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等要吃晚餐了,你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

任教以來這還是第一次接到學生的電話,聽起來又不像請假…



「先別吃先別吃,就是打電話來約你吃飯的。」



「約我吃飯?怎麼又要約我,我在家裡吃就好了。」



「因為我有些外國朋友固定會舉辦一些特殊的餐會,
   今天晚上有一場「生物醫學攝影展」的主題餐會派對,
   雖然是攝影展,但是就像沙龍一樣也有提供buffet的餐點。」



「生物醫學攝影展…哪方面的生物攝影?地點在哪裡呀?」
提到自己的領域,華祝的眼睛彷彿亮了起來。



「應該是分子生物還是細胞生物?這非我的專長,
   我也不太清楚。剛好我有邀請函可以攜伴,想到慕容公子
   你是生科領域的專家,至於菜色~今晚好像是土耳其風味料理,
   好吃與否尚不知,反正不常吃。就不曉得公子你可有興趣?」



「聽起來很不錯,請問餐會的費用是多少?地點離學校遠不遠?
   因為我今晚沒有車,距離太遠可能就不行了。」



「費用就免了,拿到邀請函代表已經預付,如果你不去我也是
   一個人去晃一晃,你去算是幫我不浪費。地點在市政府附近,
   你不用擔心交通工具,我開車去載你,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
   我有這個榮幸邀請公子一同前往嗎?」



「哈哈哈~你說話真是油腔滑調,這些哄得人心癢癢的招數
   拿去追女朋友應該會很厲害,謝謝你邀請我~
   我們要幾點出發呢?」



「現在七點,公子需要多少時間打理出門?
   然後你的燕子塢又在浩浩太湖的那一方呢?請明示,
   莫要小生我在水上尋不著伊人。」



「哈哈~還燕子塢呢,我看你是想去聽香水榭找阿朱吧!
   我弄一下就好,七點二十分和你約在長榮路和大學路口的
   便利商店,這樣方便嗎?」



「公子放心,吾非丐幫幫主~心裡沒有阿朱阿花,
   就邀公子一位。七點二十沒問題,我可以直開到你家樓下,
   東區附近我都熟不用刻意約那邊。」



「沒關係,就約那裡吧,那待會見。」



「好!恭候大駕。」


切掉手機後章駿翔挑了一下眉,可惜了~這次沒問到慕容華祝
的地址,或許作人不要太貪心,能夠約到對方也就不枉他努力
網羅消息才發現今晚的這場沙龍餐會,不過他就是貪心~開始
計畫著夜裡要用什麼藉口把慕容送回燕子塢。


二十分鐘後驅車來到約定的地點前,假日的夜裡還是有不少人
來往於這個小小十字路口,或許是今晚烤肉的人增多,
整個氛圍顯得有些浮躁和小小紊亂。他開始搜尋伊人芳蹤
就在連鎖咖啡店前的人行道樹下看到了他的物件,咖啡色的皮鞋、
米黃色的休閒長褲、白色襯衫和金絲眼鏡…打扮中規中矩
可能還有點老氣,但是湊在這個人身上就是一股濃濃書卷味,
而書中不正藏著顏如玉嗎!將車子靠邊、下車繞到人行道上…

「嘿!慕容,讓你久等了,我們走吧!」

說著順手就幫華祝打開副座的車門,華祝笑了一下順勢進入車內,
章駿翔興沖沖跑回駕駛座上,心裡得意著對於剛剛用的稱呼
慕容華祝沒有反對。


「不好意思~搭你的順風車,其實你不用下車、叫我一聲便是,
   我只是個教師又不是什麼大教授,你實在太客氣了。」



「紳士要有紳士的禮貌,所謂香車美人,今天有幸能邀得
   美人共乘,這禮貌還是周延一點好。」



「我又不是女孩子,載美女才是香車美人吧?」



「所以古人說得好啊,不是香車美女,是香車美人!
   不分男女~人美即可。美人~要繫安全帶喔。」



「抱歉,顧著說話我連這都忘了。說到香車,
   你車內的味道還真好聞,味道和一般芳香劑不太一樣,
   真是名符其實的香車。」



「這味道你喜歡嗎?我覺得還不錯,
   是請一位芳療師幫我調和的精油。」



「很好聞啊,感覺天然又很高雅,沒想到你還懂得精油的領域。」



「我哪懂,不就是請專家幫我調和一款令人舒適、愉悅
   但又不會打瞌睡的複方精油,好像有馬鞭草、薰衣草、苦橙、
   薄荷…蠻多的,我也記不得。總之,美人喜歡就好。」



