「華梁~你放心吧,之前我對華祝感興趣,我也夠帥,
   但是華祝對我可是一點反應也沒有,如今我們都幫你
   你就不要窮緊張,聽到沒?」


強心針一劑接著一劑打,華梁微笑點頭。
等到華梁上樓之後,小瑋向嗣秋告別預備騎車走人~

「小瑋你等一下!」



「學長還有事嗎?」



「電話、facebook和line都給我吧。」



「啊?」小瑋有點吃驚



「我們兩個不是要幫忙華梁、華祝嗎?總要互通有無、有消息
   商量商量啊,後天我就要回台北,年後也會常待醫院,我怕華梁
   一個人當悶聲葫蘆發慌,你若知道什麼狀況就可以隨時通知我,
   這樣力量會比較大。」



聽完嗣秋的分析,小瑋馬上點頭把自己的聯絡方式給了嗣秋。
嗣秋紀錄後又問:

「你晚上都幾點睡,怕打過去吵到你。」



「我大概都一點左右睡覺,學長呢?」



「是你的話隨時都可以,我不介意這些。回去路上小心喔~」



這句話怎麼那麼甜,但小瑋硬是把那微醺的滋味忍住~
絕對不能偷笑!
「學長晚安」



………


時間一轉眼就來到聖誕節的這週,星期三的晚上
等到華祝下課之後華梁載著他一起到大賣場挑選許多的
小玩具、文具和零食,回家後用包裝紙每樣裝一點
分別包成漂亮的小禮物。星期五晚上兩人就帶著這些禮物
佯裝聖誕老人連夜趕車回到東勢老家。


當他們來到恩慈之家的門口時間已然接近午夜,
屋子裡一片安寧,大家夥應該都睡著了。


「寶寶怎麼辦,大家都睡了,我們可以打電話叫醒他們
   幫忙我們開門嗎?」


華梁本來已經拿起手機想打電話,聽到哥哥這麼說
又默默放回口袋。他不太理解華祝為何要遲疑,直接打電話
不就好了嗎?但是既然哥哥有所顧慮,他就相信哥哥。

華祝離開恩慈之家已經許多年,縱使每年都還會回來看看,
在心境上頭比較像是畢業的學長回母校,雖有舊回憶
但隨著時間增加更多的是近鄉情怯的陌生感和作客的客氣。
華梁才離開恩慈幾個月自然不會有這種複雜感受。
他縱使疑惑,卻還是想了別的辦法。


「哥,你幫我看著這些禮物,我翻牆進去院子繞到廚房
   看看後門有沒有鎖好了。」



華祝一時也沒其他更好的辦法,就點頭答應

「寶寶你要小心,慢慢來!」



「嗯~哥放心!」

華梁怕把夾克弄髒就先脫下外套,又怕把毛衣勾到又再把毛衣脫下
然後裡面是華祝新買給他的襯衫他也捨不得傷到…
最後他脫到剩下一件背心去爬牆,過程中華祝雖然出言阻止,
不過華梁說這樣比較好爬~也只能由他。
華梁運動神經不錯,一瞬間爬上了牆頭還回頭和華祝招手微笑,
然後向著黑抹抹的院子裡跳下去~瞬地就聽到「砰」一聲!
雖然不是很大聲,但在深夜裡聽得非常清楚。


「寶寶!寶寶!你沒事吧?」



「哥~我沒事,只是剛好踩在一個空紙箱上頭,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先來幫你開大門。」



華梁將腳抽離紙箱打算開啟大門的時候,庭院的一盞小燈亮了,
從屋裡走出來一個人。

「是誰在那裡?」


說話的人站在屋子門口,拿著手電筒照相前方卻沒再走近。
聽到這個聲音,華祝有一種悸動,向大門靠近

「姑姑是我,華祝。」



「啊~華祝你總算回來了!」慕容燕心難掩開心的情緒


華梁站在院子向燕心招手
「姑姑,還有我!」



「小傻瓜你穿那麼少不怕感冒啊?別杵在那裡,快幫哥哥開門呀。」


朱門輕啟,華祝快步走向慕容燕心緊緊抱住對方~

「姑姑,我好想念您啊!」


燕心的眼眶濕了、聲音也哽了,輕輕拍著華祝的背…
「就知道你們一定會回來,直到十一點半我都還在等門呢,
   那曉得剛熄了燈你們就到門口。吃飽了沒?我有幫你們留
   晚餐什錦粥,要不要吃一點?」



「嗯…要…」很安靜,華祝的淚水悄悄滑過臉頰。


燕心牽著華祝慢慢走入屋內,華梁看著這一幕似乎像是被主人遺忘的
大狗狗搖著尾巴表示『我還在這裡啊!!』
我們這俊俏高大的背心帥哥就這麼傻傻站在門口一分鐘,
不過這兩個人是他一輩子都不會吃醋的親人,
他大概明白哥哥有多麼想念姑姑,於是把放在地上看似沈重的行李、
禮物等一肩扛起進了院內,關上大門。



