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這篇日記之前,先收了信。
雖然過年期間我天天在家,卻幾乎沒開信箱。
一個年過完了,你想想信件多是不多?
當然多,於是趕緊全選、刪除。
是的,你沒聽錯。刪除,因為都是廣告。自以為期待的問候,一封也沒有。
沒有一點怨懟,只是一丁點失落。
但是,在一群垃圾中,讓我找到了寶。
因為編碼的不同,讓我以為也是垃圾或毒。
幸好還認得帳號的名稱,是老闆…
暮鼓晨鐘的短信,讓我一陣清涼。(冬天感受這種清涼還是很舒服)
只是,有點掙扎著想,還該不該把我預計的感想記錄下來。

自在

那是昨晚或今早的一場夢境。
我是個多夢的人,去年夢境較少,但頻夢之時的夢境卻了無新意。
我總在夢境中過著跟清醒時一般的生活。
一樣的處境和相同的人、事、物。而且還經常很理性。
昨天的夢很少見,很有夢境的感覺,整體而言,我還算喜歡。
怎麼開始的我不記得了,但是到了中間
我好像到日本去旅行了,本來印象中是接待從日本來的友人。
但變成我去日本遊玩。
我待在一間木製的房屋,應該有二、三樓吧。
屋內還有流水,我身穿浴衣坐在地墊上喝茶。
主人出現,我很高興的看著他說「你來啦!」
他也笑一笑「累嗎?大家都在等你。」
於是我跟在他身後走出房間,沿著長廊前進。
長廊的一邊是房間,另一邊就可以看到戶外,是白天,一片綠意的樹海。
這時,我忍不住向前從後方環抱住他「我真的好想你喔,可以的話請假陪我玩幾天。」
他從前方握著我的手「我知道。我知道。」
我看著窗外的綠意和河川「我們可以沿著河去度假,還可以去博多。」
(我明確記著我說了「博多」這地名,只是在哪我也不知道)
接著我們就近入另一個房間,那裡好多人、很熱鬧,大家都穿著浴衣。
下一幕,我出現在類似百貨公司或是地下街商場之類的。
閒逛著,
看著髮飾品、手套等小東西,並跟店家大姊們聊著。
我說「我在XX度假,如果想來這邊逛街購物,坐火車到得了嗎?」
(XX是地名,但是想不起來,只記得有個京字,但不確定是X京還是京X)
A大姊說了「應該就是坐X8線吧。」
(A大姊還是由名演員和聲優戶田惠子小姐擔任~)
說罷,A大姊帶我去隔壁讓B、C大姊們一同幫我確認。
B大姊將桌上的LCD翻過來,顯示出那片樹海和小河,然後又變成地圖。
指出百貨公司的站一直延伸回我的出發地,坐火車好像會繞不少路。
但是,你知道的,旅行嘛!坐火車也是一種觀光。
最後我再三確認「所以我要坐『京8線』嗎?」
A大姊說「不是『京8線』,是『X8線』。」
(抱歉X也不記得了。)
接著,我出現在月台,望著遠方像是紅樹林般的樹群和逐漸西沈的夕陽。
在黃昏中結束我的夢境。

自始自終,我都不知道他是誰?也見不著他的臉。
只是感覺他比我高一點、比我結實些,身上的味道很好聞。
當他說著「我知道…」時,我的心好像就平靜下來。
我很謝謝他、戶田姊姊以及夢境理出現的人們。
一起幫我編織出 讓我印象深刻卻感受舒暢的夢。

一定有人好奇著,戶田惠子是誰。這就給真相吧!



清楚嗎?她就是庶務二課裡頭的德永小姐。
她可是配過很多著名動畫的聲優呢!

至於他…我都沒看過了,怎麼給真相。


老板的清涼法語(雨),有機會再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