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死黨養了一隻美麗的狗。
很多人接著就會問「那是什麼狗?」
其實我們也不太確定,大致是認定是黃金獵犬和哈士奇的混血。
接近黃金的毛髮,和黃金一般的折耳,
臉型卻像哈士奇較黃金為尖細,
尤其前額上那如哈士奇標準的火形眉更是顯眼。
而眼睛卻又不像哈士奇那般銳利,而似黃金的忠厚。
個性乖巧、聽話,很黏主人並且不愛亂吠。
整體來說是一隻非常美麗又可愛的混血美女。

每一回看他照顧狗狗,都會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
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在身邊,真的可以排遣掉許多寂寞。
當它用忠心、無辜的眼神望著你時,
那種信任和依賴非常讓人感到滿足的。
不過,事實上我沒有養狗是正確的。
因為我沒有那種能耐去接受一隻狗狗進入我的生活。
養狗在家,就必須不出遠門。
因為狗狗在家裏等待主人回去餵食和放風。
尤其是大狗,足夠的運動量和活動空間是很必要的,
不然狗狗會容易生病。
再冷、再熱、再不想出門,都得為了它而行。
自由就被限制住了。
而平日,我光是撿我自己掉落的毛髮就已經夠煩了,
再加上一隻渾身是毛的傢伙,我大概脾氣會更糟。
何況它們平均一週才洗一次澡~
我能忍嗎?
每每想到這裡,就會想起那曾經的他。
那曾經夢想的未來和沒有養成的狗。
相信沒有養成,對我真的是一件好事情。
縱使家裏有一個獸醫,狗狗應該更加沒問題,
不過我想,我是不行的。

別人家的寶寶,偶爾看到抱一抱、逗一逗真是可愛無比。
自己養了,才會知道這可愛的代價多麼可怕。

夜裡坐在國光號上,感受巴士無聲地飛馳上高速公路。
右側坐了一位大約40左右的媽媽。
她在座位上脫下外套,大概因為空間難以伸展,
因此她脫袖子時,不時往左右前後挪移。
突然,我嚇了一跳!!
忍不住皺皺眉,心想:
「阿喝!你這OBS竟然趁機用胸部頂我的手軸,吃本少爺豆腐。」

不久,她轉身問我:
「請問,我可以去拿東西到前面嗎?還是不能隨意走動?」
(他先生坐前面)
我很驚訝她會這麼問我,難道我很像風紀股長嗎?
「這就要看妳的水準和程度了。如果你知道這是一項為險的行為,
那麼為了你孩子、先生的幸福,以及其他乘客的安全,你不該亂跑。
但是你既然這麼乖巧的詢問我,我就恩准你去吧~」
↑以上純屬我心中OS的唬爛
我微笑的點頭說聲「嗯~」
之後不久她又要我教她怎麼使用椅背上的電視。
我不禁覺得很納悶,台北人有這麼純樸和無知嗎?

上午在麥當勞用得來速買早餐時,
朋友就跟我說「點一下,說不定會少。」
當時是沒發現有缺門,
但是今晚逢甲鹽酥雞的攤子,就A了我的甜不辣!
回家打開,就發現裡頭一根甜不辣也沒有。
但你說,這種東西要怎麼檢查?
我們不會打開一一核對所有的點心,
正如我們不會打開炒飯先檢查火腿蛋炒飯有沒有放火腿或洋蔥,確認後再帶走。
一切只能看店家良心了。
現在我姑且認為他是粗心,明天跑一趟給他賠償的機會。
若是不承認,那麼20元就買下他的商譽並且附贈他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