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gaseosa/3/1538995092.mp3_###}

週末的中午家裡並不打算開伙,
父母和我打算去隔壁巷子的麵館用餐。
年幼的我喜孜孜一馬當先跑去館子裡,
高掛牆上的電視正在播放的就是這首歌,
不自覺跟著鳳飛飛又唱又跳,歌畢還學著她一起行禮感謝。
於是整個小麵館的人包括老闆都替我鼓掌,充滿笑聲。
父母此時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緩步走進,
只見老闆笑盈盈的跟他們轉述我方才的壯舉。
那一年我還只是大班或小一?(恬不知恥的年齡)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來到上週末,
傍晚運動回家的路上,聽著「哭砂」的mp3,
突然鑽入腦海的卻是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的旋律,
於是耳朵聽著哭砂口裡唱著洋歌,發現自己有好多歌詞不記得了,
一整晚都是這首歌縈繞在我腦海,直到週日午後決定google歌詞
才驚覺Whitney Houston已然過世…

失落的一天聽了許多Whitney的歌曲,
最後我在blog寫了點東西(上一篇)並在最後哀悼:

「 Whitney Houston, 我的女神之一離開了。
    那如天籟的嗓音和無與倫比的技巧,
    猶如天空的彩虹般,逝而不返…唉。」

彩虹啊彩虹,停筆後一邊校稿一面淡淡地哼著:
奔向彩虹、奔向那天空~
如您所料,隔天便得知鳳飛飛女士離開了…


奇怪的經歷、不舒服的震撼,讓我傷心了一天。
一時不敢隨意亂唱,只能放任自己跟著電視
不斷輪送的鳳謠一同濫觴。


喜歡鳳飛飛也喜歡的她的歌,但我稱不上是標準鳳迷。
對她的熟悉出於自然,她活躍的年代正是我出生之際,
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猶如雨水被土壤吸收一般,
愛唱歌的孩子不用人教,跟著電視、廣播就學會了。
在那個純淨的時光,不鬧花邊沒有負面形象的她,
認真唱歌、主持節目,人們怎麼會不喜歡她呢?


不同的時代認識了不同的聲音和歌曲,
深愛的,反覆唱著就成了自己的一部分。
如今有一種被抽離的感受~
歌還在、我也都記得,但是固執的心理總認為
很多經典歌曲,沒有人可能超越唱紅它們的主角。



這兩年可以明顯感受到Whitney身體狀況並不好。
去年鳳飛飛也告知聲帶有疾患需要休養。
真心的以為,只要經過治療和調理他們都會康復,
想聽天籟、想重溫舊夢都不是難事。
07年鳳飛飛曾到台南母校開唱,當時我正準備搬家歸鄉,
於是心想~下次吧,一定還有機會的。
這麼一晃眼,只剩徒留機會不再的感嘆。
算算這是生命中繼Jean-Pierre Rampal之後第二個被錯過的絕響音樂會。
愛要及時,圓夢何嘗不是呢?


等到哪天離開世界的時後,
相信我無法留下些什麼值得的流傳。
他們多麼偉大,那些歌曲深深烙印在多少人的記憶裡,
成為無法被超越的典範、追逐的標竿。
我何其有幸接收了這份寶貴的遺產,
而你也有一份,只要你也喜歡。



很多年以後再次聆聽〈好好愛我〉方才明白,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這首歌,連前奏、間奏都記得清清楚楚。
除了歌手,還有最迷戀的樂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