「很喜歡啊,我碰上某些車內使用了不知名的芳香劑有時會讓人
   感覺暈眩或想吐,特別是一些市售香氛袋裡頭還含有甲醛–
   毒得很!但是精油就不一樣了,繁瑣又耗工的萃取過程就像
   將植物的精靈留下一般,同樣是散放著諸多化學物質,鬼斧神工的
   大自然配方人們還是仿不來。不過搭配調和是一門藝術,你找的
   芳療師品味真不錯呢~呵呵!」



「喔~原來慕容是這方面的行家啊,好險我沒隨便掛個芳香袋
   就來找你,沒想到你會懂這麼多~嘿嘿」

嘴上說好險,但心裡卻覺得爽呆了,章駿翔認為花這兩千元大洋
實在太值得,本來只是希望車內能有個好味道讓慕容留下好印象,
沒想到慕容根本就是個識貨的專家,他這下子可是打到得分點上了吧!



「我不是行家啦~只是以前有機會認識一位前輩,
   他聽說我鼻子容易過敏曾送我一小瓶複方精油,我聞著
   覺得特別便向他請教了一些入門。只是除了他以外,
   我認識的人中會使用精油的男性你好像是頭一個。」

慕容華祝看向正在駕駛的人,那人雖然和他在笑談著卻有著
專注開車的神情,華祝聽說過有些男性一旦開車就會展現一種
專注的魅力…可能吧,平常屌屌的小痞子這時候卻透著一種
淡淡地穩重,深藍色帶著一點緞面光澤的修身剪裁襯衫–他應該
有在健身吧,身形微微撐架著襯衫、襯衫隱隱勾勒著身形的線條,
腿上深鐵灰色的牛仔褲在繃與鬆之間取得平衡,踝處的自然皺摺
凸顯布料的厚實與淡淡粗獷,而這質樸感卻又收進腳上那一雙
黑得發亮的尖頭皮靴,應該是名牌吧~只是他認不得。
全身深色的裝扮男子卻有偏白的膚色,露出袖口的手臂和在領口
兩顆敞開釦子間起伏的胸膛和身上的暗夜色成為明亮的對比,
平常不刻意注重外在的華祝覺得章駿翔一定是相當會打扮的男孩,
這樣的著裝很適合他,不曉得他的寶寶適不適合這種搭配…
想到這裡眼睛就更專注看著駕駛座上的模特兒而視神經上卻自動
將衣服內的身體和臉蛋換成了慕容華梁…
『帥是帥,但覺得華梁應該會很彆扭吧,而且那雙鞋子不適合寶寶,
   衣服顏色可能也要換一下才更能襯托小麥膚色的男子…』



章駿翔雖然在開車,眼神餘光當然注意到華祝在看自己,
他滿心樂得被看,過了五分鐘忍不住開心地問:
「如何~我太帥了嗎?慕容竟然這麼專注在看我~嘿嘿!」



「不好意思~哈哈,你是很帥、很會打扮,你白天去哪裡玩啊?
   太陽很大嗎?」



「嗯!太陽很大!?」華祝的問題對他來說還不是普通的沒來由



「我看你胸口還掛著太陽眼鏡啊,都晚上了哪有人還在戴太陽眼鏡,
   一定是白天用完後忘記了才會這麼一直掛著。」



「婀~哈哈~你說得對!掛著就忘了,謝謝你提醒我。」


其實那只是個身上配件,在一身夜色的著裝上增加一個潮牌亮點,
應該是很帥氣的裝飾竟被華祝說成忘了拿下就這麼一直掛著的東西…
章駿翔立刻從善如流把墨鏡取下掛上駕駛座的遮陽板上。
此時華祝還在研究對方的打扮,不知怎麼著這樣的裝扮在章駿翔身上
很貼切但在華梁身上怎麼就覺得老了點?明明一個大三、一個大一而已…

「怎麼啦慕容,我身上還有怪東西嗎?」



「沒有~沒有,不好意思啦,你真的穿得很帥氣,所以我
   忍不住在想如果我弟弟也這麼打扮不知道行不行,但總覺得
   他穿好像超齡了一點。」



「你弟?你有弟弟啊!他也是帥哥嗎?」



「我弟很帥喔,今年剛上大一。」



「大一那不是才十八、十九歲,學我穿當然會顯得超齡啊。」



「可是你也才大三啊,怎麼就這麼適合呢?」



「哈哈哈~我在台灣是大三沒錯,但是我在美國已經唸完碩士,
   今年都二十七、八了,你讓你弟做我的打扮一定顯老的啦。」



「難怪,所以之前廳說你在美國唸書的事情都是真的囉。」



「是啊,之前在美國唸的是心理,不過老爸還是希望我有天
   能接手他的事務所,自己權衡利弊之後我就決定如果要唸法律
   與其從研究所接續不如從大學部來得扎實,看似浪費一些時間
   卻還能多些空間讓我適應並認識台灣法界環境、累積一些人脈。
   我不知道你之前聽到的故事是哪個版本,但真實版本就是這個~嘿」



