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演完話劇之後便是最歡樂的大餐時光。
大伙兒興奮地拿著餐盤來到會堂中自由取用平常少見的美味,
剛剛演戲的小朋友連戲服也不想換,對著炸雞、披薩直直衝來。
會堂當中一片歡樂的氣氛,連大人都感染到這種開心的能量
而有了微笑,上了年紀的幾位「學長姊」們和院長、主任
一同聊天、吃飯,華祝兄弟則和孩子們混在一起。華梁從餐區
拿了兩盤食物和飲料穿越像螞蟻般來來往往的小傢伙回到位置上。

「哥~這給你。」



「謝謝。」

大概也是被孩子們的歡心影響,華祝今天心情不錯始終都微笑著,
而這個微笑讓華梁看了是又陶醉又喜歡。餐點也變得特別好吃。
畢竟是大人,吃飯速度比孩子們快了不少,飯後兩人捧著熱茶
享受那一份溫潤的暖活。一個四歲的小妹妹拿著餐盤走到華梁
跟前…

「華梁葛格~抱抱。」


華梁一手先托住她的餐盤,另一手一拎讓其反身坐在自己腿上
繼續吃飯,小妹妹咬了一口麵包轉頭對著身邊的華祝笑一笑

「大葛格,你是華梁葛格的葛格對不對?」


華祝倒是有些訝異,畢竟他離開八年了雖然偶爾會回來,
但是這麼年幼的孩子應該不太認識才對。

「對~你好棒喔,我是華梁的哥哥,叫我華祝哥哥就可以了。」


華梁也摸摸她的頭
「華蓉真的好棒喔,連華祝哥哥都知道耶!」



女孩兒笑得很純真
「我記得華祝葛格,去年聖誕節也有來看表演,還幫苓苓姊姊綁頭髮。」



「哇~華蓉才看過我一次就記住啦,好厲害喔。」



「呵呵~蓉蓉不厲害,因為華祝葛格長得很漂亮,好像天使一樣。」


聽到華蓉讚美華祝,華梁感到十分驕傲~
「所以蓉蓉也覺得華祝哥哥很漂亮呀?」



「嗯(點頭)!華梁葛格~你和華祝葛格結婚了沒有?」



聽到這個問題,兩人都頓了一下華祝還沒反應華梁就脫口
「還沒耶~」



華梁的回答讓華祝也有點訝異,但華蓉又接著問

「那你們什麼時候才要結婚?」



「嗯…讓我想一想喔,等我大學畢業、當完兵之後大概…」

看到華梁認真地思考和回答,華祝連忙打斷~


「蓉蓉你很希望我和華梁結婚嗎?」



「嗯~(又是大大點頭)」



「為什麼呢?」華祝蠻想知道原因的



「我喜歡華梁葛格也喜歡華祝葛格,你們結婚以後我就可以
   當你們的小孩,你們就當我的把拔、馬麻。」


華祝聽到這個答案忍不住笑了出來,想到華梁當人媽媽的模樣…
「可是華梁他當你的媽媽會不會太高大了?」


華蓉回頭鄭重地回覆
「不是~華梁葛格是把拔,華祝葛格才是瑪麻。」



「為什麼我才是馬麻呢?」



「華祝葛格最漂亮要當馬麻,而且你會綁頭髮,華梁葛格都不會。」


聽完解釋,華祝看了一下隔壁,華梁微笑雙手一攤,擺出一副
『別怪我喔~是你太優了,我做不來,只有你行。』的模樣。
華祝顯得有一點尷尬心裡卻沒有什麼不舒服,顰顰眉表示小小無奈。
華蓉說完移了移小屁股,一半坐在華梁腿上一半坐在華祝腿上
自顧自地又專心吃了起來,兩兄弟怕她不好坐就靠得更近,華梁的
一隻手輕摟過華祝的肩,將他的頭和自已的頭靠在一起似乎很享受
這樣的幸福片刻,華祝摸一摸蓉蓉的腦袋想著
『我和寶寶是不能結婚的,但我們是否可以永遠在一起呢?唉…』
會堂不遠處的老人桌上燕心主任把這一幕全看在眼裡。



午休的時候燕心問華祝
「累嗎?有沒有精神陪姑姑聊聊天?」

華祝當然一口答應。


辦公室裡只有他們兩個,其他老師都陪著孩子在午睡,燕心泡了
一壺熱咖啡倒給彼此,冬日的午後光是看著水汽的氤氳冉冉就是
一種安寧的感受…

「姑姑和奶奶最近的身體都好嗎?」



「我們都還好、很穩定,奶奶年紀大了行動比較退化也是正常,
   你不必替我們操心。倒是你呢,華梁搬過去住還習不習慣?
   你會不會有太大的負擔?畢竟才剛剛開始工作。」



