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uary 26th Sat

正在和好朋友在線上天南地北大聊特聊時,
突然發現鍵盤上頭有一點異狀,讓聊天變得不太順暢!
不消一會就發現這個卡卡出現在[V]鍵。
這枚按鍵在觸壓之後無法正常彈回,偶爾卡在深處、有時彈回一半。

碰上這個情形,如果能夠置之不理也不會真的有很大的影響,
但是就有點像是小指頭的指緣上有點破皮,
平常並沒有特別注意小指頭的,這時卻不斷被提醒她的存在,
動不動就來點不順或小疼,想不放在心上都不行。
於是聊天的興致很快就被打斷…

若是以往,大概就會直接把有問題那枚按鍵和周遭幾枚
一起拆卸下來,清一清、吹一吹、擦一擦,或許就會正常。
因為傳統鍵盤上多孔隙很容易卡上一些髒污,讓鍵盤不順。
也正是這個因素,上回更換了比較乾淨的巧克力鍵盤,
封閉性高所以不容易卡上髒污,但也因此不像傳統鍵盤那麼好拆裝。

上網google了一下,想知道巧克力鍵盤的按鍵到底能否拆清?
多數資訊都勸人不要隨便拆裝,偶爾也有一些看似專家
解釋著其實這種鍵盤也是可以輕易拆清的…
但是鍵盤是自己的,真的拆卸之後若發生裝不回去的窘境,
那就是標準的越補越大洞了。


此時看著出問題的[V]鍵~彷彿展露著victor的討厭笑容。
唉…這鍵盤其實還很新啊,沒幾個月而已,
而且當時選購Logitech這品牌不就是因為她的風評不錯嗎?
怎麼這麼快就遇上狀況呢。
風評…哎呀!突然靈光乍現;腦中一切明朗了~
她最強大的風評就是保固呀,尤其我選擇的型號還有三年。
瀏覽了網路上的維修經驗,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January 28th Mon

電話撥出Logitech的客服電話,對方傳來了字正腔圓的好聽聲音:

「您好,我是羅技的客服員xxx很高興為您服務。」


已經有好幾年沒聽到這般純正的「普通話」,第一時間有點想笑。
這分笑意並非嘲笑,而是一種愉快。
看來網路上的資訊沒錯,Logitech已經把客服部門設置到了中國大陸,
當台灣的用戶撥打0800電話後,他們就會透過網路轉接到大陸去。


「您好,我購買了K360的鍵盤,前天突然發現[V]鍵發生問題,
    按下去之後不太容易正常彈回。」



「鍵盤的按鍵不能正常彈回是嗎。那麼請您告訴我
    鍵盤上的P/N, S/N等號碼,我幫您查詢保固資訊。」



經過一番查詢之後,他說:
「您好,您的鍵盤在保固期內,請您將鍵盤寄回,我們直接更換新品給您。」



接著他一項一項紀錄我的個人資訊後,又說:
「那麻煩鴉先生您撥打以下這支電話和中部合作的快遞聯繫,
    他們會直接跟您收取鍵盤,等公司收到之後就會寄送新品給您。
    請您在包裝內附上一張紙條,注記您的基本資料、維修編號
    以及簡述一下鍵盤的狀況就可以了。」



我複誦了一次他所說的電話、程序和需要注記的項目,
向他確認是否有所遺漏。



「是的,程序就是如此,我再幫您確認一次庫存。…
    (30秒後)抱歉,鴉先生~K360已經停產,我們將為您
    更換新的K360r,除了更新過一些技術之外,其他功能和外型
    都和k360是一樣的。」



結束通話之前,一直有個衝動想問他是內地那一省的人,
遇到使用閩南語的台灣人他聽得懂嗎?
但一直顧忌著全程錄音的關係,又不好意思扯這些風馬牛。




January 28th Mon稍晚

和Logitech合作的快遞公司聯繫,
他們回覆明天會向我家的管理室收件。




January 29th Tue

快遞公司收件成功留下收據。




February 02th Sat

新的k360r鍵盤來到書桌上並且開始服役。





和前陣子更換主機板晶片的過程相比,這次的經驗不僅美好,
而且讓人心裡對於這個品牌的保固服務更有信心。
雖然聽說他們產品本身的品質不如以往牢固,容易出現小問題。
但是有這種後續服務的支撐,對於電腦文盲的族群來說
應該是相當有吸引力的誘因。
如果電腦其他零件也能有這種品質的保固模式和服務速度該有多好!
(前提是也得要會自行拆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