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怕我就這麼只會批判。
水公司的文章大概會讓很多人點頭搗蒜、一吐不快,
不過,身為許多公務員的朋友,我覺得偶爾也應該隱惡揚善一番。

這是十年前遭小偷後,我再度一口氣跑最多公家機關的日子。
當年也是到台中市X屯區戶政事務所和台中監理所辦事,
那一回的火爆經驗,令我難忘,
讓我們再敘吧~

這次,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雷同的事務,
你說會如何?


一進門,抽到號碼牌888號(隨意寫個號碼啦),
馬上聽到電腦「來賓888號請到8號櫃臺辦理,謝謝。」
同時,門口的接待人員點頭示意,
並伸出左手指引方向說聲「請!」
這樣的氛圍讓我忍不住嘴邊掛上笑意。

來到八號櫃臺,見到可人的小姐,帶著淺淺的微笑。
我:「小姐您好,我要辦理遷戶口和身份證換發。」

小姐:「好的,沒問題!」很爽朗的回應

我:「那麼我該先辦理哪一項呢?」

小姐:「遷戶口,放心,交給我吧~」

我:「謝謝~資料在這邊。」信任的眼光,從我瞳孔中發射!

一切程序都非常順暢、快速~
過程中我還愉悅的跟在七號櫃臺辦事的
年輕媽媽及3歲寶寶交談。
我們謹以……帶過。

辦理身份證時…
小姐:「您有帶奶奶的相片嗎?」

我:「有的,請問這張行嗎?」

小姐仔細看了看~

小姐:「抱歉,這張不夠清晰,大小也不夠呢。
             目前身份證相片的大小樣本在這邊,您看一下。」誠懇~

我:「那,我回去再找找好了。」小無奈

小姐:「奶奶年齡大了,應該不方便一同來辦理吧?」

我:「是啊。」

小姐:「這樣吧,我就直接用電腦原先存檔的照片好了,可以嗎?」

我:「那就太好了~」什麼可不可,簡直太便民~

一邊辦理,我一邊動起歪腦筋。
我:「小姐,請問…嗯…我的身份證照也可以用檔案的圖嗎?」斗膽

小姐眼神離開螢幕,朝我看來~一笑!
小姐:「當然行啊!怕你想換,所以沒說。而且你都沒什麼變化。」笑

我聽了龍心大悅!!!小姐你真是太銷魂了~
我:「哪沒變,便老了又變胖了~唉」羞赧

小姐:「有嗎?真的看不出來啊!你有變胖多少?」

我:「那時比較瘦,現在應該有胖3~4公斤吧。」遠目~

小姐:「唉呀~看不出來,怕什麼!」燦爛的笑

天啊~小姐你是賣糖的嗎?

小姐:「喔!對了,您是搬遷,那麼有無汽機車行、駕照要變更?」

我:「應該都要吧!」

小姐:「恩,那麼我們這邊有便民服務唷!
             您只要在此填寫申請書,到時候監理站就會將您新地址寄發,
             您再將新地址條貼上就好了。」

我:「現在有連線了,真是方便~」

小姐:「並沒有連線啦(笑),只是他們會每隔一兩天來收件一次。」

我:「這樣需要付款嗎?」

小姐:「不用了,只是新的地址條,不用換證囉!
             對了,您的戶口名簿要換新還是我將您新地址填上就好?
             因為,一份戶口名簿可以更新三次戶籍。」

我:「有差異性嗎?只是那張紙張是新、是舊吧?」

小姐:「是的!」微笑點頭

我:「那麼就不要更換吧,行、駕照都能環保了,這裡也不要浪費。」

小姐:「是啊,而且全換新還要跟您收30元呢~更浪費錢。」



直至辦理完所有事務,我都保持愉快輕鬆。
同樣想要MAIL給胡市長,
為什麼不將水公司一同改造?

地處日落的屯區戶政所-八號櫃小姐,謝謝您~




有誰知道,上兩張圖,是清晨誰是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