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除了買了些令人愛不釋手或搞不清楚怎麼用的藥妝品之外,
我溪哩嘩啦買最多的東西,恐怕就是御守了。

日本神社很多,京都大大小小的神社尤是多啊!
神社多半會有一些相關商品,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御守和繪馬。
御守,簡言之就是保平安的護身符。
細分不同御守也具有不同的特殊功能性。
比如說,安產御守就是給孕婦專用,合格御守就很適合考生。
當然啦,不同的神社也有其不同的強項。
像清水寺的地主神社,就是祈求戀愛結緣御守的聖地。
我一講再講的天滿宮,就很適合求智慧、技術和考運。

至於繪馬就簡單多啦,它就是許願卡。
要許什麼心願都可以寫上去,然後把自己姓名地點寫清楚,
掛在該神社繪馬的置放處即可。
看過一些介紹,您若有機會去寫繪馬的時候,
不需要太多贅詞,直接了當地把心願寫上去。
比方說:
「我希望這次指考能夠有優異的成績,最好能夠上台大醫學系。
   台南關廟 張君雅」
這樣不夠直接,不妨直接寫:
「今年七月指考,考到550分以上考進台大醫學系。 台南關廟 張君雅」



接下來和各位分享一下我所收集到
京都各大山頭的御守。

下圖是金閣寺的御守。
左邊是誕生月份的花之御守;中上方是一休和尚御守;
中下方是結緣御守;最右邊的是一般的平安御守。






下圖是伏見稻荷神社和奈良東大寺的御守。
左邊是伏見稻荷神社的幸福御守~有水晶小狐狸。
中間是伏見稻荷神社的合格御守。
右邊是東大寺的結緣御守。










下圖左邊是平安神宮的幸福櫻花。
右邊是平安神宮的締結良緣御守。




幸運櫻打開裡頭是以糖和鹽醃漬的櫻花花瓣,
可以沖泡成熱飲來飲用。




下圖是銀閣寺的系列。
左邊是結緣御守;左二是幸運葉的幸福御守。(可當手機吊飾)
左三是長壽御守;右邊是狗狗的生肖御守。(可當手機吊飾)




結緣守繫著雙色線,狗狗生肖御守真的好可愛唷~




下圖是錦天滿宮的系列。
左一是成對的結緣御守,裝在盒子裡,上方是盒蓋。
中間是多功能型的御守,他是一片漂亮的漆器。
右上方有兩個,小小黑色的是勝守,貓頭鷹是一般御守,但我視為智慧御守。
右下方是合格御守。




這是天滿宮的總壇–北野天滿宮的御守。
左邊是延命長壽御守,右邊是技藝上達御守。
技藝上達,意思就是技術才藝等可以更加進步更上層樓。




下圖是晴明神社的御守。
左邊是攻無不克的勝守,右邊是擺除惡運的厄除守。
桃子和五芒星都是晴明神社的標誌。


如果你七月到九月去晴明神社,還能買到桔梗御守喔!





當我去清水寺的時候,等到我走到御守販售處,
已經買不到御守了~好家在,我還事先買到了「清水甘露碗」。
這是之前在在網路上,看到前輩們很推薦的一項法器。




為什麼推薦它呢?因為它非常價廉,才日幣200圓。
但是它杯身刻有龍神的圖騰、杯底有不動明王的梵文,
整體還有觀音菩薩的加持。你說它強不強啊?
而且買完當下,販賣部的阿姨就告訴我一定要用這個法器
去裝盛音羽之瀧的清泉,法器裝聖水~功力倍增!


御守的價位,大部分介於400~600圓日幣之間。
有更貴的,2000圓以上都有。(比如地主神社的超強結緣御守)
但我沒看到更便宜的了…
今天發現,還有一些小御守忘記照了。
但是就跳過吧~反正不過是些夯不啷鐺的小東西。
大家看了這些,也就應該足夠。


最後哩,參加我blog中的有獎問答並答對的朋友,
也送你們一個自製的小小御守。
你們也知道,烏鴉不是神~當然無法給大家神社御守。
烏鴉充其量是個神使,是個妖怪,所以當然只能送大家妖怪的御守啦!
放心,他們都是好妖怪,這些祝福只送不賣。

一共有三款,分別是雪女御守、白鶴御守和座敷御守。
隨機分送給得獎者。
當然你可以像一般御守一樣,攜帶著~就可以給你它具備的功效。




雪女的冷靜御守,是讓你從盛怒中或混亂情緒裡冷靜的幫手。
情緒來的時候,你可以摸著御守默念「雪女雪女,冷靜不語。」
希望它可以幫你恢復冷靜和理性。




白鶴的報恩御守,它可以幫你催討人情債,不會恩將仇報。
你可以摸著御守,看著或想著你要他還人情的傢伙,
並且默念「鶴姬鶴姬,報恩良機。」讓仙鶴去幫你向他催討吧!
但注意喔,一份恩情還過一次就不欠了。




再來是座敷童子的幸福御守,它可以為你招來幸福。
不論何時你都可以摸著御守默念「座敷座敷,幸福常駐。」
特別的是,不管是對你個人或你的家庭都會生效。




但你們要知道,這不是神明御守,法力自然沒有那麼大。
而且期限只能維持三個月
三個月過去後,它就只是個可愛裝飾品囉。
期限之內,若您想一次用完它的法力,可以打開吃下內容物
所有效果就會在那一天呈現。就算你沒吃完,也是一樣。
最後請注意,這是妖怪的御守,所以請遠離日照大神(太陽),
以及龍神(水源),這都會讓法術失效的。



2010/06/關西五日遊記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