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變老,似乎是許多人致命痛點之一。
一直以為她不介意的,誰知道是這樣?

一位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我們是久久不聯絡,但一通非常久。
經常熱線一到,可能就以數小時論。
比如說今天吧~
早上10點她電話打來,讓我結束通話的理由是:
「不好意思,12點了,我必須去作午飯。下午再call你吧!」
而下午2點通上電話後,結束的理由卻是:
「抱歉,5點半了,我必須去作晚飯。我們保持聯絡囉!」
很驚人嗎?
我自己也覺得太長舌了。
但,跟他聊天我不會感到口乾,
因為他是大宗「發話器」,我則多扮演「收音機」。

他很能講,超能講,非常會講。
而且有一個很強的樹枝狀系統。
也就是,為了說一件簡單的事情,
他會把來龍去脈甚至次要、再次要等細節都說明。
就像是樹木從樹幹延伸出主幹、枝幹、細枝…
年輕時候的我比較不懂,近年我會幫他把話拉回源頭,或是截彎取直。
不然在漫無天際的話海中,我一不小心就分神了。

為什麼要紀錄他?
因為今天在談話的尾聲時,聊到一段讓我吃驚的話題。
我們聊音樂、聊信仰、聊很多很多,
他對於有才華的人們都抱持著羨慕的神情,
那是種自我的謙遜也是種對人欣賞。
但他後來越說越難過,於是講到:
「像我這樣沒有才華、優點的人哪裡學得會?」
我當然不同意他的說法,
於是他進一步說服我:
「最近我看了一些星座的書,他們講到我們巨蟹座的人,
    都非常有母性的特色、很關心家庭,然後就沒有別的長處了。」

我:
「怎麼會呢?巨蟹座的人感情很深、很豐沛啊~有很多優點。」

他:
「不~真的沒有什麼優點,我認識的七個巨蟹座都很平庸,沒有才情。」

我有點不認同這見解,試圖舉出正例:
「拜託~巨蟹座再怎麼差,好歹也能坐上總統寶座了耶!」
    剛說完就覺得,我好像舉錯例子了…

果然他:
「哼~是啊,他要是沒坐上那個位子,我還對他存有幻想。
    現在才讓人看清楚,他多麼平庸沒能力,簡直笨透了。」

我也不太想幫九哥哥辯駁,只能說:
「理性點,不要一竿子打翻12分之1人口的船。」

他接著憤恨的說:
「你知道嗎,我老公前陣子笑著說,我越來越像個媽媽了也!
    明明我就還沒生孩子,我還當他是笑話。沒想到隔天我去餐廳吃飯,
    那位打飯的小姐跟結帳的人說『這位媽媽總共點45元』。聽到沒,這位媽媽!
    他八成是心裡把我老公當成我的兒子了是吧!我有這麼老嗎?有嗎!?
    小鴉,什麼情況下你會喊人『這位媽媽』你說、你說啊!」
 
我有點吃驚他的反應:
「我想,就只是一般對於熟齡女性的泛稱之一吧,等同
    這位太太、這位女士,有人習慣用媽媽,沒有別的意思。」

他:
「你別哄我了,我回去又追問我老公是不是嫌我變老,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變媽媽了。他竟然只笑笑不回答。欠扁!
    你知道是為什麼嗎?我覺得我真的很無辜。」

我:「為什麼?」

他:
「都是因為我是巨蟹座的,所以展露什麼母性光輝,
    明明沒孩子,明明那小姐也沒比我小幾歲,竟然就叫我媽媽,
    你看,這星座什麼爛特性,連僅有的優點都這麼傷人。」

我們在略為爭辯中來到5點半而結束了通話。
這是我第一次為了處女座以外的星座極力撐腰,
並且是在該星座朋友面前努力維持他們該有的尊嚴和美好。
感覺有點怪怪的~
其實我很想說:
「老姊,你也40歲了,被喊一聲媽媽別那麼介意啦~
    10年前叫你保養你不屑,現在後悔沒?」


最近不小心被日劇纏身,很墮落。
看到一齣名為《戀上芭蕾》的八點檔,
赫然發現裡頭的一個少年,長得真是帥氣+可愛。
尤其是他跳起芭蕾舞,那肢體和動作真是優雅、自信。
來來來~真相揭曉:



他叫做中島裕翔,像不像小隻Q版的王力宏?
後來看到資料才曉得他是傑尼斯家族的小朋友,
現在也17歲了,而日劇是4年前拍的。
長大後的他雖然還是帥,不過就沒那麼吸引我了。
我會不會不小心成為一名正太控啊…
擔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鴉 的頭像

    鴉之語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