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為何而焦慮?
本想早起趁著沒有雨時去賣場補齊一些東西。
但是,八點、九點、十點都醒來,看看天色。
雨,不停地落著。
十一點家人跟我說雨停了,
但是這接連的幾個小時也都白睡了,
就因為怕錯過片刻的晴天。

嗑掉一球飯團、一杯咖啡。
早午餐、秒殺!
一陣發漲在腦內醞釀…
賣場裡的人潮,並沒有讓我意外。
就是「擁擠」。
買菜,要在腦海裡已經有許多構想。
預計桌上會出現哪些食物,需要哪些材料,
在掂掂荷包,看看特價商品,調整一下清單,
再想想,某些材料能否一物多用。
類似的商品,當然要用計算機敲一下,選出真正划算或是合用的。
腦子運作中,眼睛得要四處張羅,
手腳也得俐落,眼手配合才能在菜堆中選出同級裡漂亮又肥美的。
並且不會在相中的同時,就落入隔壁歐巴桑的菜籃。

勉強,我們稱這是場「混戰」吧。

下午,終於又讓我在「雨的樂章」裡等到一枚休止符。
披上戰袍,我衝向操場跑步去~
一小時候,渾身濕透,在寒氣水氳濃厚的空氣中,我還散放著蒸騰的水霧。
帶著九成汗水和一成雨露回到家中。
唯一想做的,跟很多人一樣「讓我在熱水澡中重獲新生吧!」

但,親愛的家人卻刻意在我面前溜進浴室,
這算什麼?搶頭香嗎?
濕濕冷冷又髒髒的我,就這樣等待了半個鐘頭~

於是,現在感到更加昏沈、身體微微發燙…
明天會是個好年夜嗎?
還有一卡車的事情沒完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