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瞧這張相片,美麗的錫製飯盅,
你大概可以猜到這是什麼料理啦!

好像一到台南,我就會食慾大增。
溫暖的氣候、溫暖的友誼,加上
識途老馬引領到合宜的餐館~~呼呼
想不開胃也難。
流浪的旅程裡還能享用大餐,這恐怕也很少見。

在台南這些年,我都住在成大區。
什麼時候開了這間泰式料理,我卻壓根不知道。
看樣子地頭蛇的名號是不能再用。
這間餐廳的名稱很特,別就叫「泰好」~
儘管料台灣的南洋料理會入鄉隨俗地帶一點台式,
不過老闆本身是一位泰國女性,故此風味還算道地。

它的位置也很特別,就在台南市育樂街和育樂街的交口。
沒錯,很怪異吧?育樂街是有交口的~
如果你有機會去,只要到成大附近,
隨便問問成大人就會找到這個交口地點。

接著廢話不多說,開始上菜吧。
評分標準:
滿分100分
★:為20分
☆:為10分
◎:為5分

下左圖:泰式打拋肉                                            下右圖:泰式涼拌海鮮冬粉

上左圖:蝦醬空心菜                                         上右圖:椒麻雞

「泰式打拋肉」
關於打拋肉和以下許多菜餚更多的描述,
請各位參閱~泰星球的經歷
這裡的打拋肉比起我以往的經驗更具有辣味!
洋蔥和蕃茄也更加鮮明,所以甜和酸更是清楚。
一旦酸、甜、辣都分明時,就比較泰式,
跟一般偏台式的打拋肉有所區別。
評價:★★★★


「泰式涼拌海鮮冬粉」
這一道菜,充滿著檸檬的酸香氣~
咬在口中卻又因為海鮮和肉末而充滿鮮味。
冬粉Q軟有彈性對應上爽脆的蔬菜,讓口感很有層次。
檸檬和香料的香氣讓整道料理變得清爽,於是吃了海鮮也不會腥膩。
而由生紅蔥頭提出的辣味搭配上檸檬汁的酸,
真是叫我想要一口接一口。
當店員送當桌上時,我們還想半天這是哪道菜?
因為我們沒有點它上桌~
經過詢問後才知道「這是大廚招待的!」
感謝慷慨的廚師,這麼好的料理,難怪有自信招待~
評價:★★★★☆


「蝦醬空心菜」
這應該是很常見的料理啦~
在我吃過的泰式料理中,經常會點它。
並不是它真的就有多好吃~或非吃不可。
我會選擇多半是因為我喜歡吃蔬菜,
能夠有大口大口吃的青菜,我就會很爽!
其次,蝦醬料理是非常有南洋特色的味道,
不吃不上道,因此幾乎必點!
油多不壞菜,而且會使得青菜又翠綠又美味!
因此這現象不管是南洋風或是台式甚至中式的快炒青菜皆然,
所以,我經常就會嫌它過油~
這…該算是小小的缺憾吧。
這盤菜 蝦醬的味道算足了,
但我個人希望能更重一點點~
只是普遍來說,台灣人對蝦醬接受度不會很高,
蝦醬一多就會讓很多人覺得噁心。
評價:★★★☆◎


「泰式椒麻雞」
說真的,我很愛吃這道菜。
炸得酥酥的雞肉~沾裹酸鹹甘甜的醬汁,
略帶椒麻的香氣~搭配高麗菜絲的清爽。
真是美味!
這裡的椒麻雞算是很好吃了,
雞肉粉皮炸得夠酥脆,醬汁也討喜,
還多了白芝麻的香氣,但可惜~
少了一點辣和麻的「香」和「味」。
我不太清楚道地的椒麻雞應該是如何?
但是不夠椒麻,讓我覺得「啊~可惜」。
雖然真的很好吃~
評價:★★★★

