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的增長,旅遊的方式和目的性也不同。
年少時只希望價錢越可親,走馬看花跑更多點為佳,
但畢竟是老了~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好比連續三天的假期出遊,
夜裡回家後,第二天醒來面對上班或上學感到無比的痛苦或疲憊。
甚至,在回家的當晚就覺得~好累喔!
這,就是我以前的玩法。
鴉奶奶每每聽到我回家喊累就會堵我:
「玩還累!嫌累就不要玩啊。」
近年來我偶爾也會用這話來堵我弟。

於是,當我的體力追不上密集的行程後,
變開始去鬆動原有的規劃或想法了。
閒適、鬆弛、彈性和真正的休憩,進入了我的旅程。

也是這個原因,「住」就相形重要了。
尤其是墾丁這山明水秀的天地,
若能將居住與美景結合,實為快事!
當然啦~這種流浪方式或許相對奢華。
可我從來沒要自己帶著饅頭去睡火車站過。

落腳的點叫做「大阪六」。
我想他在網路上算小有名氣,
雖然小有名氣的不少,不過~我也有我的考量。
很多人想到我的blog就想到吃。(這真不知是褒是貶)
那麼,我們就從「吃」開始來看一看我在墾丁棲身的巢。

如果你在這裡下榻,那麼可以用實惠的價格享受他們的早餐。
推薦我大阪六的達人,也頗欣賞他們的早食,
因此我怎麼會錯過呢?
早上8點半~10點半,你來到一樓大廳
老闆就會幫你現煮早餐~

下圖:爽口的蜂蜜水果優格和鮮奶



下圖:自製烘培麵包(柔軟度像是加了湯種粉或酵素一樣)

上圖:主餐~培根、起司嫩蛋、燻鮭魚。
(隔天鮭魚換成德國香腸,培根換成越南春捲)

其實很豐富對不對?
麵包是民宿本身自己用麵包機烘培的,
一個人兩片,倘若不夠還可以再續。
水果是老闆每隔一兩天從水果車上買來~新鮮度夠。
飯後還有咖啡,你可以搭配糖包、奶精或鮮奶。

在這裡用餐,我並不會以一個饕客的舌頭去給分。
體會的是一份精緻度,
一份對於整體營造感受的表現。
食物的味道還ok,是能夠品嚐原味的鹹度。
一早醒來,能悠哉的享受這頓料理,
看著窗外被陽光撒滿的世界,
心和胃都會敢到滿足。

民宿的定義其實很籠統。
如果用英文解釋是Bed and Breakfast.
縱使大阪六也有提供早餐,不過最讓我喜歡的點卻在於
他們有一點homestay的氣息。

老闆一家包括美麗的店長,都給人非常親切的服務。
不知道他們是規定的制服,或是剛好這麼湊巧,
我待的那幾天,他們都是全白的衣著,
而且是略帶南洋風的那種休閒套裝。
給人感覺就是乾淨、舒適,一如整棟民宿的風格。
和他們相談甚歡,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客廳看書閒聊。
要不是要顧慮形象,我都會想在客廳把腳放到座椅上去。
即便從門口跑去南灣的沙灘戲水,不用3分鐘,
但我情願賴在房裡,對於陽光和海水多用眼睛看!哈哈

推薦達人喜歡他們的海景房。
我不知道他以前是住那一間,
所以就介紹我住的那一間給各位瞧瞧。

這一間雙人海景房其實很大。
可以說是兩個房間合併而成。
一進門會先看到臥房的部份,
有我喜歡的帶有白帳床罩的大床,
(這床很適合玩那個:老爺~老爺你來抓我啊~呵呵,抓不到!的遊戲)
舒適的躺椅和電視。
經過小小的穿廊,右手邊是浴室,走到底是起居室。
喝茶對奕的禪座或是慵懶的沙發隨你躺,
還有DVD和液晶電視可以看電影。
夜裡,我到是花了不少時間在那邊吃宵夜、看電視和打牌。
我想,說半天你也很難領略空間的配置。
但我的圖也無法秀出,所以大家聽聽就好。




美妙的當然還是他的海景。
坐在床上就能欣賞到南灣的一角,
站在窗邊就可以俯覽整個南灣、核三廠和遠處的貓鼻頭。
明亮的天空、湛藍的海水、油綠的植被,
像是一幅畫,掛在你的房間。
只是我不免會擔心,這麼明亮~夏天的時候冷氣夠不夠強啊?




夜裡的海是一片漆黑,但卻意外讓我看到這一幕。

難得抓到「月落」的景緻,配上我的「烏啼」只欠「霜滿天」了~
銀色小船,緩緩沉入核三廠~!!



離開的那一天,也是該店美麗的店長曉莉最後一天上班。
隔兩天他就成為新嫁娘~
他真是個甜美的女孩子~十分可愛。
希望他新婚生活愉快,家庭生活美滿。

整體來說,大阪六是一個值得我再訪的地方。
這次經驗,覺得連同住的其他房客們素質都不差。
下回到墾丁,
即便只是進門喝杯冬瓜茶,寒暄問好,
我想我和店主彼此應該都是愉悅的~(我一廂情願的想著)


最後呀~最後,
那位引荐我大阪六的好友就是「克克」。
大家請叫他墾丁達人!(或國片狂人)
我有5年沒回墾丁了,對於它的生態和民宿更新自然很遭。
網路的資訊很多,優劣難比。
好朋友的推薦就很重要了~
選擇一個有品味的朋友,然後相信他的推薦,
這是我這次能這麼享受的原因。
在此謝謝克克的分享。


頁首的圖片和下方的圖片都取自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是我第三或第四次到墾丁時,曾下榻的地點)
那裡的建築是福建閔式風格~很有古意!
馬背造型是平民房舍的屋脊型式。
下圖中的隴西堂是我姓氏的宗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