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遊記就快到尾聲了,我應該可以順利在八月交差。
今天只是跟大家來個閒扯蛋。
把這趟旅程中,我覺得新鮮或可以說說的點和大家分享。
內容很雜,請大家海涵啦。

一進關西大門後,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服務員的敬業。
幫我們拿行李上巴士的老伯,少說也有60歲了吧?
但是他非常客氣盡責,帶著白手套向每一位旅客點頭致意,
用雙手搬運每一只行李,不論大小,應對態度誠懇。
這種精神和氣質,在台灣的巴士行業中常見嗎?
我們自己捫心自問吧~台灣,要加油啊!



我很想和老伯合照,但是卻因為害羞,只敢偷偷照一張他的背影。







大阪的新阪急飯店,我們住的陽春房間。
SEMIDOUBLE的雙人床,真的挺小的~如果您和旅伴
是兩個體型比較高大的人,或是睡覺喜歡翻身的人,
建議還是加點小錢,更換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窗景是一個停車場~^*#@ 睡衣倒是挺舒適的。
在他們的浴室中,供應著盥洗所需要的一切。
我感動的是,沐浴乳、潤絲精、洗髮精這幾個字是「正體中文」,
而且放在泡菜文字的上方呢!(我們一起驕傲吧!)





他們的沐浴乳和洗手乳,同時都能夠洗臉。
尤其這罐清潔慕斯,質地細膩又好沖洗又不乾澀~真是太優了。





東橫INN的房間也大不了多少,但是兩張床睡起來就舒服多了。
還有因為它是商務旅店,因此都附有足夠空間的書桌。
桌燈也非常明亮,雖然我都拿來當梳妝台…0rz
瞧,累了一天,我的室友馬上進入夢鄉了呢。







不管是那一間飯店,浴室多半都配有免治馬桶。
不但可以調整水量、還可以分前後沖洗~
怕不會用嗎?別擔心,旁邊都有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呢。
其實如廁後用水沖洗,比起單獨用衛生紙擦拭
不但更乾淨衛生,還不容易造成傷害。








神戶諏訪山的金星台上,豎立著這樣的一個裝置藝術。
鋼骨的架子,鎖上了大大小小的鎖頭。
夜裡燈光照射,還挺美的呢~
但這不是單純的裝置藝術,還是「公共建設」!

日本人非常喜歡用鎖頭來表示愛情的結合和穩定,
希望象徵牢牢鎖住對方。
(這也透露出他們對於感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安,
再次反應大和民族強烈的室女座性格。)
因為太愛亂鎖了,這裡又是金星台~維納斯橋。
政府為了維持市容美觀,興建了這個鋼架,讓他們鎖個夠!
結果勒?完全不夠用啊~
於是每一年,政府都把這些鎖頭剪下來,然後一起熔掉,
在地面上重新鑄造一塊心型的金屬磚~以茲紀念!
所以每一塊磚上都有他自己的年份。
這是神戶篇的有獎徵答,難度之高啊~我一直認為大概很難有人答對。
卻沒想到師兄竟然能夠答到一半以上,實在令師弟萬分敬佩。
這題的答案,若沒有日本朋友詳加介紹,誰又會知道呢?
請各位給我師兄一個愛的鼓勵吧!






日本人開車、搭乘公共運輸系統、騎單車和走路的比例都很高,
就是很少人騎乘機車。偶在高速公路上才會看到有重機駛過。
在大阪,我看到了一個這樣的告示。



意思就是此地禁止停放腳踏車。
這麼守規矩的日本人應該就不會違規吧!?

結果…






牌子下方就有人刻意給他造反!
(台灣加油啊,如果我們先做到不違規,就勝過日本了。YA!)



有一點我不得不提,在日本汽車都一定會讓行人的。
這是讓我和旅伴都很感動的情操。
剛開始我們都會自動閃讓車子,但是發現他們都馬上停住
等待我們先過馬路~當我們跟日本朋友反應這件心得時,
朋友卻很簡單地說「禮讓行人是應該的啊!」
幾天後當我終於習慣汽車會禮讓行人時,卻要回台灣了。
喔~我們國家什麼時候會進步到這裡呢??




京都從銀閣寺開始到若王子神社間,有一條琵琶湖水疏水道。
沿著水道的兩旁種滿櫻花樹,樹下的小徑被稱為哲學之道。
四月的時候,小徑的兩旁落英繽紛風吹粉雪,是賞櫻的名勝。
那麼開花兒之後,就該準備結果啦!
薔薇科的花果,大約都是在初夏結果子~因此…
櫻花的果實,就是櫻桃啦!





水無月時分,哲學之道上滿樹梢滿小徑都是小櫻桃。
恭喜小布和小海,這兩個眼尖又推理又強的人答對了。




剛剛說到日本人很缺乏安全感,
喜歡用鎖頭來象徵愛情牢固。
您瞧,不只是金星台,連大阪新世界的路旁,
都設置了這樣的看板,讓民眾鎖上自己的愛情。





更妙的是,旁邊還有一個愛情測謊頭像。
把手伸進去,對愛情不忠的人,手就會被咬住喔!!

當我伸手的時候,內心一直默唸:
「不要咬我,不要咬我,我對感情很專一的。」

頭像訕笑:
「騙誰啊!!你根本很多年沒人要了,對誰專一啊!」

我:「\\\……」




不論是鐵路或電車,搭車的時候稍加注意
就會發現這樣的車廂。





女性專用車廂,感覺很體貼對吧。
台北捷運是不是也有呢?(我不確定)
但是這點讓我覺得很無奈。
第一,為什麼女性需要專用車廂和專用等車點?
博愛座,針對老人家、孕婦、小小朋友和殘疾者,那是因為他們的確比
一般人弱小、容易危險或不方便一點。
那女性呢?比男性弱嗎?需要這樣特別的保護嗎?
這就是一種歧視!
第二,一定有人說因為女生容易被色狼吃豆腐等…
沒錯,這就是更大的無奈!
這些混帳男人,憑甚麼可以這樣出手去欺負女性?
然後逼得女性非被集中到這些車廂才比較安全?
換個說法,小明去報警說:
「小陳常常在他回去的路上對他們勒索。」

而警察說:
「那你就換條路回家不就安全了嗎?」

這種作法,並不是一種禮讓或尊重,
而是根本性對女性的弱化和男性持守沙文主義不放的結果。

這一點,日本依然比我們嚴重許多。
台灣做得也不夠,但稍勝!

不過這種車廂,就真的還蠻體貼的哩。




對於比較怕冷或不宜吹冷氣的乘客,的確非常合適。







什麼是無料案內所??
無料,就是免費。案內所就類似服務台或資訊站。
所以直譯的話,就是免費的資訊站。
不過啊,大多數你看到這些亮晃晃的無料案內所,
特別又是在燈紅酒綠的地方的話,
那就是介紹你哪裡有小姐或牛郎的仲介地方啦。
簡單說,就是皮條客的服務處。
真的免費嗎?哈哈~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這題恭喜無所不知的資優克、害羞內向的寶卡卡和
對於無料案內所相當熟稔的安公子,都答對囉。




最後,我在機場的廁所看到了這張告示。



我覺得真是可愛啊~
把清潔人員的相片都放上去了,那兩位阿桑表情也非常靦腆呢。
除了令人莞爾之外,同時也是以示負責。
看了這樣誠懇的標示,您會不會更願意幫忙保持廁所的乾淨呢?



下一回,最終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