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聊過奈良、大阪,他們都曾是日本的京城。
而提到日本的京城,最被紀念的恐怕還是京都。
1895年是日本定都平安京(京都)的1100週年。
為了這個日子,並且紀念當時的桓武天皇,於是建了這一座神社。

什麼~它是神社,不是皇宮!
是的,它的確不是皇宮,是個大神社,裡頭供奉的都是升格為神的天皇們。
和明治、伊勢並列日本三大神宮。





這個大鳥居很經典,大家都要留影~有多大呢?
您看看下方的汽車來比較一下就知道大概了。
這或許真的是全世界最大的鳥居了,但看起來很蠢笨。
鳥居下方的道路是平安神宮的表參道。

為了嘉惠來看blog的朋友,特別附贈這張厄運年表
如果榮登上榜的朋友,別急!你今年就別去日本就好。^_^







進入應天門出現的是太極殿前的廣場~這一天超級曬啊~白色石子反光好刺眼。
左是白虎樓–神苑入口,右是蒼龍樓–神苑出口。

算起來平安神宮比其他寺廟名勝等都年輕許多,
但是他也著過火,在1976年~而且燒得很慘!
又由於資格問題,無法由國家補助重建,
為了他~日本向人民募款了三年,讓平安神宮再現京都!
這是日本很愛惜自己文物的象徵,大阪城、平安神宮都是這樣重生的。



左上是神宮入園的門票,上頭是鳶尾花的照片。
右上是神宮門口陳列著從伏見來的「貢酒」,*1

左下是太極殿前的祈願樹,
右下是宮燈,上頭每面分別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神宮的建築是依照當年平安京正廳朝堂院的8分之5而建成。
神苑內部是個非常美麗的湖泉迴遊式庭園,看過金閣、銀閣的你們一定不陌生了。
只是平安神宮更大,依照入口至出口分為南、西、中、東等四個神苑。




下圖是南神苑的一景,池水很小但很雅緻。
南神苑的美在於春天,眾多紅色的垂櫻盛放!還能賞夜櫻。
我在這個季節進入,看到他們正在養護櫻花樹。
砍了多餘枝條,圍上紗罩~很珍貴呢。
你若細看,就會發現很多支架,那些都是為了櫻花而存在的。





上圖來到了西神苑的白虎池,也是神宮最獨特的一個點–鳶尾花叢。
每年六月是鳶尾花的綻放期,這應該是莫內最喜歡的景色吧。
白虎池的鳶尾花就跟門票上印得一般盛開美麗,
甚至更美~細看就能理解,為什麼鳶尾又叫愛麗絲( Iris )那位彩虹女神。




準備進入中神苑的時候,我在路邊的水溝裡看到了這枚蛤蜊,
這蛤蜊有我的手掌一般大啊~或許過些年他就得道成仙了。







白虎池圍繞著鳶尾花,那麼這蒼龍池有著更能代表莫內的–睡蓮。



躺在澄澈碧綠蒼龍池上的是著明的臥龍橋。
我在蒼龍池畔,好好的休息了一會(補防曬)。






剛離開了蒼龍池,突然飛來這個傢伙。*2

圖A
「喂~肖年ㄟ!」

圖B
「嘿,你不是本地的烏鴉齁?」

我:「嗯,我是台灣來的。」

「唷!外國鴉啊~那好,想不想要來點粉味的啊?我有門路歐!」

我:「免費嗎?不要錢再來跟我說。」

圖C
「切~小氣鬼、喝涼水,喝了………」(遠去)


最後來到了東神苑栖鳳池也是神苑中最大的池水。
下圖一是栖鳳池觀望尚美館,聽說鳳池中尚美倒影最美,可惜風兒陣陣波起影無痕。
圖二是栖鳳池中央的泰平閣又稱橋殿。我覺得他的倒影也很優雅。
圖三則是橋殿中的模樣。











離開神宮,前往八坂神社的路上,
我們經過了好多的寺院、神社和円山公園(円 音、意皆為「圓」)。
下圖的左上和左下是青蓮院,右上是円山公園中最有名氣的「祇園枝垂櫻」,
號稱已經200歲了呀~真是名符其實的姥姥。


上圖右下的道路兩旁都是大大小小的神社。


說到神社,就來考一下大家的記憶力,還記得門口有狐狸守護的是什麼神社嗎?




