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悠閒的下雨天,是美麗的。
因為炙熱不見了,
因為視野清晰了,
因為感覺安全了。

待在安全的屋子裡頭,
不用急著出門,又很悠閒時,
下雨真的感覺很棒。
想起上一回的雨水,打得我是七零八落,
連滾帶爬的離開舊家。
這幾天的雨水,卻讓我起了猶豫,
一天拖一天的想留在台南。

賴皮、貪玩、不肯面對現實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前天晚上,在MC的時候,
我看到一群坐在牆邊那桌的年輕人,
總共四~五人,
外型…很難歸類,
應該說是很普遍的外貌,
但是仔細看看,其實都略有打扮。
但是先天條件比如身高、五官、皮膚、甚至體重等都很平凡,
然而,他們一說起話來的語氣和手勢…
卻讓他們相當不凡!
即使不清楚內容,
卻能分辨性向。
蓮花紙、刻意裝飾的語氣,
這並不是C不C娘不娘的問題,
而是讓我覺得矯飾主義盛行!
如此刻意的矯飾,讓我感到不自在,
即便是女孩子如此,我也覺得OVER。
不過,他們若能自得其樂,那真是沒有礙到誰。
我的批評過於嚴苛。

凌晨時分,
衝去樓下的小七,買了副僕克牌。
真不知道什麼製作的,一副竟然要六十大洋!!
只不過正面加印了唐詩三百首,
然,我們就這樣玩著大老二(怪怪的)、二十一點和一些不知名的牌陣,
直到五點~
星期天我就要離開了,
星期天的深夜阿弟也要回國,
賢說,一定要去面對那份寂寞。
然後誰當兵、然後誰工作、然後誰在那個城市,然後誰在那個國度,
下一次能一同打牌、打屁、打牙祭,
是何年何月?
因著這份不捨和情誼,
我們揉著眼睛撐到天亮。
這種男孩子真的比較不容易用言語說出漂亮的感情,
最簡單的方式、最真實的行動,
只想表達,我很珍惜和你相處的時光~我親愛的好友。

未來的某一天,
或許一個生活中的暗示符碼,
會使我們想起,
213房,
那一個深夜,
下著雨,
窗外的芒果樹結實纍纍。
三個臭男生在屋裡嬉笑怒罵,
硬ㄍㄧㄥ打牌到天亮~


於是,嘴角是微笑的。


獻給我的好友-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