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做一行、怨一行,坐這山、望那山,
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容易理解的心態。

必須重申,我沒有潔癖,真的沒有潔癖,我從不幫金魚洗澡!
只是不喜歡髒亂而已。
如今我不禁佩服那些傳統在家裏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
他們是如何能把家中打理得一塵不染。
對,就是傳說中的一塵不染!
他們要如何配置家中三餐,兼顧美味營養並且經濟!
實在是打從心裡佩服並且讚嘆。

空氣要流通,所以總會把窗戶打開,讓風能夠自在遊走。
尤其家住的樓層較高,聽風、和感受風的機會就更多。
相對的,落塵也多,打掃的頻率就要增加。
很慶幸,我不是有錢人住豪宅,
如果家裏70、80坪甚至100坪以上,那該怎麼打掃?
想到臉都垮下來了~
當然,若是有錢住豪宅,那就有錢請人來清理。
不過,家裏很多秘密都不希望他人知曉吧?
還是自己打理最可靠。

做一頓飯要多久?這是一個非常沒有邏輯的問題。
有人說某某人手腳很快,30分鐘就能弄一桌菜。
我告訴你,那都是騙人的。
光是洗一大把空心菜或是波菜需要多久時間,
問問經常煮菜的人就瞭然於心了。
料理食物不是從下鍋那一刻開始計時,備料時間往往超乎想像。
這裡5分鐘那裡10分鐘,加加減減也就個把小時了。
這還不包含買菜或是需要長時間燉煮的食物。
再來就是收拾,這又是一項費時無聊的工作。
洗碗僅是冰山一角,還要清理爐台、抽油煙機、水槽、地板…
廚房的油煙容易附著在任何角落,若不勤快一點清理,
很容易滋生蟑螂或螞蟻,它們一旦來了就很難請走。

每天、每天,都是這樣還不起眼的工作。
說實話我既無夫又無子,真是一點成就或寬慰也沒有。
話說回來,真正在相夫教子的人在家裏也是很沒地位的。
一般人哪裡認為這些工作很吃重呢?

標準是人在訂的,要達到幾分的標準也是人人不同。
60分的人很難想像80分的吃重。
而要把自己從80分推進到90分,或從90到95分,
那更是一條辛苦的路,代價是越來越大,但是看起來差異甚小。
越努力就會越感受,時間不夠、體力不夠、精神也不夠。
然後脾氣自然就大起來了~唉

原來我生病了,大概是感冒吧。
所以牢騷這麼多。
好想偷懶喔,但是有客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