「因為你是學生會的風雲人物,我是聽過一些你的豐功偉績,
   不過重點竟然都是你的花邊耶,有人說你是標準的花花公子,
   有人說你是人從花田過片葉不沾身,留下的都只是落花有意
   的殘念,還有人說你在美國根本結過婚、連小孩都有了,
   所以在台灣才這麼嚴格連女朋友都不交…我聽到的就是這些
   反倒是你努力唸書的故事沒人傳頌~真可惜,呵呵!」



聽到這些精彩傳聞,花邊新聞主角的臉都黑了…

「慕容你可別相信這些八卦板鄉民的編造能力,這幾年我大部分的
   時間除了唸書就是放在學生政治這一塊,這對我之後的工作是很必要
   的一種實習和歷練,而且身邊雖然一直有人對我示好,但可惜前兩年
   並沒出現令我激賞的物件,單身原因不過如此而已,一旦面對欣賞的
   對象我可是主動性很強的呢!嘿嘿」




看得出來章駿翔在社交、人脈的帷幄上很有兩把刷子,
整場餐會上頭只見他風流倜儻、笑語如珠地交際自如。
而且除了主辦人、攝影師等少數幾位是他主動問候的對象
其他皆是主動向他來攀談的男男女女。
他從容自若地舉杯、回應,同時不忘把華祝也介紹給與會人士:

「他是我的partner,也是我的大學老師!」

章駿翔的玲瓏身段不僅僅在應對朝他飛去的蝶蛾,
每當有人主動找華祝自介或多聊兩句時,他也會立刻回到華祝身邊
輕搭上華祝的肩膀並把多數的話語都接了下來。
雖然搭肩讓華祝感到有點過度親近,但章把這些社交應對給攬了下來
卻讓他覺得鬆了一口氣,華祝深感明明和章的年齡相仿
在人際上頭他就顯得成熟世故,而自己卻像初出茅廬的菜鳥。





回程的車上…

「慕容你還好嗎?感覺你很疲憊而且臉好紅喔。」



「我沒有酒量,好像有些醉…頭有點暈暈的。」



「醉!?不會吧,你才喝一杯香檳耶,還好嗎?會不會想吐?
   要不要去一下藥局買點解酒的藥給你?」



「呵呵~不用啦,只是覺得累累、暈暈的,等等回去早點休息就好。」



「那你就告訴我你家在哪裡,至少讓我送你到離家近一點的地點。」



「謝謝~那就麻煩你載我到東寧路的那間便利商店好嗎?」



「遵命!慕容公子」



二十分鐘後車緩緩靠近便利商店的門口…

「慕容,你今晚有吃飽、還開心嗎?」



「吃很飽,而且攝影展果然很有意思,謝謝你今天的招待。」



「不謝~你今天謝我太多次了,好見外。等等~你先別動。」

說著章駿翔就先行下車來到副駕座位外幫華祝開門,
華祝本想反應一下不要這麼誇張,一下車腳步卻有點不穩
還是章駿翔一把摟住他才站定。

「不好意思啊~啊不,是謝謝你。」



「慕容你沒問題吧?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別擔心,我很OK,吹吹風會更舒服~你放心回去吧!」


章駿翔也不太過勉強,輕輕摟了一下華祝的臂膀後就離開。
看著車子遠去華祝轉身打算走進商店想買瓶優酪乳…
卻沒想到華梁一個箭步從店裡衝出來


「哥!你怎麼了?」

華梁剛才正在買飲料,恰巧看到華祝下車的那一幕,
只是正在結帳不好走開。


「寶寶啊~你怎麼在這?」



「我想回家前買個飲料給你啊,你呢?跑去哪了?怎麼回事?」

回家的路上華祝坐在單車後座,華梁穩穩牽著車走一面聆聽哥哥
把臨時參加攝影展餐會的事情娓娓道來…


「那個男生是你學生啊?我還以為是你同事呢。參加餐會可以,
   但是以後不准你在外頭喝酒,想喝酒回家我陪你喝就好!
   你根本不能喝酒,如果喝醉遇到壞人或真的摔跤怎麼辦?」



「好~聽你的,好嚴格的弟弟喔,呵呵。那你今晚烤肉好玩嗎?」





中秋節~就這樣甜蜜的結束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