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周遭是否有好事發生呢?
用心發現身邊的每個小小的好事情,
或許是讓人不那麼痛苦的方式之一。

中午,死黨打電話通知我,我們熟識的一位朋友上新聞了!
要我趕快看看新聞,確認是否是他?
有一點緊張和一點好奇,也擔心會錯過這則新聞。
7~8個頻道,一天24小時放送的新聞台此時出現唯一的好處–
倘若你確知某新聞正在on,
那麼一天半天之內不用擔心看不到它。
–讓我接下來的2個小時內,看了它3回。

確認是我熟識的人上新聞了,
只不過並不是一則好消息。
大體上是說,他改換了電表指針,然後利用磁鐵
吸住指針,減少電表數據的走動,
進而減少大量的電費。
結局是被查獲,被台電追繳所有的電費並被法院判刑六個月。
算一算,我從新聞上看到我周遭發的生事件,
從火災、爆炸、車禍、醫院販毒到偷改電錶,
我真的只被這些事件環繞嗎???
都沒有美好事情發生???

這事情已經曝光,
該付上的刑責,自然有法院會去追討。
而他想躲恐怕也很難了。
因此,我並不想談這個部份。
只是憶起這位老闆,讓我感觸良多…

十五~十六年前,我還是個青蘋果高中生時,
因緣際會走進了這間咖啡店,認識了這位老闆。
餐後的一杯冰咖啡,讓我猶如五雷轟頂般的驚訝!!
自覺以前喝那被稱為咖啡的是些什麼鬼啊?
於是會凝望著那佈著水霧的玻璃杯而心想:
「這些咖啡豆裡到底釋放出什麼樣的精華到水中,
而黑咖啡與白奶精交融後、再漸漸吸吶著暈散的鮮奶油花,
然後盡情穿梭在充滿冰磚的玻璃杯裡。
那份香、苦、醇、甘、厚,造就了我無法言喻的美味。」
大概就是因為他煮的咖啡如此美妙,
我從那時起就喜歡上這自討苦吃的味道。

大環境不好,M型社會和市場真的來了,
一杯100圓的咖啡,一份200圓的簡餐不再風光。
死黨的一句「生意難作!」真是為他下了最好的註腳。

曾經我還想向他拜師學藝,
但他真的很摳門,一點秘訣也不傳給我。哈~
如今他成了罪犯(好嚴重的名詞),
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怎麼與之相對。
該不該打個電話安慰他一下?又該說些什麼呢?
還是當作沒這回事?就這樣忘掉~

以後還喝得到這樣的一杯好咖啡嗎?
一杯承載我青澀至成熟的苦澀味道。

你的周遭是否有好事發生呢?
或許這就動身去作點好事,
是讓它發生的最快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