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察覺到一微妙的事情,我周遭的許多朋友不約而同地
開始親近烹飪。也許是心境轉換也許是環境改變或是種種機緣,
有人玩起點心、有人照食譜烹調、還有人去參加烹飪班,^^
也不過就這麼點芝麻蒜皮, 卻使我感到有些不對勁?

「該不會世代星又轉移了吧?」猛然產生了這個疑問。

查詢之後果然~這兩年天王星和海王星都搬家了!!
如此唐突的疑惑~於我還是第一次自發性對這樣的改變有了感受。



所謂的世代星就是指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三顆外太陽系行星。
看個人星盤的時候,我們著重在日月水金火木土等內太陽系行星,
他們對於個人的影響比較顯著,而世代星則是對該世代產生影響。
看似對個人影響層面小,但廣度和能量卻很強。
天王星平均七年左右移宮一次、海王星十四年,冥王星則是二十年,
從2009年冥王星進入魔羯、2011年天王星進入白羊,
到2012海王星進入雙魚座,以西洋星盤的角度來看
整個世代轉換完成了!


舉個小例子,代表革命能量的天王星96~03年待在自己守護宮寶瓶座,
那是個科技知性爆炸、突飛猛進的時代,網路盛行、人人e化。
04~11年天王星來到了夢幻的雙魚座,靈命的革新我倒是沒發現,
但是諸如能量音樂、心靈淨化書籍、演講等倒是層出不窮。
而原本起飛的網路、科技也進入一個夢幻的、夢想的、遊戲般領域,
比方社群網站蔓生、線上遊戲膨發,網路從一個比較知性的神經叢
連接到比較感性的遁逃世界。

哎呀~我扯遠了。



冥王星坐鎮魔羯會帶來一種「務實」的審判和覺醒,
比方說「自己做吃的應該會比較省吧!」
大方向沒錯,不過實際上還有太多因素可能會造成相反的結果。
天王星來到白羊會比原先在雙魚更有改革的能量、
更加「以我為主」,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但是持續力不見得夠。
而海王星進入自己守護宮雙魚幾近是無限放大屬於海王和雙魚的屬性~
美的、想像的、要求質感的、靈性的、混搭的、頹靡的…
於是乎可能基於務實、嘗鮮、成就或浪漫等緣故,
烹飪會是一個選項,感覺既務實又好玩還可能有美麗的成就感。
其中又以可愛的點心類、糕餅類、美麗的餐廚具…最容易出線。
(我自己最近也很容易受到美麗食譜圖片而心動)



世代星改變的影響本身沒有好或不好,
一切變化還是得看個人的本質和修為。
內行星的個性和外行星的世代交織出來相當複雜哩。
我提起這檔事也沒有什麼特別看法,
只是紀錄一下第一次對於世代星的移轉有了自己的感受。
烹飪遊戲也是個很有趣的領域,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


倒是小聲提醒一下同樣是變動宮(雙子、室女和人馬)的朋友,
海王星入雙魚對我們來說因為處於刑或沖。
負面的影響可能會比較多一點,而且通常是心靈上、
情緒上或思想的潛移默化~不是明著來的。
至於雙魚座因為進入合相,特性會完全放大~好的、壞的都一樣。^^
關於星盤的問題啊~我什麼都不懂,問我也是白搭因為只會瞎扯。
所以以上的說法大家也可以當作胡扯~哈哈!


我承認對於世代星移宮的影響,只挑了無關痛癢的部份說嘴…






今天有個年輕的網友突然向我道歉。
他說去年為了木犀花的事情和我爭執,一直想說對不起
卻一直沒有勇氣,拖到現在才告訴我…希望我不要消失在他的fb上。
其實我老早忘記了,經他再三說明依稀只記得好像有這麼回事。
就類似有人在fb上放了錯誤的訊息,我看到後雞婆地去告知(很像我吧)
然後被對方討厭~好像、大概、可能就是這樣吧。^^;


想說的是,我忘都忘了當然不會在意這件事情,
但我很讚許他「道歉」的勇氣,也這麼鼓勵他了。


擱在心裡的歉意不是什麼好事,就像糞便一樣,
消化完畢後,這東西能越早排出去對身體越好!哈哈

說完也就舒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