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可是又很窮苦,
所以我只好自己去買菜來煮。
但搞半天也都不像個樣~
所以難得有機會出去玩,我就會放膽把握機會
吃吧!!!!!!!!!

我這回還真吃了不少店家,類型風格都不同。
但是基於一些因素,無法逐一成為單篇文章介紹。
至於是什麼原因…
如果打完介紹,還有時間或是罪惡感,
就會誠實告訴大家。

評分標準:
滿分100分
★:為20分
☆:為10分
◎:為5分

魔法咖哩《黑咖哩》/單點一份大約150圓(我不大記得了)
我本身還蠻愛吃咖哩,也喜歡做咖哩。
不論是印度、南洋或是日式咖哩都喜愛。
唯一不接受的是過於甜膩,加了太多水果和蜂蜜的日本咖哩。
要知道,咖哩本身是一種綜合性香料醬,
強調的就是濃烈馥郁的辛香料和草本香氣和味覺。
而水果、蜂蜜是擁有另一種香氣 — 就是果香。
這兩種香氣若要搭在一起,必定要有主從關係。
用一點點果香去增添咖哩的柔和,那還可以。
倘若勢均力敵或喧賓奪主,咖哩就不咖哩了。
有在玩香水就會明白,像是同時噴上
Davidoff的「追風騎士」和Stella同名,
有多麼奇怪和不搭配!!
另外,就是過重的甜味會中和或麻痺我們對咖哩辛香的接受。
我扯太遠了~抱歉。
這間連鎖咖哩店,是我們資優克領軍進入的。
我的黑咖哩長相還可以,但是味道…


他的黑,或許有添加墨魚汁,也或許沒有。
但整個就像是 咖哩 + A1 的味道。
要說不好吃嗎~那也太嚴重,但也的確稱不上好吃。
上頭好像是炸雞塊般的雞肉(不確定)。
我多付了20圓,讓醬汁上撒了一些起司。
味道可能和調理包同等級,但是因為我很餓,
所以還加了一碗白飯。
(這裡的白飯和咖哩醬汁都可以續喔!)
因為可以吃得飽,以台北東區來說就不算貴了。
其他,沒有什麼優點。
小寶的《咖哩豬排飯》和克克的《海陸烏龍麵》,
我都沒嚐到也沒拍照,無從分享。
評價:★★☆◎(其中可以吃飽佔了★)



可可府《71%熱巧克力》/一杯售價140圓。
這間店是我們綠哥大大所服務的店家。
介紹到自己人的地方,我仍然一點都不會放水喔!
內置空間呈現一種英式風格和淑女氣息。
白底與粉藍的結合,雖然不是粉紅,
卻讓我聯想到Hello Kitty。
這杯巧克力,是在略微專注的情況喝下,
吸引我的,就是巧克力本身。


「濃、香、華、順」是我記憶猶新的特色。
濃,是第一眼就能感受,從光澤、從杯緣,
從入口的流動感、從含在嘴中的力道。
再再告訴你71%不是虛有其名。
香,是巧克力必備的能耐,
火香、甜香、奶香和巧克力特有的焦香,
不張揚,卻絕不低調。
華,是華麗的感受和豐富的層次感。
不清楚那一杯是否運用了不同的巧克力,
但味道不是那麼單調死板。
經常有人將牛奶和巧克力比喻成鋼琴的黑白鍵,
於是他們逕自形成屬於他們的華麗樂章。
順,順口而不膩這一點比較難!
濃郁又重味的東西,入口容易要不膩就很難。
這杯巧克力我喝到完都不覺膩,
也是這一點讓我會給於高分。
甜與苦,在這杯當中都存在但都很低調。
倘若再苦一點點,會更合我的調。
評價:★★★★☆


