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燕子:王子~王子,我回來了!
王子:小燕子我好想你呢,去年的南方美麗嗎?
燕子:我也很想你啊~呵呵,你好煩喔,每年都要我說南方的故事給你聽~嘻嘻。
王子:呵呵~你嫌煩啊?小燕子行行好,說給我聽吧~
燕子:哈!拿你沒辦法。去年南方呀……



孤單北路、寂寞小巷,第四根電線桿上,
我佇立著。
看著遠方快樂廣場上的你們,
不忍、不捨、不甘,撇過頭去。
展開雙翅,飛羽劃破了謐靜的氣壓,
一瞬間融入無光的天幕裡。
我  和燕子一樣有著通體漆黑的覆蓋,
風舞我翔,朝向南方,那個你喜歡的南方。

載滿左心房的淚水和右心室的嘆息
筋疲力竭落在沙灘上。
南國 - 水界的領域、潮濕的空氣、隨時會墜落的雲彩。
歡笑嬉鬧的人群看似與快樂廣場無異,
夕陽、虹霞,天水雲光,映著依然黛沉的我。
遠方一定在下雨,對空的彩虹是證明,

我的睫毛底下,怎麼還是放晴?

藕色身影,她是精衛。

精衛:「既來到南國,何不讓自己在海裡溼透?」

我:「…」

精衛:「在水裡,眼淚就會自動隱形。」

我:「我不是有蹼的禽類,不該戲水。」

精衛:「溺水更好,你就可以成為另一隻精衛!哈~」

我:「如何放下心中的傷悲與怨懟?」

精衛:「我若能『如何』,就不再是精衛~你若有慧根,也就不問了!」

啣起一節枝子,精衛倏地消失在朱紅的天際。


落日在海面跳躍,無禮地來到我的身上
於是我碳般的胸前似乎有了顏色~
不!即使來到南方,我依然不是燕子。
不管回到哪裡,我有的都不是王子,而是寂寞。
漸漸
又是一片墨色的夜空,
是誰打破了阿特密絲的水晶杯?
搞得黑絨夜幕上滿是銀亮的玻璃渣渣。
人們數著繁星;我數著煩心。
聆聽浪的去返,感受心的顫頓,緩緩閉上了眼睛。
寂寞的常客,南國的水域,我是-鴉。


海生館中的水母們,我會混淆認為他們是在飛翔,或風裡的落花。



海生館外車城的海域,光束的照射下,銀色的水面上一定發生了什麼!




我相信上一張圖,你一定沒注意到枝子上的世界。我拉近了~看!他們是烏頭翁。



企鵝前的人多到好像我不拍他們,就是種錯誤!?




白沙灣,台灣海峽的落日,水彩調不出的顏色。



太陽開始轉為鹹鴨蛋黃的形態~但是,同時間天的另一邊




出現了「海角七號」的招牌之一『彩虹』~ 這一切突然讓我覺得俗氣。




我不說沒人會知道,這是太平洋上的晨曦。多雲,沒有日出。吹了半小時的風~想念麥當勞的滿福堡。





關於燕子和王子的故事…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