「姑姑你放心,華梁對於台南那邊早就熟悉了,最近還交了
   幾個好同學也加入系籃球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至於開銷的
   部份也還好,華梁很替我節省,學費也都是貸款。他是很想去
   打工,但是我希望他至少等大二再去,這一年他就輕鬆當個快樂
   的新鮮人就好。我以前的教授和師母對我們都很好,還收了我倆
   當乾兒子呢。」



「其他的部份姑姑都不擔心,你和華梁的感情一直很好,在園內
   也是不可多得。孩子長大以後會搬出去共住的也有,但多數都是
   暫時做個伴或是分攤房租,像你們這般一心想和對方共同生活的
   兄弟是極為少見。所以我才替你擔心,怕你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
   責任,華梁他對你很有心,但是他年紀尚輕還不足以負重。」



「我明白,目前一切都沒什麼問題。而且華梁來了以後讓我
   有一種充實感,以前我一個人在外努力常常會覺得孤單,不
   瞞您說那時若不是華梁給了我一個期待,我可能真的會撐不
   下去。像我們這種孑然一身的人經常因為找不到值得奮鬥的
   理由而沮喪,但是現在我不再孤獨有華梁可以依靠…姑姑您
   知道那種安穩的感覺嗎?這幾個月我真的好開心。」


燕心看著華祝熱切的神情和相信的語氣不禁有些動容又有點
不捨,如果華梁成為他最終的依靠短時間當然沒問題,但是
以後呢?華梁是很愛他這個哥哥也和華祝一樣是個又聰明又
貼心的好男孩,但是他不像華祝這麼封閉內向,開朗的他會
一直守候在哥哥身邊而不去尋找自己的人生嗎?假使有一天
他情竇初開有了戀慕的人,介時華祝能夠調適嗎?


「我明白你們在一起一定很開心,很少有孩子像華梁一樣
   離開前是那麼興奮。只是姑姑也希望聽到你的好消息,只要
   是你挑的人選姑姑都會支持你喔。」



「呵呵~原來姑姑是在擔這個心啊,別急啦~我和華梁都決定
   要好好享受我們在一起的生活,至於感情世界就只能隨緣分
   來安排。姑~其實我覺得現在蠻好的,再多的情份我也會累,
   之前教授乾爸就特地幫我介紹他的助理…呵呵」



「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然後呢?」



「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當下還讓華梁很吃味~呵呵,不過
   後來也沒下文啦,想想也是,對方是個千金小姐,聽說家裡
   相當富裕,又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們這種窮酸小子呢?不適合
   的啦。呵呵!」



看著華祝毫不在乎地說著這段,燕心明白此時多說無益
「看來要聽你的好消息得等一段時間了,不要緊…你只要
   記得無論你喜歡誰,只要是你挑的對象~姑姑都支持。」


華祝聽了覺得好溫暖
「謝謝姑^^」



下午的時候宅配送來了一份禮物收件人是華祝華梁兩兄弟,
打開一看是嗣秋寄來的聖誔禮物,兩條某英國品牌的格紋圍巾,
圍巾底下還有一封未拆的信,華祝剪開信封內容寫到

『華祝、華梁這是我們成為兄弟的第一個聖誔,知道你們重視
   這節日所以送個小禮湊湊熱鬧,是爸媽和我一起合送的,
   我們兄弟各有一條,希望你們會喜歡。還有以前我會買參考書
   給華梁,現在長大了,我就用華梁的名義每年聖誔節提供三仟
   圓的圖書禮券給恩慈之家,至於要怎麼給~華梁決定就可以。』


兩兄弟十分感激嗣秋和乾爸乾媽的疼愛,立刻回撥電話致謝,
教授和師母聽了也很開心直說只是條圍巾沒什麼好謝的。
打給嗣秋的時候手機沒人接,料想他一定還在忙碌於是他們就
直接留言並傳訊感謝。當他們把這分圖書禮券拿給燕心的時候,
燕心更是替他們倆開心,看來他們兄弟在台南真有人照顧了。

華梁把禮券遞給燕心
「姑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分配,讓您決定吧。還有,
   我現在身上錢不夠,明年開始我再加一仟給弟弟妹妹買書。」



華祝聽了很感動,上前摸摸華梁的腦袋又撥撥他的頭髮
「姑姑,那我也加一仟湊個五仟圓圖書禮券,希望有點幫助。」



燕心當然明白他們的心意,大家都是苦過來的孩子,怎麼會
不知道想買書的願望有多難實現。她除了點點頭,還是不忘提醒
「你們心意是好,但是不要太勉強喔!顧好自己也很重要。」



到了深夜孩子們都睡了,倆兄弟幫忙做了點簡單的清掃後
華梁拉著哥哥來到後院…

「哥,我們去看星星好不好?」



「看星星?你要去秘密基地呀?」



「嗯,好久沒去了,下次能一起去那邊看星星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可是這麼晚了,等下回來誰幫我們開門?」



