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想過,你到底適不適合一個人的日子?
對於一個人,我是能夠享樂的。
雖然,我明白絕對不能沒有朋友,
雖然,我清楚心裡常渴望兩個人。

風隨著意思吹,雲就這麼流動了。
風是我的思緒,雲是我的腳蹤。
捷運、公車、步行,按著筆記我來到迪化街。
原以為,這個著名的老街在春節以外又非節慶的日子,
應該比較冷清。
沒想到,整條街塞得滿滿的,水洩不通。


充滿南北乾貨的巷道裡,處處有著驚奇。
這裡逛逛、那裡瞧瞧,
有時動手摸一摸,有時大口聞一聞。
粉光蔘、花旗蔘、高麗蔘,你會不會分?
黃耆、青耆、北耆,有什麼不同?


↑ 這間店家賣的是海裡的高檔乾貨。
放眼看去,由小到大,都是魚翅!昂貴啊~
左下方可以看到一些海參。(應該是烏參)

走到城隍廟前,我一點也沒有猶豫。
依著順序,上前買香油。
我跟小寶說的冒險,就是這件事情。
長這麼大,第一次一個人進廟宇參拜。
一口氣,要向天公、城隍爺、月爺爺、城隍媽、觀音菩薩等
一一參拜。
我哪裡會懂這些呢?
不過,廟方很體貼,全程都有專人指導。
先拜誰後拜誰就不會搞錯,
見到誰要說什麼也不會遺漏。
廟宇不大,半開放結構讓人不會感覺懼怕。
人來人往之中,我只擔心走錯門(順序不對),
或手上的香去燙到人或被人燙到。

月老爺爺真的很可愛,比照片上還要可愛。
而且,站的位置很低調,
若不是專員指給我看,我一定找不到他老人家。
恭敬地一尊一尊參拜,
見到城隍夫人的時候,不知為何情緒起了複雜。
我說

「夫人啊,您是母親神,很多事情您一定更懂,
    我的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說,也不知道該怎麼求,
    但是…很苦…」

然後就哽咽了…
淚水順勢在眼眶中轉啊轉~ 退!
我 深深吸了一口氣、再長長嘆了一口氣。
是不是能夠就此卸下重擔,我不曉得。
但,
終究是說出來了。


前往Aveda的路上,走進仁愛路的小巷子裡。
風一吹,一陣窸沙聲讓人不禁抬頭望去,
一棵九重葛,在金燦的夕陽下閒適地開著。


安靜的巷子,只有空氣隨著熱度在跑著,
只有陽光鬆軟的攀覆著。
這是一個沒有人欣賞的舞台,但是他卻在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又是誰前世的盼望?
是誰在修行?誰在等待?
我安靜地站在樹下凝望著。

「九重葛啊,知道你等的不是我。
    但是想跟你說,關於漫長的等待…你的心,我懂!
    在五百年期滿之前,請你珍重。」


翌晨…
雨水終於鋪天蓋地地灑下來。


台北車站裡,擠身在旅客和遊民之間。
看著附近川流的人面,我質疑著生命的必要性。
不斷流動的人潮,沒有笑臉,和背景灰濛的天氣極為搭配。
不過我肯定,這些人的笑不是雨水帶走的。
天窗外的世界,一片模糊。
隔著窗,看到鐵架天線竟然也在雨中溶蝕著!




殊不知,被溶蝕的是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