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到台北是為了什麼原因,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但是,真的有好些年沒去幫爺爺掃墓。
身為長孫,有一點愧疚……

因為奶奶的決定,所以臨時出發一起北上。
掃墓一行,不同人有著不同心情。
我從未見過爺爺,自然不會帶著哀淒,有點像遠行又似春旅。
一路看著春天的國道,模樣非常美麗。
西風的話,在台灣比較不容易感受,
因為沒有那麼多楓紅。
但是東風卻很容易吹暖花開。
羊蹄甲、木棉、黃花風鈴木、苦苓花
粉的、橘的、黃的、紫的是山林換上的新衣。
早晨,陰時雨。天灰不藍,太陽在雲後休憩。
這種天氣,一般人不會說好,但我還算喜歡。
不太熱,紫外線不甚強。
霧茫茫、灰濛濛的空氣,配上粉柔柔、綠濃濃的植被。


清明本就不清、明。
耳朵得不著清閒(注),眼睛卻可以看風景。

其實一直到台北,這樣的色調都沒變過。
只是到了碧潭,卻讓我忍不住的亮眼。
你一定奇怪,到空軍公墓有什麼好高興的?
嗯!沒錯,就算是對生命了無新意的我,
也不會莫名對墓地興奮。不會,真的不會~
亮眼的是那些「空軍」!
ㄟ~我不是說那些已經種在土裡的「空軍前輩」,
是來執行公祭的年輕空軍。
不曉得他們是否經過挑選?
一路上看到的都非常帥氣。
有的濃眉大眼、有的鼻梁高挺、有的高大英氣、有的斯文俊逸。
當然也會出現上述兩、三種特色集結一身的。大心~~
雖然我是來看爺爺的,可是眼睛卻已經充滿星星。
想起前幾天開會時看到的一票陸軍,
陸軍弟弟們應該更年輕!但是一身土氣(注意不是士氣,是土氣),
今天的空軍真是叫我耳目一新。
(我沒有故意押韻)

沒想到來掃墓可以發現新大陸!
這是孝敬的回禮?決不是。
又不是第一次來,每一年都有空軍,就只有今年比較帥氣。
咦?前方走過的人,是前陣子被「鐽震」所震落的星星—李天羽。
沒什麼感覺…
手裡忙著鋪花、燃紙,耳中聽著親戚們的寒暄,
但是四周的景物卻都看在眼裡。
好吧!我承認,我都盯著那些空帥們瞧。
好菜上桌,就算不能吃,也可以聞香。
帥哥在附近,不能牽手,總可以讓眼睛吃冰。

如果這些值勤的空軍是經過挑選上架,
那選擇的長官們你們功德無量啊。
讓來掃墓的親屬,還可以獲得意外的好心情。
公墓沒有風景,至少還有帥弟!!
注、耳中的吵鬧請參閱「探望爺爺~整夜的掛記」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