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較年輕的時候,我一直欣賞白皙的人。
覺得他們不但白皙漂亮,更給我乾淨的感覺。
這個印象不只我會有,更是蠻常見的視覺障礙。
相反地,我對一些黝黑的人就會覺得髒髒的。
比如演藝圈的藍心湄和溫嵐,本來都還算白,
後來因為自我造型的改變,把肌膚曬黑。
剛開始看著電視,我都會忍不住說:
「天啊~這女孩子怎麼變得髒髒臭臭的?」

在此先跟古銅王子們和咖啡公主們道歉,
那是我少不更事的偏見。

後來不知道是為什麼,我開始欣賞古銅發亮的肌膚了。
覺得真是健康的象徵啊!
天生膚色深有很多好處。
抵抗紫外線的能力就比較強!
光這一點,皮膚老化的速度就慢~大贏!
也比較不容易變成皮膚癌。
而且,皮膚比較不容易長斑和色素沈澱。
不過,前提是「天生的」喔!
如果是後天曬出來的,
那本身就已經接收不少紫外線的破壞和摧殘。
可能也驕傲不起來了。
除非你用很昂貴的助曬劑,和保養品去平衡。
但那真不是一般有錢或有閒玩得起的。

常出現在我家的東東和班班,
他們的膚色就非常讓我羨慕。
不像我,還好我現在沒有靜脈曲張,
不然我這皮膚是一點都擋不住。
東東要我去曬黑一點,
不過,我已經老了~再曬只會更老化。
而且,我的皮膚很容易被晒傷、泛紅、脫皮。
記得我在大理洱海上,我知道紫外線高,
故身著長袖長褲,帶帽撐傘戴眼鏡,
當然,露出來的皮膚也擦上了spf50、pa+++的防曬。
保護得非常完全吧!?
到晚上一洗澡~哎唷!!!
我的後頸接到肩膀那一片依舊被晒傷了。

美白有時候不僅僅是為了白,
而是為了他抗氧化的效果,也就是延緩老化。
今天在網路上找到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市面上這麼多的美白成分~~
它們有各自發揮美白效果的方式~~
若能懂得將成分善加搭配~~
更能發揮美白效果~~

肌膚為何會變黑~~
大家也知道多是因為日曬所造成~~
但肌膚從接收外來紫外線到黑色素轉移到角質細胞~~
中間其實經過很多轉化的過程~~
我們可以利用保養成分來將其抑制~破壞~或還原~~
使肌膚不易變黑~

這次就要在成分上給大家一些資訊參考~~
朋友就可以檢視自己手上保養品或之後美白產品的購買~~
就可以安排不同效果的成分~~
作美白效果的搭配與輔助~~

依美白成分機轉的建議~~
1.可讓輔酶銅離子喪失效果~~
可利用鞣花酸或麴酸成分~~

2.針對酪胺酸酵素的控制~~
維他命C家族~~磷酸鎂鹽、醣苷、磷酸鈉鹽~~
還有大家所知的左旋C~~熊果素~~杜鵑花酸~~
都有類似的效果~~

3.對黑色素細胞的控制或破壞~
屬退黑激素~~甘醇酸~a酸~~
或已被分類為藥品的對苯二酚(破壞黑色素)~~

4.阻斷、抑制黑色素傳遞~~
傳明酸與維他命B3都有阻斷、抑制黑色素傳遞的功效~~
減少黑色素傳遞至細胞內~
導致肌膚變黑~~

另外藉由後續的補救~~
像維他命C家族~~就具有分解、淡化黑色素的效果

利用角質細胞的代謝~~
像果酸~酵素~A酸~乳酸~水陽酸…等~~
從表皮去除老化含黑色素的角質細胞~~
也都是屬於後續保養的方式~

所以別單純認為美白是只要選擇單一成分的美白就好了~~
複方搭配的效果也是很重要的~~
但若你買了一瓶都是同樣美白效果的~~
例如像左旋C+熊果素+磷酸鎂鹽類似這樣的產品~~
因為此瓶美白機轉都是同樣的~~
所以並無法發揮到最大效果~~

所以朋友們在美白保養流程產品的選擇上~
多加注意就可以更有效果喔~~


鴉巫師我今天又砸大錢,
去買了一堆原料,準備調製一些魔法。
因此,找一些資訊看看有沒有最新的消息是必要的。
不過,一些新貨像鴨嘴獸的胎毛或傘蜥蜴的蛋膜還真貴呢~哈哈

昨晚,帶著沮喪、哀傷的心情爬上床。
看到枕邊的書本,想一想~還是閱讀一會吧。
攤開書、打開床頭燈,頭向後倒下準備看書。
怎之,因為有心事沒注意,我的頭狠狠地往床頭小書櫃撞去。
我只記得我「哎唷」叫了一聲,之後就只剩「醒來了」。
醒來了,懂吧~
天早亮了、燈也沒關,我還是感覺腦袋昏昏的~
揉一揉,好痛,又睡去。
下午想了一些事情來確認我的腦帶有沒有損傷,
還默背了一次九九乘法表,
暫時應該是沒大礙~吧!?
晚上洗頭的時候~依舊痛痛,仍然腫腫。
還好,至少感冒症狀又消失了。
如果你找我,我沒想起你是誰,
那…
那…就只好請你重新自我介紹了。謝謝!



引用文章出自雅虎知識+的知識團
欲閱讀引用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