可可府《藍莓塔》/不知價錢


不得不說,藍莓塔的賣相實在美好。
酸甜度適中,但是除此之外~我竟然沒有印象了!!
硬是回想,底下好像是細緻的慕斯?
糟糕,它除了美色之外,竟然沒有給我的舌頭留下回憶?
或許,克克和小寶可以幫忙描述一下,讓我想起一些味道。
這樣我就能再加分減分…
評價:★★★(抱歉,印象不足,只能給於及格。)



南村蔬食 /一個人260圓
這是一間素食吃到飽的餐飲。
不過,基於那個原因我真是食不知味。
所以不能給什麼評價。
不過,卻讓我發現一件事情:


小心啊~那兩隻蚊子應該是肉類啊!


烏鴉長壽《橙汁椒麻雞》/下午茶吃到飽系列約250圓
看名字也知道,我為什麼會去這裡吧!
但,我大學就來這邊吃過,因此這間店
真的很長壽啊~
店內整個烏煙瘴氣,並非有人抽煙,
而是油煙太重了!!!
不明白他們出了什麼問題,搞得我回家全身都是油煙味。
沙拉,可以自由取用,不過種類就如盤中所示,
十分單薄。



主餐椒麻雞,炸得太老,麵衣太硬了。
酸味一枝獨秀的突出,卻沒有融合的豐富層次滋味。
濃湯還算可以,但不算有特色。
附餐飲料冰桔茶也可以續杯,有一般泡沫茶店的等級。
接著就是重點,蛋糕吃到飽。
我就拿了兩塊蛋糕,左為黑森林右為提拉米蘇。


這兩塊蛋糕,實在乏善可陳,我湊合著吃完,就封口了。
不禁懷疑,這樣的水準,怎麼敢開蛋糕吃到飽啊?
評價:★★★



夢見哈比屯《和風咖哩蛋包飯》./單點150圓,加150圓成套餐。
糟糕這又是我朋友開的店~我會盡量秉持公平!
整組套餐計有沙拉、濃湯、麵包、主餐、甜點和飲料。


濃湯不賴,是這次北上喝到唯一具有香氣的玉米濃湯。
但也稱不上很高段,畢竟是附湯。
沙拉挺豐富的,醬汁也清爽又夠味。
但我和學妹都覺得,洋蔥過辣了點。
這樣的辛辣,會遮去洋蔥該有的輕甜爽脆。
主餐蛋包飯外型和我前陣子家裡做的好像啊!!(尚未登場)


蛋包的厚度,是介於蛋皮蛋包飯和歐姆雷蛋包之間。
裡頭的飯料是蕃茄炒飯。
味道是平平,不甚突出。
而咖哩醬汁卻因味太鹹而成為敗筆。
那樣的鹹度,若配上白飯尚可接受。



餐後的甜點是芒果奶酪,
是一盞非常正典的甜品!
嫩、滑、香、順,雖然小小一盅卻大大加分。
評價:★★★☆◎

特別介紹一道老闆招待的料理,
介紹的原因不是因為被招待,而是真的好吃。
《燻雞波菜餅》



兩張薄脆的墨西哥餅,挾著燻雞、起司、波菜,
用乾烙或是烘烤的方式完成。
配合著莎莎醬來食用,口味相當美妙。
我還不知到,燻雞肉和波菜,可以有這麼絕佳的組合方式。
喜歡煙燻口味和起司味道的人,一定要嚐嚐。
評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這間店坐坐。
朋友花了很大的心力和資金去規劃店面。
我們可以享受到他從巴里島運回來的家具和擺設。
他也是個魔戒迷,有著不少經典收藏。
如果碰到他,可以請他show一下給大家瞧瞧。
詳細地點,請各位google一下「夢見哈比屯」即可。

呼~那幾天,在我身邊的全是帥哥美女。
尤其是一堆帥哥在身邊共食,
真的會被嚴重干擾,食不知味。
而且嘴巴還要忙著跟他們講話~
所以很對不起許多的食物和店家。
這是一篇不負責任的評價。
(光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