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誰?
是我們在新光三越西門店意外拍到的小姐,
我從樓下往上看,意外拍到她的芳蹤。
蓋一某專櫃的大型燈板也~


從台南回來至今已經過去兩天,
心中的悸動和紛亂也漸漸平息。
該是在日記裡將剩餘的點滴整合紀念。

昨天說過要介紹各位一道蒸魚的料理,
如果拖下去,恐怕不知何時才能想起。
目前欠著的水腦文感想捍和未完成的小說已經是個壓力。
所以首先就來分享這道料理。

這道蒸魚還真是要熟門路的人才能指引,
即便是道道地地的台南人也未必知道。
因為地點特別,又意想不到,
所以看到的朋友真是有福啦。
OK~繞了這麼大圈,該介紹正主兒了。
地點在成功大學醫學院四樓的餐廳。
正確地點就是介於小東路、長榮路、東豐路和勝利路之間。
反正你先找到成大,再找醫學院或醫院的自行校區,
再從醫學院的電梯上四樓即可找到。

上了四樓感覺是介於咖啡廳和餐廳之間的格調。
如果太陽不大又沒下雨,
我建議你坐在玻璃屋頂的區塊。
因為光線美又可以看到醫學院中庭的綠意,
算是比較有VIEW的座位。

餐點都還不賴,我吃到今天還沒碰過地雷。
尤其推薦他的套餐類,
炒飯或湯麵類雖不難吃,但不算特色。
接下來就讓清蒸鮮魚登場~~~



你沒看錯,正是一整尾的新鮮鱸魚。



套餐類都有
一份主菜、兩碟配菜、一碗白飯、一碗鹹湯和一份甜湯。
有時我會去掉甜湯,多要一份蔬菜,
有時直接在點50元的燙青菜或炒青菜。
沒辦法,我愛吃青菜。

關於鱸魚,它有很多好處。
市場上的單價不算很低,
雖然不難料理,但是很容易把魚肉煮得木木柴柴,
在傳統食療中,鱸魚對於傷口癒合長肉效果很好。
別問我真的假的,中醫是經驗醫學不是實證派,
我只能說,我手術後也常常吃啦~
這裡的魚肉好就好在它份量十足,並且絕對鮮嫩。
清蒸和紅燒這兩道都是整尾驢魚,
但是我會推薦清蒸,這樣你才能吃出新鮮魚肉的美味。
也只有夠新鮮,店家才敢端出「清蒸」!

簡單的醬油、糖、一點胡椒、鹽和米酒,
組成了醬汁的基底,
在配上洋蔥絲去熬煮,讓湯汁增添圓潤和鮮甜。
大火蒸好的鮮鱸魚,淋上醬汁再撒上青蔥絲。
完成這道美味的料理。

記得第一次去吃這道料理時,
是醫生姊姊看我心情沮喪;食慾不振,
於是跟我說「中午去吃魚吧!一整尾喔,看了就滿足。」
從那天起到這次,它的味道和份量都沒變過。
我衷心的推薦~

一尾鱸魚、兩碟青菜、一碗白飯、一碗鹹湯和一份甜點,
這樣價值多‧少‧錢?
猜完了嗎?請反白下行觀看答案。
一份套餐只要新台幣160元整!!
這是漲過價的,一個月前是150元。



用完餐點,我在洗手間遇到教務長。
其實對他沒有很美好的印象,
不過彼此看了幾眼,還是順便打了招呼。
對於強勢又霸道的男人,我一直都沒什麼好感。
你不會以為,我要放上教務長的照片吧?
抱歉,沒興趣喔~



今年回成大,並沒有夾道的鳳凰花送行,
但在下樓時,卻發現校園內的仙丹花開得正火。
我一度還沒認出它們,
因為平日暗綠的一片,竟然蛻變成紅色的地毯。
 
如果你眼尖就會發現,天氣是一片晴朗。
這次在台南十天,有五天都陰雨綿綿,
氣候是涼爽又詩意。
尤其最後兩天,似乎為我將離去而哭泣。
但是在離開的這天,台南放晴了。
那種清朗和耀眼會讓你不能聯想昨日的昏暗。
帶著溫度的和風吹來輕拂過我的臉

「親愛的鴉,我們想用最開朗的笑顏送你回家,
    請你記得我們最燦爛的模樣,想念時,台南的記憶都會是美好。」



於是蟬聲大作~~~


北歸的路上,我輕閉雙眼。
想收藏這份來自台南和朋友們的大禮,
一份熾熱,一股溫暖和一顆珍愛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