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的舞伴在樓下和我巧遇,她攔住了我、表情凝重,
因為一時沒認出她而讓我覺得詭異。
她表明身份後娓娓道出你離開那一天的事情。
看著她認真訴說著那些關於你,很難不讓我想起一些點滴。
當時屋簷外雨水滴滴答答落個不停…

說來也有趣,我們都住在同一個村子,卻因著際遇
遲遲到了這五年才有機會認識。
我尚不識字的時候你在軍中、我穿上制服的年代你去了紐約、
你回到老家的春秋我出外求學,直到重回故里我們才相遇,
相遇在那鋪著紅色的PU跑道上。


很謝謝你在這些年裡對我的陪伴和鼓勵,
回到台中之後,遠離了許多台南的好友,因為型態的感變,
鄉里生活中唯一增加的朋友竟然也只有你。
一直到今天我才曉得,你的朋友其實也不多,
於是一段時間你就會找我去吃飯。
或許我想得太多,也或是根本沒替你想到這點,
總是盡力地婉拒這類飯局。
十分對不起…

人哪~都有些偏執的地方,你也是。
提醒你別跑太快是為了能跑長久,你說很難做到。
總是有意無意提醒天黑得早,要我早點去跑,
但我能提早的時段有限,最後你總是在操場等待~
與其在那乾等,為什麼你不晚點去?^^
現在的確有點寂寞,每回跑完,在場邊等我的只有毛巾和水壺,
回程上無人陪伴著閒扯淡,沒有人提醒我賺錢很重要,
也沒有人會捏著我不爭氣的二頭肌說
「你怎麼那麼弱雞啊~XD」


這幾個月你因為受傷而學跳舞,看得出來你的改變。
有了新的舞伴、新的模式和新的交際~你應該是快樂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感受,今天也是這麼告訴她的。
她很關心你,也似乎對你很生氣。
埋怨著你對她開的這個玩笑太大了,她很難接受。
三個星期了,她說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走出這段,
也試圖想從我這邊更加瞭解你,詢問著知不知道關於你的秘密?
你放心~我口風很緊的,你沒對他們提起的事都只會跟著你去。
我希望她能夠相信,在最後的日子裡你們都是幸福的~
認識了彼此,有了能夠相互掛念、關心的伴,
就如同找到了一份新的快樂。
你是這麼想的,對吧!?

然,末了~我依然看得出她的無奈和傷懷。
連我都被感染了,她又如何能不痛呢?
抱歉,小子我能幫的只有這麼多了。


你走後第五天,令弟說一切儀式都已完成,要我們放心。
放心~這是當然的,永遠不需要再替你操心。
只是有些惆悵,沒能在最後一刻去看看你。
好讓你明白,即便遠在紐約的孩子們沒有回來送你,
還有我這個弱雞小子願意為你上香。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竟是最後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春季離開的這個五月,你也遠去。
或許終有一天,我們能再度一起奔跑~
奔跑在那我們相識、你跑完最後一程的跑道上。
放心,到那天我會放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