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音樂,請用!


可愛的Robbie Williams版本
“White Christmas”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ones I used to know.
Where the tree-tops glisten,
And children listen
To hear sleighbells in the snow.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With every Christmas card I write,
"May your days be merry and bright,
And may all your Christmases be white".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ones I used to know.
Where the tree-tops glisten,
And children listen
To hear sleighbells in the snow.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With every Christmas card I write,
"May your days be merry and bright,
And may all your Christmases be white".

這幾天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好睡,
經常感到深深的疲憊。
於是睡眠的時間變多了~
不過品質不算很好。
有時感到很累,很倦怠~但是卻睡不著。
或是睡沒多久就突然醒來,然後一股燥熱…
好像被火燒到一般,讓我震驚。
或是夢境頻頻出現生活瑣碎的事情,讓人在夢裡依然傷神。
所以這幾天,我總是想要睡覺。
想要~跟有睡著是兩回事。
不過,就是想。

週末跟朋友去了一趟嘉義。
上一回匆匆的諸羅行,是因為妙妙的婚禮。
一晃又是兩年吧~
因為地處台中和台南之間,
過去數年中,我總有很多機會經過嘉義,
但一如大禹治水,過門不入。

這次來到嘉義,感覺很好。
窗滿陽光,但不很燥熱,畢竟是12月的天氣。
尤其在植物園附近,更顯綠樹透光的美感。
整個城市的步調甚敢緩慢,
不僅如此,甚至感到人口有些稀少。
偶爾,會讓我有身在異界的錯覺。

午餐,我是很想嘗試著名的噴水雞肉飯。
不過當地人都不推薦,只好作罷。
途經民權路時發現一間可愛的泰式料理店,
於是就選中了他。(名稱也忘了)
不知道是嘉義的物價便宜,還是這間店的特色,
總之,他又打破我廉美食記的紀錄。

評分標準:
滿分100分
★:為20分
☆:為10分
◎:為5分





《涼拌青木瓜絲》
我覺得我不應該再介紹這道菜了,
已經不知講過幾回~
稍微一題~
一直以來我都很幸運的吃到比較道地的青木瓜絲。
在比較台式的料理法中,會加入百香果。
也不是說不好吃啦,但是這樣的味道就會壓過
原有的魚露鮮香,而呈現過於濃郁的果香。
改良是將原先的不好改正,
但是很多改法卻沒有更好,反而失去原先的優點。
這間的青木瓜絲很道地,木瓜絲、醬汁、花生米、蕃茄,
簡單、好吃~
評價:★★★★☆◎

《涼拌海鮮》
抱歉,由於光線不足,我的手震相形就嚴重了。
材料有:洋蔥、花枝、蕃茄、芹菜、蛤蜊。
在搭配醬汁與白芝麻,是一道很爽口的涼菜~
倘若加點粉絲、花生米我會更喜歡。
可是人家一份才30圓,沒什麼好要求的吧。
評價:★★★★◎

《泰式炒河粉》
這裡的河粉,粗細和「泰星球」很類似。
有點像是餛飩麵、陽春麵的寬厚。
運用了大量的銀芽、碎花生、炒蛋、豆乾丁和韭菜,份量很足!
不過味道卻淡了點~
我加了不少的泰式酸辣汁和打拋肉去拌和,
讓他的味道更濃烈些。
對於不嗜酸辣的人,可以嘗試這一道料理唷!
評價:★★★☆◎

《嘎拋辣炒豬》
這就是打拋豬肉,只是這店家的叫法不同。
鹹、辣下飯是這道料理的特色。
我曾說過,如果你初次嘗試泰式料理,
不妨從這道菜下手,這樣就絕對不會感到不對味。
味道會十分接近炒肉燥或是肉醬。
有的店家蒜末和九層塔一多,那就更台味了。
這裡的嘎拋辣炒豬肉,沒有那麼多複雜的味道,
就是以鹹辣為主,非常非常下飯。
不嗜辣的朋友,可以先說明就好。
評價:★★★★☆

《蝦醬空心菜》
又是經典名菜,不過我朋友嫌蝦醬的味道不夠。
我相信經常吃泰式料理的人,對蝦醬的味道絕不陌生。
也比一般人更能接受蝦醬。
不過呀,蝦醬跟魚露都是要拿捏得宜的醬料,
一旦多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那真是一股惡臭!
就像多數的外及人是不接受台灣的臭豆腐一般。
當然,我也希望這青菜的蝦醬宜再多些,味道再嫌一點。
而油少一點~(妄想,哈哈)
評價:★★★★

附湯很讓我意外,因為是一碗味道很夠的雞湯!
顏色和味道都很純正,就是雞湯而非雞湯罐頭或雞湯塊替代。
我很是驚訝!
這麼平價的餐廳,竟然會附一碗雞湯~
而菜單的價錢,我特別留影讓大家看看~實在夠便宜了!!




因為店家和廚師都是華僑,
所以口味真的很道地~
我喜歡吃保有原始烹調色彩和味道的料理,
而不喜歡因為自我偏好而擅自「改良」的料理。
唯有吃過傳統原味,我們才算吃過那道菜,
當自己料理時,真要改變也才知道可以怎麼改。
也只有如此,我們吃的領域才會被擴張,
並懂得欣賞更多元的食材和味道。
不侷限在自己小圈圈中。

在嘉義時,我一直以為我頸部的皮膚過敏了。
一直不舒服~
過敏大概是一部份吧~
回家第二天,我就瞭解~原來又被晒傷了。
唉~怎麼老是忘記把頸子擦滿呢?

話說,上次的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經過我和鱷師兄的討論後,實在是更加經典!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我大概是生病了~昏沉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