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家小妹還跟我們有說有笑,可愛三八得不得了。
今天卻看他整個人都垮垮的,只會軟趴趴攤在椅子上。
剛開始以為她是沒睡飽,不過睡完午覺後他依然如此。
我即刻明白她是生理期來了~

我妹他的底子不太好,以往生理期來的時候會劇痛、冒冷汗。
這一年多不斷以中藥調理,他說感覺是沒那麼痛了。
不過那種不舒服是很明顯的。
難得他回台中,落在我的手裡(怪怪的)。
我問他:
「哥哥幫你煮黑糖薑湯好不好?」
他微微點頭。
這是個古老的方子,稱不上藥方不過製作非常簡單。
跟大家分享。

黑糖薑湯

材料:
1. 薑50公克
2. 黑糖適量
3. 水

作法:
1. 把老薑洗淨切片,放入小鍋中,加入1000cc的水以大火煮開。

2. 接著換成小火慢慢熬煮,大約10~15分鐘,剩下約500cc的湯水。

3. 放入適量的黑糖調和,煮滾即完成!

糖一定要後放,這樣薑的味道比較容易被煮出來。
黑糖比較不甜,所以用量會比砂糖多。
但是黑糖的暖性和療效比較好香氣更足,
所以還是選用黑糖。
剩下的薑片,還能夠以同樣的方法再煮一次。
第二次可以煮足15分鐘,讓薑的味道完全釋出。
煮完後,剩下的薑片可以吃著玩,甜甜的,也不辣了。

我妹妹洗完澡喝了兩杯,5分鐘後就感覺身體舒服很多。
我說:
「回高雄以後要懂得自己煮來喝唷!」

妹妹:
「可是…」

我:
「怎麼啦?」

妹妹:
「可是,我很懶耶。」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想找長大我也沒奈何。


近來我家夜晚都能聽到「休~咿」、「休~咿」的鳴叫聲。
非常的嘹亮、清脆。這是台灣夜鷹的聲音。
如果你家附近有空曠處或是河床,
你側耳聆聽應該也能尋覓到。
不過,想要一睹夜鷹廬山真面目是非常難的。
他不但是夜行性,而且偽裝能力一流!
讓大家看看真相~





他不僅全身珠灰,而且經常都躲在石頭堆裡面。




很強吧!

為什麼提到他?
因為看到好多新文報導台灣居民覺得夜鷹擾人清夢,
很討厭他們的存在。
我看了,覺得十足光火!
人類舉凡工程、交通,甚至做菜、開冷氣…哪項事情不吵?
我們每天都在吵鬧自然和破壞安寧,
什麼時後有替被我們噪音轟炸的動物想過?
夜鷹也不想遷徙到都市,實在是太多河床被人類破壞。
那麼人類哪裡還有資格嫌棄鳥叫聲?

事實上,我認為住家附近能聽見鳥的鳴唱,
是一種很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