過往在恩慈之家的生活雖然清貧,卻是平淡而愉快的。
華祝本身個性就比較淡然,欲求不多自然能在平淡的日子甘怡過活,
院長就像老奶奶一樣疼愛著每個小孩子,華祝也喜歡院長奶奶,
但是他有什麼事情總會第一個就想到要和姑姑商量。
身為主任–慕容燕心總是告訴自己盡可能平等對待每個孩子,
然而華祝和她就是比較投緣,加上華祝的個性安靜乖巧
又聰明認真經常是她得力的小幫手,讓燕心想不多照顧他一點都不行。
於是乎,離開恩慈後最最讓華祝牽掛的,除了他的寶貝華梁
就一直是燕心姑姑。餓不餓不是重點,那碗粥是一種思念的滋味,
華祝吃得心頭好暖。


餐後華祝收拾著碗筷準備洗滌,華梁則是哈欠連連,
看他疲憊的模樣就趕他去漱洗休息。而我們的忠犬果然很聽話,
刷牙洗臉後就自行到櫃子裡拿了個枕頭和被子走到臥房通舖
朝著一堆小朋友睡臥的中間硬擠進去,多數小朋友感覺到
擁擠就自己向旁邊挪移一點,只有一個孩子睜開半睡醒的眼睛
看了華梁一下,然後夢囈

「華梁哥哥?」



「嗯~華典乖,好晚了我們趕快睡覺。」
說著華梁就把被子拉上,順便把那正閉上眼睛的孩子一起蓋著。



平安夜的恩慈之家裡頭好不熱鬧,除了華祝和華梁之外
還有幾位曾在這裡長大的人士回來探望院長,
其中一名華祝還有一點印象,另外的前輩只有燕心知道了。
這些「畢業的學長姊」們都帶來不少禮品和食物,
其中兩個十三吋的方形鮮奶油蛋糕和外送的十個大pizza出現的時候
小朋友們驚叫連連,那是他們平常很少能吃到的食物。
過年的時候雖然會有更多「前輩」回訪、拜年,但是一年當中
就只有聖誕節會具備這麼多活動和禮物,忙碌而歡鬧的一個月。
許多不能前來同慶的人就會寄送禮物回到恩慈,有慶賀的也有實用的。
像是一位前輩寄來真空包裝的白米五公斤裝共三十包,
又一位寄來的是整箱的兒童內衣褲、襪子還有圍巾,
還有前輩送來了幾簍高麗菜、大白菜、胡蘿蔔和洋蔥
等冷藏可耐放的蔬菜,華祝、華梁和兩個大孩子們幫忙搬運到
廚房外的大冰箱裡頭儲存,每個「學長姊」送來不同的禮物
不見得都是孩子們見到會驚喜的東西,但卻都是盡力為這個家
補充點什麼。希望棉薄之力能夠讓弟弟妹妹們生活過得更安穩些。
除了小禮物之外,華祝華梁還帶回了從小四到國三所有科目的
二手參考書,這是他們兄弟省吃儉用並且上網募集而成。


當炸雞、水果盒、文具、玩具等一一出現的時候,
孩子們幾乎都已經樂瘋了。老師們集合著孩子獻唱詩歌、演話劇、
一起享用大餐、遊戲,還要公開這個月以來小天使與小主人的名單,
華梁看著小朋友們感謝自己的小天使、拿著禮物的表情
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華祝一直是他生命中的天使,
雖然自己沒有印象,但是院長和主任都告訴過他當年就是華祝
把他從門口抱進來的,而且每回哭鬧只要華祝來安撫他就會聽話。
想起過去種種到現在為止,他的華祝哥哥一直是他生命中最棒的
天使,支持著他、保護著他,思念至此轉頭看了一下坐在身邊的
華祝,情不自禁地伸手摟住對方的肩膀在他耳邊說

「天使,謝謝你。」



「嗯?」華祝沒反應過來



「謝謝你一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天使,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現在還沒有足夠的能力,但是我會努力的,請當我的小主人。」



華祝終於明白對方說的是什麼,有點感動也有一點點不好意思
「哪有小天使一開使就暴露身份的啊?呵呵!」



華梁頓了一下,有點正經地說
「當然是我啊,難道哥想要其他人當你的天使嗎?」



「那就萬事拜託,好好照顧我喔~聖誕快樂天使寶貝。」
   華祝靠著他的肩膀,眼睛看著小朋友的表演。



「嗯,一定!聖誕快樂」華梁摟得更緊一點自信滿滿地回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