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喜歡放一首歌來代替日誌。
縱使我很喜歡那首歌,或是當下多麼有感覺,
倘若沒有以自己的文字來註解,
那就跟貼個測驗或轉貼文章一樣的偷懶。

在煩躁的一天,我隨意瀏覽於youtube的聲光世界。
不知道是怎麼的看到了林慧萍,
於是好多好多的情緒也隨樂起舞。

年輕的朋友對於她比較沒有多大感受,
但是我從國小一年級就很喜歡聽他的歌。
好多的歌到現在都還會唱。
自以為很熟的幾首卻在昨天有了新的發現。
以前真是從來都沒有思考過《倩影》歌詞的意義,
逐字的聆聽,才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整首歌曲就是描述被發好人卡的經歷,
被發卡的好人,是如何難受、委屈卻又不得不接受。
過往年代真是個講求含蓄和美麗的日子。
也因為這樣的小心,這樣的雕琢,
那份愛才會顯得特別美麗。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
當代太多的歌曲,把愛 搞得太過烏煙瘴氣,
甚至噁心…


所以想說的是《倩影》嗎?
不是~
是一首不算太知名,但是感覺很窩心的

《愛難求》
曲:殷文琦           詞:姚謙

http://www.youmaker.com/ 
昨夜夢中 你我白頭 淺淺依偎但話不多
這就是我 所夢寐以求 最平凡的生活
睜開眼眸 真實人生 還有一些困惑未脫
如何看 如何做 還待自己抉擇

清晨風中 鄰居門口 出門男人向窗內揮手
看在眼中 我莫名感動 希望窗內是我
生命之中 夢如星斗 我真正想要的不多
一份惜 一份疼 和平常的問候

我寧願做一個世界上最平凡 卻踏實生活的女人
用真實的愛證明自己的存在 在被愛中直到髮白

人生多無奈 際遇難安排 我只願意陪你與愛同在
浮雲多聚散 好夢不常在 你願不願拿真愛與我相待



姚謙真的好會寫詞,
能夠把一些細微的感受寫得好清楚傳神。
從夢中、睜眼、清晨、生命中,
一層一層的推,一步一步的講,
想要的真的不多,但是為什麼這麼難得到呢?
歌本身以一位女性的角度去描述。
我不是女人,但是對這樣的生命的期待卻如此相似。

很久沒有遇到每一句歌詞都如此密合的歌。
只是…
依然沒有一個歌詞中的「你」會出現。
時間久了,其實對這樣的感傷也就淡然了。
大概是前幾天到朋友家一趟,
看到他們夫妻兩個一同打拼生活的感觸很深,
回來聽到這樣的歌,就不免跟著顫動了。

朋友說我食古不化,思想老舊。
應該要把握當下,能吃則吃。
去堅守等待那種不可求,只是折磨自己。
他說的都對。
這方面,我的確老派,老到不行。
但我也知道那是不可求,因此早就不求了。



早點絕望,也就不再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