「嘿嘿嘿~我早就向姑姑拿鑰匙囉,我們走吧!」

他倆從後門出去,華梁牽著哥哥拿著手電筒走過一段小路
來到一塊空地後關上手電筒,沒有月光的夜顯得很暗,
他折開一隻螢光棒然後從懷裡拿出早已準備的禮物送給華祝。

「哥,聖誔快樂。」

就著螢光華祝輕輕打開包裝,看到盒子裡頭是三瓶玻璃瓶…


「這是精油嗎?」



「對,這三瓶都是複方精油,分別是提神、放鬆和舒緩過敏。
   哥~你喜不喜歡?」



「當然喜歡,但是這個東西很貴吧?」



「你放心!我沒有亂花錢,是透過大哥認識的一位精油中盤商,
   以成本價幫我調了這三罐,也不是太昂貴系列的精油,所以
   物美價廉。我第一次送卡片以外的聖誕禮物給哥,希望哥開心。」



「我很開心,那你的聖誕禮物也現在給你好嗎?
   本來想等到你睡著以後,再放到你身旁。」



「哥也有禮物要送我嗎?那我要不要閉上眼睛?」



「當然有,每年都有不是嗎?眼睛就睜開吧~這裡好暗。」



「哇!是皮手套~裡頭還有軟軟的毛耶,好棒喔!」



「雖然台南平常不太冷,但還是會有寒流,又或是你可能要騎車
   去哪裡玩,戴上手套就會舒服很多。」



華梁雙手環過華祝的腰,輕輕拉近兩人的距離
「哥,謝謝。你到底是我的天使還是主人啊,嗯?」


他們倆以前就經常擁抱,但此時此刻華祝聞到華梁身上的淡淡氣息
不知怎地感到一陣害羞和喜悅,使他的臉發熱、呼吸也變得急促,
他下意識輕輕推了對方一下轉身想逃,然動作太輕被華梁雙手一收
又結結實實倒回對方的懷裡…華祝有些不好意思

「寶寶這樣會被別人看到啦。」



「看就看啊,大家著要學習相親相愛才行。不過這裡沒有別人。」



「寶寶你說我們今天會不會看到麋鹿雪橇啊?」



「不確定耶,不知道聖誔雪橇航線有沒有經過我們上空,
   哥想對聖誔老公公許什麼願望或想要什麼禮物?」



「沒有,我只想謝謝他,因為我的願望成真了。」



「哥之前許了什麼願?」



「希望你能陪在我身邊…」

華祝的回答猶如蚊子叫聲一般細小,但是華梁確實聽到了。
他把哥哥又摟得更緊,下巴又掛上華祝的肩。
星光下兩人沉浸在這樣的寧靜時刻…一切都好安靜


都好安靜?唯有躺在床上-華祝的手機震動了好幾回。
從傍晚開始章駿翔就過一陣子打一通,但是始終就是沒人接,
他好想親口對華祝說聲聖誔快樂,最後還是只能以簡訊代替。



………



台南的聖誔夜可比東勢熱鬧多了,畢竟是都市到處都熙熙攘攘。
小瑋又辦了一場社內的聚餐,許多有伴的社員都會攜伴參加
藉此大放閃光。久了連小瑋自己對這種活動也感到無聊,
轉頭問問歐弟

「你吃完飯以後有什麼活動嗎?」



「啊!不會吧,小瑋你晚上是空的啊?我以為你一定排滿了哩。」



「幹麻這麼誇張,涼麵不在我當然認定是我們兩個一起去晃啊。」



「小瑋…對不起,我今晚要和學伴去看電影,已經約好了。」



「靠!你永遠是這樣,罷了~你就去好好約會吧。」

說完小瑋拿起包包上前和隊長講了一聲就快速閃人,
歐弟知道自已惹到小瑋,有些害怕的他只是追出去看著小瑋
牽車離去卻不敢說一句慰留的話。

小瑋驟然從人多又歡鬧的地方離開,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騎車
一瞬間感覺到自己非常孤單,他到底是為了誰在辦這些活動啊!
想著想著就一陣難受、眼睛紅、手機也響了…但他心情不好
不打算接手機,過了兩分鐘手機又響了,他把車靠邊停…

「喂~」



「喂,小瑋嗎?我是嗣秋學長。」



突然聽到嗣秋的聲音,好像在混沌裡又看到了一線光茫。
「學長聖誕快樂,有什麼事嗎?」



「想找你聊聊啊,請問你有空嗎?」



「聊?是要討論涼麵和華祝哥的事情嗎?我現在在馬路上
   很吵,學長等我十五分鐘,我回到家再跟你聯絡。」



「不~我想跟你見面聊啦,我現在在高鐵站等等就坐接駁車
   到市區去了。我跟你約半小時後在光口見可以嗎?」*1



「喔~好啊。那要去哪裡聊?」



「沒關係,其他的我等等再跟你說,我先上車了。」


小瑋沒發現原先的空虛和不滿,竟然被這一通電話給吹散了。
掛掉電話的他臉上懸著的是一抹不自覺的笑容。







注、「光口」為一校區門口簡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