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




這首歌應該一直留在我的mp3當中,
每一回聽到背景弦樂的響起和林憶蓮輕柔的嗓音,
心底總會有一點莫名的愁緒和悸動。
沒花時間去解析自己為何而感,卻在前幾天突然明白…



當我終於和這副軀體分開之時,
靈魂應該是有點徬徨、落寞卻又對未來鬆了口氣。
心中的一些執念和熟悉,可能會讓我暫時流連於房間之中迴盪著~
總算能對時間視之無物,對於空間也不再侷限,
望著窗外、看著和生前一樣的天空,那是個什麼樣的感受呢?

起風了~
穿過窗櫺來到空中,乘著風翱翔。
空氣像是推著我,卻也穿過我~
想去拜訪,對於自己曾經愛過的人們最後的紀念。

回憶起這一生的點滴,酸甜苦辣、我要的、我不要的,
幸福的、甜蜜的、哀傷的、疼痛的、掙扎的、孤獨的
和我如今的抉擇,滿滿的、滿滿的~像要超載一般,
好想在這最後一次,一股腦地告訴你們。
無法用言語也不能用肢體,只能用一種感應的心情,
如果,親愛的你能理解,
被認同的感受,將寬慰不被瞭解的寂寞。
之所以成為鴉,就是因為我選擇了承擔某些負荷。
如今擔子卸下,責任亦了。
若親愛的你還是無法理解,心中就仍有一角是被桎梏的嘆息。


雲是空中尚未落下的雨。
雨中有著我濃密的思念,思念則是因為還愛著,
愛著那些曾與我生命交織的人兒們~
要離開這生活了幾十年的世界以前,希望能一一與你們道別。
即使沒有導航,我也能感應到每一份愛的方向,
精準且毫無落差!
來到你的身邊,只想好好再看你一回、仔細地、牢牢記住地
端詳你的容顏。
就算離別讓人傷感,但我會微笑以對。
假使在那一刻,你能想起我,甚或感應到我的出現,
不確定是否還有眼淚,笑著~卻一定感動想哭。
我的生命中肯定有好大一部分是和你有關,
一直到最後,還能彼此有了交集,
那麼我們的道別就再也沒有遺憾!
然而凡事不能勉強,倘若你在忙、倘若我無法讓你感應,
就摟摟你,輕輕說聲謝謝,和你揮別。


既然做了抉擇,要該踏上既成的路途。
迎著風,走向下一段旅程。
只是還沒學會放下以先,依然會想著念著心中的愛,
也許你還不能釋懷,也許不久之後你就會忘了我…
那當下會突然感覺,未來的路似乎更加孤單。

反過來,卻又擔心你會一直想著我,
分別以後的眷戀,會讓人倍感寂寞。
不過請你相信!
當有一天你在這世上玩累了、遊倦了,想要歇息的時候,
閉上雙眼,我們就會再度相逢。




奇怪嗎?這就是這首歌給我的感受。
不是單戀的愛情,而是人走了以後,對於曾經深愛的
親人、朋友和愛人的眷戀與割捨。
或多或少,在我心底起了一些共鳴。
如果能的話,也希望離去的那天能穿越空間與你告別。




而你…會和我說聲再見嗎?



圖1.京都醍醐寺繡球吉野櫻 圖片來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ndex.php?n=49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