沒錯,就是稻荷神社囉。^^



下圖的神社比較特別,叫作美御前社~是掌管美麗的神社。
想當然爾入境隨俗,我也去參拜一下。但後來我有點擔心…





因為您瞧上圖,他們的美神長這樣,審美觀已經和我們大不相同了。


看神社會不會看得很煩啊?那麼八坂神社我們就一張圖片帶過吧。




今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清水寺!
清水寺是古城京都最古老的寺廟,建於西元八世紀末。
相傳開山師祖是慈恩大師,慈恩大師或許不夠有名,但他老師的…名氣響亮!
他老師是誰??當然不是一燈大師,拜託~
傳說中他的師傅,就是唐僧玄奘,也就是說慈恩應該是豬八戒的小師弟囉?

來清水寺一路要爬不少階梯,因此常常來參拜的人身體應該不錯!
腿應該也很蘿蔔…樓梯盡頭就是清水寺三重塔。





上圖左上是路旁告示牌,右上是本殿清水舞台往下照的一片楓葉~
上圖左下是在清水舞台上遠眺京都市,右下是音羽之瀧。



清水寺最具盛名的就是本殿(供奉千手觀音)外的清水舞台,
依著音羽山而建造,運用卡楯的木造建築完全不用釘子。
但這卻是17世紀江戶時期的傑作了。






清水寺的清水,就是上圖中的音羽之瀧。
清涼可口~我真的有喝喔,而且還是用自己的聖杯裝清泉,一飲而盡!
給民眾取水的杯子,放在有紫外線殺菌裝置的杯架中~還挺現代化的呢。





清水寺還有一個超人氣的愛情聖地–地主神社。
這小小神社裡有兩塊戀愛占卜石,
若你摸著其中一塊石頭,避著眼睛走能順利摸到另一塊石頭,
你的戀情就會受到地主神的祝福。
下圖就是這兩塊神奇石頭。




您看圖中兩石之間都沒人,就是因為大家都要清空那走道輪流去獲得祝福。
當下是男女老少,各色人種都在排隊走著!
我走了沒?當然要走一趟啊~
但是,慘案就此發生!

當我快走到另一墩石頭前(約2公尺)雙手突然撞到一面牆!?
奇怪,不是清空的路面嗎?怎麼會有一面牆呢?而且還有腐臭氣
一直閉著眼睛的我當然嚇了一跳,馬上睜開!
可惡~是一對韓國情侶,穿上和服假扮櫻花妹到處亂照相。
還在那邊「1、2、3,插哪裡唷~」
原來臭味就是他們發出來的,果然是泡菜人


大家都有共識要清空這個小道,
善男信女們都閉著眼睛在期望中摸索著自己情感的命運。
就你們兩個非人哉,到處「插哪裡呦」插到這裡來。
這不是擺明想破壞我感情路的順遂徒增我的坎坷嗎?


死泡菜,我告訴你們~
壞了我的好事,你們也不會爽快的。
要明白這是地主神的聖殿,你們干擾了地主神祝福的儀式,
無疑就是打斷愛情的祝福,惹怒地主神我看你們兩個也撐不久了吧!哼~
順便再說,南北韓恐怕也難復合了。
再插啊!再檔啊!因為經過整形,連眼睛都是假的是吧!切~




不好意思,本來認真的遊記,開始流於謾罵。
現在也五點多了,今天的演講就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1、伏見是京都南方的釀酒聖地,會進貢酒到這裡。
*2、這隻鳥是蒼鷺,是鷺科中體型最大的鳥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