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風塵僕僕的北上像是要進京趕考一般。
但我這粗人莊稼漢又怎會參加考試呢?
為的就是要參與網路名人「小小米桶」的見面會。

到了台北,我這個鄉巴佬又目不識丁,緊張得不得了啊!
趕緊想辦法,聽說台北有伴遊的貼心服務,
於是尋線聯繫到一位名叫「媽媽桑」的女士,
她說既然我要參加這麼高檔的聚會,
那麼去問問他們的花魁願否陪同。
還好,他們的花魁克心地善良人又體貼,
願意屈就陪小廚郎赴約,這真是讓小的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在又悶又熱的天氣下,我們終於走到「杯子」這間店。
台中也有一間「杯子」,但或許兩家沒什麼血緣。
聽米桶姊姊說,店家還特地為我們這群人設計了菜單,
就這點來說,真的蠻貼心的呢。
一個人有一份套餐下午茶,除了飲料之外,
有這麼一份點心。



你要問好吃嗎?
我現在怎麼回答都不準,因為我當時有點熱過頭了,
加上連幾天沒有好好睡覺,有一點點睏頓和失神。
我們的花魁克覺得冰淇淋還不錯,
而當時的我對於右上方的「斯控」比較對味。




當天的場地分了南北兩區,圖上我畫了條線。
就像是北緯30度線一般,我們是以南(照片下方)地處副熱帶無風帶。
悶熱無雨高壓壟罩~讓我從失神快變成失智了。
而以北那方竟然無比涼爽…
我說這店家的冷氣是不是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小米桶姊姊很窩心地開始幫我們簽書,一本又一本。




↑這本書可是我的唷~^^

說起小小米桶,您不認識她嗎?
她在無名的料理界可是第一把交椅的女皇啊!
憑著真材實料的料理功夫,就超過幾千萬人的點閱次數。
小米桶的料理是細緻精巧的風格,
但是跟著學做都不會太艱難。
而她更在攝影上下了許多功夫,不論在擺盤、陳設、採光等
都製作得非常精美實在,她的食譜每一張照片都是自己的傑作。





這張照片是我們去拿取食物的時候,花魁克照的。
鏡頭下看起來,場地感覺還蠻有格調的。若不那麼熱就好了~
您看,當花魁果然要有兩把刷子,連攝影也這麼精通!
當天我把僅有的時間和精神都拿去和米桶姊聊天,
而花魁克就任勞任怨地幫我們照相還積極參與活動呢。





雖然我食慾不振,精神委靡,但有些料理還是要說!
您瞧這發光的料理,我一直以為是買的可麗露。
沒想到是與會的凱特媽媽親手製作的可麗露!!^O^
我怎麼可以錯過這樣的美味呢?
但我真的錯過了,所以最近可能要跟凱特媽媽訂購吧。


再來,不得不說說米桶姊的料理了。



圖中的雙色客家菜包(原味﹨地瓜)就是米桶姊親手揉的皮,和米桶媽做的餡。
揉皮的過程,可是從泡糯米開始而不是用糯米粉調製喔!
這麼用心的料理,吃起來會格外感動。
沒有製作過糯米皮料理的人大概比較難想像這份心意。
餡料的部份,米桶媽真的很豪氣~
選用的香菇和開陽等級都很棒~香氣十足口感又佳。
而且餡料的成色非常乾淨清爽,不會混濁。
乾淨、雅緻是一直以來小米桶美食給我的印象,
這次親口吃到是半分沒有差池!
更值得一提的是,味道是鮮美卻不重口味。
還有菜包的皮面沒有抹上很多的油脂,吃起來超級清爽俐落!

啊~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度吃到我偶像的料理啊~~~



說我沒口福,還真是一點不錯。
當天有人帶了西門町著名的美味…


如左圖中的雞翅就是老天祿的滷味。
我竟然一口都沒有嚐到…

右圖中間則是宏益水晶餃。
我吃了一個,味道真的不錯~只可惜
同時間吃了米桶姊的菜包,這類接近的料理總會分出高下的。
小米桶勝!





吃飽喝足之後,米桶姊跟大家分享了她去年去秘魯的旅遊。
我想當下應該就是花魁克最有共鳴吧!
所以有獎徵答的第一題,我們資優花魁當仁不讓,勇奪金牌!
有獎徵答一共有五題,小的不才,真的都會。(相信我,我沒有吹牛。)
但是我們家花魁已經奪標,我是怎麼也不好意思再搶答。
何況獎品是野上師傅的珍貴麵包啊!
因為當天能夠跟米桶姊合照,我已經心滿意足啦~




您們瞧,我們是不是一臉姐弟樣呢?
照片右邊是米桶姊姊的先生–老爺(一位精通各國語言又學有專精的教授)。^^






小米桶是個完全沒有架子的網路名人。
她的個性和態度正如她外表給人感覺一樣的
和藹親切、可愛又舒服。
而且對於她自己的好廚藝與攝影功力,一點都不驕傲。
小弟我由衷佩服!

當天是一整個愉快的聚會~
只要沒那麼熱就好了,這樣我一定會吃得更愉悅啊!
在這邊特別感謝花魁克的陪伴。
不然面對這麼多料理達人和偶像小米桶…
我一定是緊張到不知所措吧!
鴉廚郎深深一鞠躬~謝謝!

歡迎各位觀賞本篇遊記的「花魁版本」:
花魁克之「勝」 




注、花魁克不僅國色天香,更是智慧絕倫、溫柔體貼。
       請大家多多點台、利用。洽詢專線:控八控控–控揪泥–控控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