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是一種中低階層大會合的場域。
如果能以觀察者的心態去過濾所見所聞,
就能夠看到這社會比較真實或說現實的一面。

老友問我都怎麼逛市場的?
這種大型的傳統早市,逛法的確因人而異?
清早7點~8點,氣溫比較涼爽,
市場人也少,一切物資剛剛上架。
可以挑選到當天最好的或指定的商品。
中午11點~12點半,烈日當空。
來往的人群都在「檢菜尾」。
收市前的菜價最便宜,只是美麗的大多被挑走了。
不同的時段,就能買到不同的東西。

最近,某些攤子上出現了孩童在幫忙生意,
這些孩子不用上暑期安親班,
因為他們每天都要和雙親一起上班!
眼前正是一個看起來4、5年級的孩子,
一手拎著一包青菜另一手提著一片冬瓜叫賣。
冬瓜是夏天寶物之一,清火又消水。
我伸出手看了一下那片冬瓜,
那孩子馬上問我:
「這一片冬瓜才10圓喔!很新鮮~阿姨,你要不要?」

頓時我五雷轟頂!!!心中狂怒著OS:
阿姨,你叫我阿姨!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是阿姨?
你有看過帶把的阿姨嗎?
為了閃避正午的驕陽,我幾乎全身包起來了~
長褲、長袖、手套、口罩、帽子,連頭髮都收到帽子裡頭,
你這臭小子叫我什麼阿姨,這麼不會做生意,
就算是阿姨來了,也要叫姊姊才行!真笨,你老媽沒教你嗎?

心中一百個不爽,但是卻沒放下那片冬瓜。
「就這片吧!」

「10圓~謝謝阿姨。」

還謝謝阿姨!你這個笨瓜,
眼睛不會看,耳朵也聽不出來嗎?
你要感謝上帝沒讓你當上我學生。
不然鐵定要你罰寫「不可以隨便叫人阿姨!」一千遍!


前天晚上,感到十分疲勞,邊打網誌邊打瞌睡。
難得這麼想睡,就決定順從身體的渴望。
躺上床,大概不到10分鐘就漸漸沉睡。
不久之後,突然就醒來,但是卻又動彈不得,
眼睛睜不開,想翻身也翻不了~
應該很多人有類似經驗吧?
就是俗稱的「 壓床」。
想翻身又不能翻身,那種感覺很不好。
那一瞬間,我聽到我臉的方向有一個聲音

「呼~呼~呼~呼~」

像人用嘴巴吹氣的聲音,一直吐向我的臉。
但是沒有風的感覺。
大概1~2分鐘吧,我就能動了,於是順利翻過身去。
至於那個聲音或剛剛的不能動彈,
我一點都不想追究。
本來我就不太介意這些,
而且當時真的好累喔~
翻身之後,隨即又入睡了。
吹吹冷氣再睡覺,實在非常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鴉 的頭像

    鴉之語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