下左圖:泰式海鮮湯                                      下右圖:綠咖哩雞肉

上左圖:涼拌青木瓜絲                                   上右圖:香芋奶

「泰式海鮮湯」
一看到紅紅的一鍋湯,會不會讓你覺得辣到頭皮發麻?
告訴你,
它不辣~
當我描述的時後,想起它的滋味,就讓我直吞口水。
因為它真的夠酸,十足夠酸!
鮮紅的湯底,搭配南薑、月桂、香茅等等一堆香料~
入口真是一種複雜的好味道。
而裡頭的鮮蝦、蛤蜊、杏鮑菇和花枝等~
燉煮出濃郁又鮮香逼人的湯頭。
ET說這道菜馬來話叫作「冬炎」。
多美的名字啊!紅亮鮮美的熱湯,
即使冬天,來上一碗都猶如喝上一股暖暖的太陽。
(但是ET,馬來西亞有冬天嗎?疑惑中~)
不過這等酸度,一般人可能會覺得超過了點。
評價:★★★★


「綠咖哩雞肉」
綠咖哩是泰式咖哩的特色之一,
也是充滿濃郁椰奶香氣的料理。
如果你喜歡椰奶,請務必品嚐!
這裡的綠咖哩不太鹹也不太辣,
完全一面倒的呈現椰奶的芬芳和甜膩,
我想是非常適宜台南的口味吧?
跟「泰星球」相比,比較不油也略微清淡。
蘿勒的味道也不強。
只是,整體來說~它真的比較小盤!
裡頭又有可人的蔬菜,就會讓我更覺不夠。
但仍要推薦一種吃法,用綠咖哩的湯汁拌泰國香米飯,
味道很合喔!
評價:★★★☆◎


「涼拌青木瓜絲」
我必須再說一次,
截至目前我去吃過的泰式料理中,
涼拌青木瓜絲—是沒吃過失敗的。
而且味道都抓得很接近。
這裡的木瓜絲味道很均勻,
比起其他店,酸味和辣味都有減低,
對於一般台灣朋友來說,是很適宜的入口菜。
但對於我這種酷愛「辣得真好」、「酸得過癮」的怪喀,
只能說它好吃但是不夠勁!
但是,這料理本質的青爽和美味卻依然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這回的花生米我卻沒什麼印象了~奇怪哉!?
(這次從我乾媽那挖到做這道料理的秘方,有空再分享吧!)
評價:★★★★

「香芋奶汁甜湯」
有別於一般的摩摩喳喳或是西米露,
這裡的甜湯是香芋奶。
我想他們的芋頭一定是先經過蒸或炸處理,
所以即便都煮到綿軟,外型依然不散。
湯底雖然是叫奶汁,不過跟牛奶沒關係。
是煉乳和奶水去調和的。
芋頭的芳香和口感都遠勝摩摩喳喳裡頭的其他水果,
是一種很紮實很出色的味道。
不過,奶湯偏甜,我會覺得有些膩。
或許再調和一些椰奶降低甜度會更好~(貪心)
喔!這道甜品依然是師傅招待的!哈哈
慷慨呴~
評價:★★★☆


這麼多下飯的菜餚,香米飯當然是無限供應!
所以,放心開懷的大口吃吧!
這裡的香米飯感覺好像是泰式香米和蓬萊米混合的。
有過渡地帶的味道~哈

理當4~5個人份的食物,
竟然被我們三個男生,
三個人平均體重不超過60的男生,
不知不覺的全~嗑~光~啦!
小寶,你大概又要驚訝我們的食量了~
只是這一回,我也很驚訝。
不過,吃得實在有夠爽~
減肥!?以後再說吧~

吃飽了嗎?
來喝杯果汁吧~


當然囉,這果汁也是招待的~請盡情暢飲!
一頓吃下來,這麼多東西才八百多NT$,便宜吧~哈哈。
呼呼~好飽好飽~


流浪也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我不禁懷疑,我到底是在流浪還是出巡~


延伸閱讀:
蘭 娜
泰星球
象鼻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